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0章

00章

時間1870年維多利亞時代,那個充滿了未來科技與古典傳統文化開始碰撞的奇特時代,也是日不落帝國英國最輝煌的時刻。

在這漂亮讓人得意的光鮮外表下,住著一群「人」,他們看了許多的時代變遷朝代的更替,曾經強大皇族的毀滅,他們一直都在一直都看著這些事情的發展,歷史的發生。

可是歷史上卻都沒有為他們留下任何的描寫,有留下的都只是一篇篇的傳說。

但是這樣並不代表他們沒存在過,他們是存在的,一直一直的,只是不讓你察覺而已。

他們是那麼的神秘,最初就是在黑夜中偷偷的悄悄潛伏,偷偷尋求著生存。

時間一久後,他們也漸漸開始發現,其實他們是比人類有著更厲害的力量,他們不需要懼怕人類。

他們有著幾近不死永生的能力,與超於人類的精緻美貌,這些不是人類一直想追求的事物嗎?

但是這些事情是有代價的,他們必須靠著吸食血液維生,永無止盡的靠著血液維生。

他們就是人類傳說中俗稱的「吸血鬼」,雖然為數不多,但是日子一久人類也開始發現他們能威脅到他們的生存,那些擁有位高權重的人類,想要保持著自己的地位,那些人類並不想自己的地位被奪取,也不想變成自己眼中的那些傳說的怪物,所以在長久的抗衡下來,兩方也有著共同的一套生存法則。

其實身為所謂的「吸血鬼」,的那一方也是跟人類一樣的,他們壓根也不想要隨便的增加自己所謂的「同類」,而且「同類」並不是隨便就能「製造」的,那些人類傳說故事裡描寫的都是幌子,並不是被咬就會變成「吸血鬼」的,要有這種權利的可要是血族裡面金字塔頂端的那些「人」而已,他們的存在就猶如人類貴族般的尊貴,數量是稀少的,他們有著自己「吸血鬼」有的一套生存規則的。

他們其實是有沒有明文的法律在約束自己的。

聽起來頗可笑的,但是大多的血族是都默默遵守這些「規範」的。

這些金字塔頂端的吸血鬼,長久下來跟人類達成了共識,他們答應人類絕對不隨便的攻擊人類,因為有血統的吸血鬼其實根本不會有這個舉動的,如果遇到不「講理」的,那就是除掉,有這種舉動的大多血統也不太好,留著也是沒有什麼幫助的。

人類也是很識相的把這些高貴端的吸血鬼捧的好好的,安爵位安地位,幫他們隱藏身分,長久下來這些吸血鬼也能混到人類群中生活。

但是人類還是懼怕著吸血鬼哪天會破壞約定,還是默默的創立了一個對付吸血鬼的機構協會,專門來研究追捕那些不守規定的吸血鬼。

就是這樣子長期暗中抗衡下來,兩方共生了很久,至於到底有多久時間,這個不可考了。

總知就是吸血鬼是隱藏在人群中的。

午後陽光是那麼的明媚,緩緩灑落在草地花園中,一群年輕的少女坐在樹蔭下照著微微的陽光,她們邊閱讀邊聊天,她們是名門女子寄宿學校的學生,能待在這裡的都是上流社會的女兒。

「維多利亞,妳真的下個學期就不在來學校了嗎?」

臉上有著雀斑的少女問著另外一名少女。

少女微笑的抬起了頭。

「是啊,我也沒辦法不從我哥哥的決定,畢竟最近發生了很多可怕的失蹤案件。」

「我也很想跟大家再一起,可是真的沒辦法呢⋯⋯」

少女開口,她的嘴顏色猶如櫻桃,頭髮則是非常漂亮的褐色,她的臉長相猶如陶瓷娃娃般的精緻,長相可以說是這群女孩子裡面最標緻的一個,是一眼馬上就能注意到她的那種。

「真可惜,下學期還以為聖誕節能一起過呢⋯⋯」

換另外一名少女也失望的說到。

「不過真的很可怕,聽說失蹤的人被找到都是血被抽乾的...」

「該不會是吸血鬼吧⋯⋯真的有吸血鬼嗎?」

少女們七嘴八舌的說到。

「太可怕了所以我每天都一定帶著十字架,以前還不喜歡戴,現在天天帶著。」

「維多利亞妳有戴著十字架嗎?」

維多利亞紅茶色的瞳孔看向了十字架,她笑了。

「當然有,修女不是都有交代要戴著嗎?」

「你看,我不是有戴著嗎?我哥哥還特別拿純銀的。」

維多利亞手上拿著的是一個純銀,且設計非常精緻的十字架項鍊,所有的少女都為了過來看,雖然大家都是貴族或商人的女兒,但是地位財力還是有分的,維多利亞是這群少女裡面地位數數二的,大家都很嚮往她的。

「不愧是斯特里戈伊家,連十字架項鍊都是特別訂製的.....」

維多利亞露出了靦腆的微笑。

「這也沒什麼好羨慕的.....」

維多利亞小聲的說。

「少笑死人了,就一個項鍊妳們少白痴了,羨慕她家?」

「還是算了吧⋯⋯」

突然坐在太陽光下椅子沒有和其他少女一起坐在樹蔭下的短髮女孩子大聲的說。

「拿著那個十字架不知道花了多少心力才穩著拿著......」

「不是嗎?維多利亞.....」

少女起身看了一下維多利亞,語中帶著不知道在暗示什麼的口吻說。

「是啊,所以謝謝妳的關心⋯⋯」

「伊莉莎白。」

維多利亞也站了起來她笑著回答,她絲毫不在意對方態度非常的惡劣。

「呵,少在那邊裝模作樣的。」

被叫伊莉莎白的少女眼角餘光露出不屑的目光撇了維多利亞一眼,隨後她就離開了。

留下了尷尬在原地對她微笑的維多利亞,維多利亞還是保持著微笑,絲毫感受不到一點她有不高興的感覺。

「能站在陽光下一起聊天說話真的很好呢,即時遇到不喜歡的人,還是讓人心平氣和的。」

維多利亞說。

「和大家在一起我真的很快樂,好希望能一直這樣。」

下一回更新時間是6/4號星期五喔!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第九號愛麗絲》 拆野拆替
“Alice had a dream. She ...
奇幻
墨娘 摸西摸西
2020華文大賞奇幻組作品2024重新翻修簡介她帶著一朵含苞 ...
奇幻
《禁咒師》番外篇:明峰破碎的心【博客來×POPO番外篇大募集】 加勒比海作家
天柱折,地維絕,天懲將至,世界陷入末日的恐慌中。陸沉的列姑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