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番外(二) 初見白雪靄靄

【番外】

雪很守信用,隔天便來找我了,她還帶著幾張我從沒吹過的笛譜,讓我為她吹奏,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好開心,雪偶爾陪我坐著看月亮、畫畫圖、練練笛子,我曾問過雪:「這樣子不無聊嗎?」

 

雪只回我:「和霏兒便不無聊。」

 

我也不無聊,自從多了雪,這些平常做到爛掉的事情都變得十分有趣,有一次雪帶了一束我從沒看過的花,有六瓣花瓣,生得雪白潔淨,非常漂亮!我問雪這是什麼花,雪和我說這叫做百合花,還說我像這朵白色的百合那樣美麗,我......我才沒有呢!霏兒什麼都不懂,也不漂亮......。

 

我想將這束花種在院中,便翻箱倒櫃的找出了很久沒用的瓶子,先將花插在裡面,待到隔日再將它們埋進土中。

 

雪說今夜十五,想賞月,和往常一樣我正想搬張凳子給雪坐著賞月邊給我說故事,但雪卻阻止了我,還不等我問為什麼,便把我一下的帶到了屋頂上。

 

月亮......好大!好圓!難怪月餅都長得圓圓、胖胖厚厚的,想著就流口水,今年中秋一定要讓奶娘給我買一個吃吃,我吞著口水雙手合十的像月娘許著願望,除了冰糖葫蘆還要月餅吃!

 

我記得自己許冰糖葫蘆的願望有段時間了,卻都沒有實現過,不免心生感傷,是不是自己都沒有被重視到,我問了雪,「自己是不是沒有任何的存在感?」

 

雪說:「霏兒讓雪在空中跳舞,沒有霏兒,雪便不能紛飛起舞。」

 

雖然我聽不太明白,但這意思應該是霏兒很重要吧!我又咧著嘴笑了,讓雪為我說說故事,說著說著雪說她該走了,而且還不確定哪時候能再見到面......,我知道自己不能太任性,裝作不難過的和雪說再見。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今年的冬天也特別的冷,今年下了很特別的東西,聽奶娘說這是雪,伸手摸了摸,好冰、好冷,寒風從窗子吹了進來,奶娘吩咐我將窗子關上,但我不願意,我想等雪,等雪再一次出現在窗子前。

 

奶娘燃著爐火,想暖和整間房間,但是府中這個月似乎忘了發放薪資,奶娘沒辦法,將能燒的畫和木柴都燒了,但還是好冷。

 

雪怎麼不來?

 

奶娘抱著我說故事,在一搖一晃中我睡著了......,那夢有點模糊,依稀是雪的影子,我揉著眼睛想看得更清楚,但是使不上力氣,手沒了知覺,太凍了,還不等我呵氣讓手回暖,雪就走了,走得遠遠的,不再回頭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百合
《思念,3095》 靜宸
GL系列 Aug 9th 2020 / 靜宸&nb ...
百合
《一片痴心不變》(GL) 鞠飲
女主角:詹衍佟(18歲)女主角:盛汶榕(18歲)在青澀懵懂的 ...
百合
【GL】口生惡苦 紝理
  「仙師仙師,還缺弟子嗎?」  江杞是個傻人,以為欺負小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