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白鴨風雲(3)

        大街上一片紛亂,那賣糖葫蘆的、賣糕餅的、沿街乞討的,甚至是走江湖唱百戲的,都躲在了一邊,法場之上那名刀斧手已被放倒,中間跪著的「高恆」,已被兩名青年護在身邊,兩名青年之外,是十名官兵手持長矛相峙,官兵之外,又一名身著五品頂戴的官兒在那吆喝著。

      也不知那官兒著了什麼瘋魔一般,竟在大街上將諸般醜事攤開來說道:「錢不都給了嘛,乖乖把脖子一伸,你老娘的下半輩子就不用愁了,怎麼現在還敢反水?」大街上圍觀的不禁指指點點,天子腳下半點王法都沒有了?

      倒是那胤禎性情陰沉,並未離開醉月樓,只在門邊刺破窗紙,讓一名侍衛從門縫偷瞧,不時回身彙報外間情狀,而醉月樓內的一干客人,卻都在其餘侍衛的脅持之下,不敢作聲。

      「果然是天高皇帝遠吶,要不是碰巧遇上,還真不知道天子治下竟有如此狂悖之徒。」胤禎悠悠的道,而那年瑕齡則是侍立一旁,面如死灰。

      那兩名青年中,其中一名較為高壯的漢子開口罵道:「說好給足五兩銀子,你們卻只給了二兩,連這錢也敢昧了去,簡直毫無廉恥,你們這些當官的,沒一個好東西!」,而另一名稍矮卻也滿臉橫肉的漢子,則持刀戒護著「高恆」,並將他身上綑綁的繩子扯了下來,而那塊「最囚高恆」的木牌,也被踢到了一邊去。

      「你們給我記住老子一句話,法是人定的,天是無眼的。所以本官作為朝廷命官,這法……想如何定便如何定,這錢怎麼昧下,就怎麼昧。」那官員恬不知恥的說著。

      「你放屁!看老子殺了你這狗官。」那叫為高壯的漢子,倒是伸手不差,從刀斧手奪來的刀子舞的潑水不進,那些官兵又想著要生擒活捉,一時間倒是僵持不下。

      「節制四省海關總督—欽差大臣魏東亭駕到。」兩名高舉『欽差』二字的大紅牌子直直闖進法場,一時間,狗官塔賴的臉色變的極度難看,而躲在醉月樓中的胤禎,把自己潛藏的更深了……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