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3、WONDERFUL DAY

            才閉上眼睛又張開的時候已經天亮了,還有一道很刺眼的陽光從房間的窗戶照射進來。看一看手機熒幕上顯示的時間是“12:36PM”,姚羚還沒起床。我去廁所梳洗后回來房間坐在書桌前發呆著,突然間對這個環境感到非常陌生。四周異常的寧靜,沒有家人的談話聲。沒錯,我想家了。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不禁幾度哽咽落淚。

                “怎麽了?想家了嗎?”,姚羚醒了。“我昨天在學校後門那邊看到有早餐店,等我一起去吃吧!”姚羚快速地從床上下來,提了一個裝著浴室用品的小籃子走出去房間。沒多久后,姚羚就提著小籃子回來了。等她梳理好頭髮,換好衣服后,我們就一起走步到學校的後門。

                途中經過校園,看到很多我最愛的紅磚建築物,地上也都是用紅色磗塊鋪成的。此外,校園裏種植了很多很美的花草樹木,呼吸的空氣特別清新,我的情緒也平復了。我們走到了學校後門,那裏是一排店家,有影印店、早餐店、飲料店等等。我們走進其中一家早餐店,看到有桌位就坐下。看著滿滿中文繁體字的點餐紙,眼睛有點吃力,因爲已經習慣了在馬來西亞的菜單或點餐紙上面的食物名稱都是用英文表示。看了好久,我隨手拿起桌上的筆就在“勁辣雞腿堡”旁邊的空格寫上阿拉伯數字“1”。

                “你爲什麽這樣寫啊?”姚羚滿臉疑惑地問我。

                “蛤?什麽?1啊!不對咩?”我一直想不透。

                原來在臺灣點餐都是以“正”字作爲份量的計算,要一份就畫“一”,要兩份就畫“T”,以此類推。這裡的早餐店都會營業到下午四五點,所以每縫周末很多住宿生都喜歡睡到自然醒后再走去學校後門吃他們的“早午餐”。

                “你會廣東話嗎?”姚羚問。

                “識小小(會一點點)。”我用非常不標準的廣東話回答。

                我們就這樣邊吃邊聊,直到有服務生過來提醒說快到打烊的時間了,才驚覺我們竟然已經在早餐店待了快兩個小時!走出早餐店,我們一身都充滿了噁心難聞的油煙味,不過這一頓“早午餐”我吃得很開心。之後姚羚陪我去和昨天晚上去的同一家大賣場,買了一個桃紅色的垃圾桶和一包内含三卷粉紅色的垃圾袋。回到宿舍后我又繼續收拾行李,把所有帶來的物品都各別放置好在櫃子和抽屜后,再把已經清空的行李箱放到衣櫃旁邊的一個小空間。

                看著整齊又乾淨的床位,心情突然變得很愉悅。我把筆電拿出來放在書桌上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開機上網申請使用學校宿舍的網路。等了大約5分鐘,我的筆電成功與宿舍網路連綫后就馬上登入臉書分享我的狀態。“我在臺灣咯!!!”,才發貼不到5分鐘就已經有10多個讚和留言。

                  “嘿,你FB的名字是什麽?”我轉身問姚羚。

                  我發給姚羚的好友邀請前後不到兩秒鐘就被接受了,然後就開始互相到對方的塗鴉墻留言、按讚,瀏覽對方被標記的照片等等。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各自都沉迷在臉書,找朋友聊天、玩遊戲,連晚餐也省略了。不知不覺已經深夜了,我們趕緊去廁所梳洗后又結束了美好的一天。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