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

雲的邊緣,當雲的邊緣的顏色是灰的,代表陽光在另一端,那那邊的情緒是什麼呢?他們面對陽光時還會憂鬱嗎。

三十一歲第一個的早晨,感覺全新,如久悶的塑膠膜撕開一般,毛孔接觸到了的空氣,都甦醒了過來。跟昨晚在『那邊』睡著做了的夢,截然不同。

鏡子前的自己在白色的霧氣中慢慢擴散清楚起來,這個短髮,雙眼皮,下巴尖尖,一七八,體中適中,還有笑起來好像還可以感染大家的微笑,好像是唯一的用處,用力地拍了拍自己的臉頰,那個名為大家的群青,店長的群青,開始近入世界,

開始運作。

『丁拎拎』推開店裡的門,群青腦中只有,要把昨天的提拉米蘇,重起司蛋糕,戚風蛋糕,還有要配上的藍莓醬,要全部拿出來放在冰櫃裡。咖啡機要暖,牛奶應該還夠,今天禮拜五,附近社區裡的太太送完小孩順道過來,那個社區挺高級的,出入都是名車,後來跟她們聊了才發現,真的是完全感受不出來管理階層的那種傲人氣質,凡而時常熱心於社區發展,還會定時選本書來討論,頗類似讀書會,跟我原本對豪宅裡的太太的認知,滿顛覆的。啊!對了,今天還要準備個黑森林,那個常常來這裡看書的小女生今天會來,這個女生應該是附近XX大學的學生,身上總是有三四本小說,他常常這樣看啊,就看了一整個下午,有時天氣不好,店裡就只剩我跟他,還有音樂,我其實也想跟他聊個天,但又不想破壞這個太難得的安靜狀態,『啊啊啊啊啊』,身懶邀果然是這世界上最爽的事,走到門前推開,幫香草澆水時,赫然發現,檸檬蘿勒結花苞了,檸檬蘿勒因為多了檸檬的味道,帶走了不少原本蘿勒本身味道上的厚重感,滿適合泡茶的。

『嘰嘰嘰嘰嘰嘰』,以前工讀生還在的時候,工作起來還算輕鬆,現在什麼都要自己來,今天天氣熱,客人都躲來了,其實客人也都熟了,自動地把寫好的單子放在吧台上,奶泡好了,鋼杯往桌子上震個兩下,把上面比較粗的泡泡破掉,在用湯匙把上面多餘的奶泡刮掉,晃一晃,輕輕地沿杯倒入,畫圓,至中央傾斜倒入,中央的Expresso浮起奶油色,開始左右慢慢晃,抬起往前結尾,窗戶排邊的先生的熱拿鐵好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遊戲中禁止曖昧 葉橙分析
十年前末日降臨了這個世界,在這十年間人類被迫隨機穿越恐怖遊戲 ...
驚悚推理
雙併公寓 張苡蔚
※實體版由POPO原創授權奇幻基地於2014年11月4日出版 ...
驚悚推理
戀童癖 氵交月半
我知道,當我跨出那一步的時候,就在也停不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