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豐和日麗2:古老的傳說

      這是一則古老的傳說。

      當蔚藍蒼穹渲染澄紅如迷幻夢境,水天一色之際,山神便會恩賜那棵佇立池邊的老樹繁枝茂椏,不為別的,只因此時此刻,它才能以最雄偉的姿態,昂首遙望眼前美不勝收的天空。

      或許,山神便是憐憫它們,近在咫尺,卻只能悠遠相視。

  

      千百年後,一對男女十指緊扣,在樹上繫鈴許願。

      『願,有情人終成眷屬。』

      微風輕輕吹拂,鈴音淺淺搖響;男人溫柔的將女人頰上的髮絲撥至耳後,女人甜甜一笑,晚霞斜陽,沈浸在傳說的餘韻。

      光陰如箭、物換星移。

      男孩身手靈活的沿著老樹枝椏攀爬,直嚷著要摘下天邊夕日給樹下擔憂他安危的女孩。

      「傳說只要這時候來這裡,便最接近天空!所以我一定摘下妳最愛的夕日給妳!」

      「你別這麼拼命,萬一你不小心摔下來有什麼萬一,那我……那我……」女孩說著,急的哭了出來。

      男孩聽見女孩的哭聲,手腳俐落的快速爬下樹,連忙安慰她:「別哭別哭!我不就是為了安慰妳才要摘夕日給妳的嗎?妳又哭讓我真是……」男孩搔搔首,不知所措。

      女孩見他傷腦筋的模樣,噗哧一聲破涕而笑。

      「我知道你對我好,這樣便是最好的安慰了。」

      夕陽西下,池邊倒映一道相擁人影;老樹依然在此刻越發茁壯成長,期盼有朝一日能夠與遠望的它攜手相依。

      傳說,持續流傳著。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前方有光 宋諾諾
⫸ 2020華文創作大賞-愛情組初選入圍 ⫷   黑夜再長,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渺不見 稚津
  我的世界灰敗頹然  光的出現顯得我的希望更加渺茫.  謝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飛吧!屬於天空的你 王林木風
一個喜愛運動少女的成長故事...在賽場上揮灑青春的Cand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