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FIN

我是被一陣哭聲吵醒的。

當我睜開眼睛,我馬上發現自己正身處於學校的保健室內。而根據這呼天搶地喊爹喊娘的哭聲,在這裡的,顯然不止我一個。

是誰哭得這麼淒慘呢?我坐起身,正要下床拉開一直遮住我的布幕,卻被一把熟悉的男聲驚得止步。

「妳先別哭……告訴我,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那把男聲似乎很焦急,問著因由的同時還不忘安撫哭泣者的情緒,我卻無法再專注於他的話語上。

那是謙的聲音。

他的聲音我聽了十二年,怎麼可能錯認。

而能讓一向急躁的他溫柔地安撫的人……除了左淑菁之外,我再想不到別人了。

就在那一瞬,我忽然明白了,左淑菁的計劃。

我知道了、明白了,卻不能阻止。眼睜睜看著謙掉進她所設的陷阱裡,我什麼都不能做。

因為我是朋友,只是朋友,只能是朋友。

這時,左淑菁哽咽的沙啞嗓音把我拉回現實:「我……我在後樓梯那裡巧遇學姊,就跟她打了聲招呼……」她吸吸鼻子,「可是她卻拉著我說了好些話……」

啊啊,還真會說啊,都把黑的說成白了,下一步要把歪的說成直的嗎?我嘲諷地想著。

「她……」左淑菁忽然不說了,斷斷續續的說話聲又轉為崩潰的大哭,讓我幾乎想拉開布幕對她大吼「別再演戲了」;可是我知道,如果我真那樣做了,就完全中了她的詭計了。

「淑菁……」謙安撫著她,語氣裡盡是疼惜,聽得我的心又是一絞。

「……我、我看上課時間快到了,就想告別,可是她卻像重心不穩,要跌下樓梯……」她說著,又吸吸鼻子,「我……我要伸手拉她,她卻連我一起拉下去了……」

布幕外完全寂靜了,而布幕內的我同樣無言以對。

左淑菁,妳怎這麼狠?連我和謙僅有的朋友關係,也要奪走……

我跪坐在地上,呆呆地看著純白色的布幕。很想尖叫,很想大哭,但我只能坐在這裡,什麼都做不了。

腦子暈陶陶的,一片空白,在我幾乎以為自己要再次暈倒之際,我聽見了謙的聲音:

「淑菁,別說謊了。」謙的聲音冷冷的,仿若冰霜,連從小與他在一起,看慣他各種表情的我,都不由自主地為這寒氣顫抖,何況是只見識過他溫柔表情的左淑菁?

她似乎嚇得連啜泣都忘記了,只能維持著急促的呼吸。

「小喬不可能那樣做的。」

我的呼吸一窒,感動瞬即盈滿心底。他總是如此輕易地掌控我的情緒,不論是好是壞。

「我……沒有說謊……」左淑菁語氣緊張地解釋著,卻沒有得到謙一如往昔的安慰。

「我和小喬從小就一起長大,她是怎樣的人,我還不清楚嗎?」謙聽上去很認真,完全沒有轉寰的餘地。對於他毫無保留的信任,我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所以……」謙的嗓音輕了些,彷彿求和似的,「淑菁,說實話吧。」

左淑菁只是沉默著。過了一會兒,我聽見一陣沉重的落地聲,還有謙的喊叫聲,保健室的門被拉開,左淑菁的腳步聲也隨之遠去。

她不打算解釋了嗎?

正想著,布幕忽然被拉開,我猝不及防,只能愣愣地向上望,正好望進謙複雜的眼神。

見他似乎沒有要說話的意思,我只好先開口了:

「咳。」我乾咳一聲以壯膽,才續問,「你還不去追嗎?」

他搖搖頭,「她的落荒而逃已證明了妳的清白。」

「……可是她畢竟喜歡你啊。」

「她傷害了妳,再喜歡也不過是空泛之談。」

他的話讓我的心「咯噔」了一下,好不容易才維持住了平淡的表情,喉嚨卻是乾涸得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謙,就算你這句話只是基於朋友的立場,我也已經心滿意足了。

此生此世,即使你無法回報我的感情,我也無所謂了……

***

「你等了她一年了,最後她還是投向別人的懷抱。你會後悔愛上她嗎?」我問。

「都已經愛了,何來後悔?」謙笑笑,似乎根本不在乎,但那幾不可察的黯然神傷仍收入我眼底,「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求她的回報。」

我沉默。這句話是何等的熟悉,不正是我這些年以來,最常對自己說的話麼?如今,謙竟在我面前重複了這話……

不知為何,在這一刻,我忽然鼓起勇氣,不顧後果地問了一句:

「我懷抱著這種心情的時間,比你還要多出很多。我已經等了這麼多年了,你可以回頭,看我一眼了嗎?」

他默然轉身,眼裡沒有一絲驚訝。我曉得,他早就知道了。

我無聲地自嘲一笑,笑自己的不自量力、笑自己的自取其辱。

「可以了。」

聽見他輕柔的聲音,我不可置信地抬頭,懷疑那是否真由他發出。

「這麼多年……真的可以了。」他又說,我終於確認自己沒聽錯,但我只能任由自己站在原地,淚盈滿眶。

我終於等到了嗎?

他踏前一步,把我攬進他的懷抱──那個我已期盼多年的懷抱。

我閉上眼睛,隱忍多時的淚水終於落下,我卻悄然勾起了唇角,滿心幸福地微笑了。

他不愛我,至少現在並不愛。可是只要給過我牽手的機會,我就此生無憾了。

我伸出手,悄悄環抱住他的腰,淚水濕透了他的胸膛,可是誰也不在意。

那年,我們二十五歲。

(全文完)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