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 遇 見 ×

我曾問你無數次

我們的相遇是偶然還是必然?

你卻老是戴著對我毫無用處的偽裝面具笑著對我說

此題....

無解。

放眼望去,濃厚的烏雲逐漸佈滿整個天空,突如其來的風颳走了仍殘留在樹梢上的枯葉,也颳走了僅存的一絲絲陽光,徒留下的是悶熱的空氣,令人精神緊繃。

人行道的盡頭似乎有個東西在不留意時,悄悄的一閃而過,仔細一看遠處有個黑色的東西用著規律的速度移動著,模糊的身影隨著距離的拉近逐漸清晰,距離的驟減看著遠方人影的輪廓逐漸顯現出她的樣貌,一名略帶稚氣的女孩緩緩出現在視野範圍之內,米黃色波浪長髮隨著走路的步調在風中飄盪著,淺橘色的圓口緊身長板T凸顯出苗窕的身材曲線內搭一件茶褐色小可愛避免破光、白色緊身短褲顯現出修長的白皙美腿配上白底帶有灰邊的帆布鞋,再背著一個特殊設計的白色手提包,更增添出活潑的氣質,突然女孩好像察覺到什麼似的停下腳步,迷茫的抬起頭看向天空。

「滴...滴......滴答...」若有似無的聲音、微溼的感覺輕輕擦過耳骨。

「下雨了?」舉起剛伸出的左手,看著雨滴打在手心上,冰涼、溼潤的觸感從手裡傳達至大腦,下意識的想起右肩上白色手提袋裡那本跟妡借的不算薄的外文精裝書,直到左手被雨打到有些微刺痛的感覺,才發現衣服已經有點微溼的貼在身上。

「糟糕,再這樣下去書會溼掉的,這該怎麼辦?」我煩惱的邊走邊想辦法的同時,不知從何處飄來一種很特殊的香味,淡淡的、甜甜的很吸引我,可是怎麼會有這個味道呢?閉著眼、憑著嗅覺我走到某個店的對面。

「B   l   a   c   k     M   o   o   d!?」形容我現在的心情還真是貼切,不過對於傷透腦筋的我,那裡無疑是一個避雨的好地方,決定後我毫不遲疑的跑進B˙M,或許我打從第一眼看到B˙M,眼神就不自覺的被它特殊的外型設計給吸引了吧?

B˙M剛好位在這條街的右手邊靠中間,雖然不算大但也不能說小,外觀很特別而且很顯眼,就如同他的名子一樣,外面的設計基本上都以黑系色為主,招牌是用黑、灰色交錯相疊的長、短木條、白色木釘子拼湊而成的,用紅色飄逸的藝術字體寫下店名,再以銀灰色描繪、勾勒,階梯是一塊塊長短、大小不一的黑色不繡鋼板用看似雜亂拼湊卻照著一定的規則拼成的,鐵板的下面完全是利用特殊手法造成懸空,下面完全沒有利用任何東西支撐,即使如此不管在上面怎麼跳仍然很安全。

之後我不管問了冽在多次他卻一直都不肯跟我說,這個樓梯的設計原理,使得我每次來都會對這個樓梯,研究好一陣子,之後才依依不捨的被冽或”他”半拖半推的帶進B˙M。

從樓梯往上走是一個別具特色的陽台,天花板是一大片黑色強化玻璃,上面有用發光噴漆隨興而作的創意噴畫,地板則是透明的強化玻璃,裡面擺著不計其數的銀白色石頭,走過的時候會發現地板總微微發著光,就是這些石頭的緣故,而四周支撐的支架則是用白色和銀灰色的鐵條交錯纏繞包裹著,懸浮在空中的咖啡色木桌和木椅上面用銀灰色和黑色線條勾勒些什麼。

雖然桌椅是設計飄在空中卻不會離開某個範圍,也不會忽高忽低所以不用擔心會不安全,而且只要你重量不要超出100公斤都可以坐,假如你的重量超過100公斤只要事先知會過老闆,他會取出特製的漂浮椅給你坐,如果你不好意思說的話,也可以按下桌子下的白色按鈕,他會幫你坐的座位做些調整,這樣的設計造成一種特殊的感受,也是B˙M會有這麼多人的原因之一。

我走過陽台無視於它的擺設和許多悠閒喝著咖啡人,走進B˙M,一走進去濃郁的咖啡香將我包圍,讓人感覺非常舒服,裡面雖然不大,卻不會讓人感覺擁擠,玻璃製的騰空式吧檯橫豎在兩個柱子中間,如琉璃般的杯子倒掛在鑲嵌在牆壁的鐵架上,後面的櫃子上擺滿了用玻璃罐裝的各地咖啡豆,玻璃罐上標示著產地、海拔、名稱,櫃子下面則擺放著各種不同的奶精,這是老闆為了讓喜歡喝咖啡的人能挑選自己喜歡的奶精,或者是搭配不同的咖啡特地去尋找、去買的,吧台上一台又一台的咖啡機正散發著迷人的香氣,旁邊掉落著剛磨碎的咖啡粉。

黑色的X字型木桌跟外面的桌子一樣是懸浮在空中,當要使用的時候從X形的木板下拉出其他的的木頭就形成一個圓桌,椅子也是黑色的,是和牆壁融合在一起,當你想坐時就從牆壁的凹槽把椅子拉出來,擺在地上,它會自己緩緩的飄起來,等他停止就可以坐上去了,就像變魔術一般的奇特且另類,往上看天花板是直、橫交錯的灰、白色木頭,緊密的排列在一起,鵝黃色的燈光從特意空出來的洞中露出來,地板則是一大塊一大塊的磨光黑色木板接合而成的。

「衣服都溼了...還好書沒溼,不然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妡交代」我皺著眉頭,默默的在一旁整理,因為奔跑而顯得狼狽的頭髮和凌亂不堪的衣服。

「妳好,我是這裡的老闆,我叫冽,請問要點什麼?」維持著親切的笑容,右手平舉在腰部,向我微微彎腰示意。

「痾...」面對如此親切的態度,讓我不自覺的愣了一下。

「嗯?妳好,我叫冽,請問要點什麼呢?」冽依然保持著完美的態度,再度詢問我。

「你好,我是嵐戀」回過神,發覺自己的失態,感覺到臉再發燙。

我低下頭,看到地板上的倒影,吃驚的抬起頭,裡面每個位置都坐了人,看到這麼多的人卻不會有擁擠的感覺,也不會感到有哪裡不自在,讓我非常的訝異。

「有甚麼問題嗎?或許我能幫你解答?」冽似乎察覺到我的異樣,偏著頭詢問我。

「沒事」我笑笑的搖頭,感激他的好意。

「嗯,來請跟我走,請問妳想點些什麼呢?」冽帶領我走向吧檯。

「唔.....」我抿著嘴唇思考著。

還是一樣喝黑咖啡嗎?

可是我來這裡不就是因為它特殊嗎?

是否該改變呢?

「如果你不知道該喝什麼,你可以看這邊,這上面有寫有哪些咖啡、哪些飲品還有我自己做的甜食,要是還是不知道該選什麼的話,要不要嘗試看看我的特調咖啡呢?」冽看著我在吧檯前猶豫許久,在一旁給了我些提議。

「嗯....麻煩給我一杯黑咖啡」我依然不敢嘗試,那所謂的特調。

「好的....」看著冽眼裡的期待瞬間轉為失望,我莫名的感到不忍心。

「那個...」話....不小心脫口而出。

「怎麼了嗎?」原本在低頭填單子的冽,聽到我說話抬起頭來看著我。

「沒什麼,只是想說你的店好特殊」僵硬的轉移了話題,但冽好像還是敏銳的發現了些甚麼。

「嗯,那我先幫你找位子,妳喜歡坐靠窗嗎?還是喜歡靠牆?靠走道?外面陽台也很多人喜歡」冽邊走邊幫我介紹,一方面也讓我挑選喜歡的位置。

「我都可以,靠窗好了?」轉頭的同時看到窗外的景色,目光頓時被吸引住。

「那麼,那個位置你肯定會喜歡」冽注意到我的視線,露出了一抹淡笑。

「嗯?」我疑惑的看著他,這邊還有位置嗎?

「來,請坐」冽好不容易替我找到一個位子,帶我到位子之後,還替我拉開椅子。

「這?」我懷疑的詢問冽。

「是的...因為我看妳好像很喜歡窗外的景色,而這個位置是角度最好的,如果你不喜歡的話....我可以再找別的位子給妳」冽笑著對我解釋,臉上流露出歉意,眼裡充滿期待,讓我又不忍心拒絕他了。

一張靠窗雙人座4號桌,但...那張桌子卻早已有一個男孩坐在那,當下我聽到冽這麼說,我慌了許久。

「沒關係的,我坐這裡就可以了」我故作鎮定的望著那男孩,他朝我點個頭,我坐在他的對面,我對冽笑了笑。

「你好,我是風」男孩有著一頭咖啡色的短髮、褐色的瞳孔,黑色的帽T配上牛仔褲,溫柔的說話方式和優雅的氣質,感覺像是很有教養的人。

「嗯...你好」我看著他,他很特殊,至少對我來說是的,和這間店一樣的特殊。

我們兩個就一直靜靜的坐著,沉默在我們之間蔓延。

一盞黃黃舊舊的燈

時間在旁悶不吭聲

寂寞下手毫無分寸

不懂得輕重之分

沉默支撐躍過陌生

靜靜看著凌晨黃昏

你的身影   失去平衡   慢慢下沉

黑暗已在空中盤旋

該往哪我看不見

也許愛在夢的另一端

無法存活在真實的空間

想回到過去

試著抱你在懷里

羞怯的臉帶有一點稚氣

想看你看的世界

想在你夢的畫面

只要靠在一起就能感覺甜蜜

想回到過去

試著讓故事繼續

至少不再讓你離我而去

分散時間的注意

這次會抱得更緊

這樣挽留不知還來不來得及

想回到過去

思緒不斷阻擋著回憶播放

盲目的追尋仍然空空蕩蕩

灰蒙蒙的夜晚睡意又不知躲到哪去

一轉身孤單已躺在身旁

悠揚的歌聲打破了我們之間的沉默,聽到這首歌,風猛然震了一下。

「妳也喜歡這種感覺嗎?」一雙空洞的褐色眼睛直視著我,露出一副要笑不笑、要哭不哭的表情,總讓我有股衝動想用力扯下他的臉。

「什麼?」愣愣的看著他,無法理解。

「那個」風看著街上,周圍流露出寂寞的感覺。

「嗯,很喜歡...」看著風的動作,突然理解他的意思。

冽端著我點的咖啡緩緩走過來,將咖啡放到桌上,同時放到桌上的還有一個小小的玻璃罐。

「妳的咖啡」

「嗯,謝謝,這個是?」看著玻璃罐,小小的很漂亮。

「奶精和砂糖」冽微笑著對我解釋。

「嗯...謝謝」

看著冽回去準備其它的咖啡,由於我喝習慣了黑咖啡,正當我準備把玻璃罐推到一旁,卻感覺到有個視線一直注視著我。

「你需要嗎?」我原本推玻璃罐的手突然止住,看著他注視著我眼神,我疑惑的看著他。

「嗯」風順手把我推開的玻璃罐拿過去,他將開口轉到奶精的那邊,小心翼翼的將奶精倒入冷掉的咖啡裡,奶精漸漸的滴在咖啡裡,不停的旋轉,最後混合在一起,他沉默的看著。

我持續的看著風的動作,輕啜一口黑咖啡,看著外面的雨漸漸停了。

「你很孤單」看著空蕩蕩的街上,孤單的感覺瀰漫,跟他的感覺是如此相似。

「什麼?」風愣愣的看著我。

「我的意思是,如果...不想笑,就不要笑,這樣很醜」拿起桌上的咖啡杯,輕晃著。

「呵呵,妳是第二個這麼跟我說的人呢!」風輕笑著,觀察我的動作。

「那第一個是誰?」看著風難得露出真正的笑容,我感到好奇。

「第一個人是....」風突然露出狡猾的笑容

「嗯?風怎麼了?怎麼會突然叫我過來?」冽端著一杯咖啡走了過來,看到桌上的奶精已經空了,皺了皺眉頭,也留意到我的咖啡裡似乎沒加奶精或砂糖,而顯得訝異。

「沒什麼,不過...就是有人找你」風看了我一眼又看向冽,向他暗示著什麼,接著又轉過頭來,對我露出一副妳上當了的表情。

「找我?」冽也跟著轉過頭來看著我。

「我沒有找你....」我看著咖啡小聲的回答。

「她是第二個人」風看著我的舉動,平靜的對冽解釋,嘴角不自覺揚起一絲笑容。

「她是第二個人!?真是想不到阿...」冽驚訝的瞪大眼睛,用一種意味深長的眼神打量我。

「原來冽也這樣說過?」我被冽的眼神看的有些發毛,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是阿」風的眼裡充滿了很多,我所看不懂的情緒。

「雨停了,我想我也得走了」我裝作若無其事的笑著,握著杯子的手卻在不自覺中洩漏了我真實的情緒。

「這麼快?不在喝一杯?」冽和風對看了一眼,似乎在交換著什麼訊息,風輕輕的晃了晃手裡的咖啡笑著問。

「是阿,不過下次還會再來喝的,你的咖啡很好喝」不自覺的,我露出了個很幸福的微笑,風和列兩人呆呆的看著許久。

「怎麼了?」我困惑的舉起手在他們面前揮了揮,看他們眼裡漸漸的恢復焦距,尷尬的朝我笑了。

「那歡迎妳隨時再來囉」冽對我行了個很標準的紳士禮。

「那我就先走了」我隨意的整理一下衣服,拿起我放在桌上的書,向他們揮手道別後便離開了。

「好像重了毒似的呢」站在對面的的街道上,彷彿受了誘惑般的又忍不住轉頭再看了B˙M一眼,四周似乎又開始充滿了濃郁的咖啡香,我輕輕的笑了,看來我好像愛上這裡了。

###

反覆的檢查很多次了

要是還有錯字的話請麻煩告訴我一下

當然也接受一些改進的意見=)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