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綿綿細雨打落於窗前,店內櫃檯前,一名女子正在包裝花卉,小心翼翼的繫上絲帶,這是要送到另一名等待花束的客人手上,將包裝好的花束抱起,仔細的檢查是否包裝完好。

      「嗯!好了。」

      女子開心的笑著,爾後將卡片放在花束裡,用花來固定它,就在此時,掛於店門上的風鈴響起,女子轉頭過去,一名身著送貨制服的男性友人拍了拍身上的雨水,開口:「李芯攸,下雨天還要我來送花,你真的很過份耶!」

      「哎呀~我只是好心讓你運動一下呢,幹嘛這麼兇呀,就不怕我跟你家親愛的小茜告狀?況且你家還是開送貨公司的,不叫你叫誰呢,你說對吧?莊聖予。」李芯攸俏皮的眨眨眼,望著一臉怒容的男性好友。

      「嘖!要送去哪?」一聽到自家女友的小名便識相的不頂嘴了。

      「地址在這裡。」將紙條跟花束塞到莊聖予手上後,便拍拍屁股鑽進櫃台內開書,而莊聖予盯著紙條上的地址,臉色瞬間黑如鍋底,陰陰的開口:「李芯攸,妳絕對是故意的,這地址不就在前面紅綠燈右轉就到了嗎?」

      「是呀,是在附近呀,可是現在下雨耶,我不想出去。」一臉理直氣壯的樣子,莊聖予無言的看著友人,嘆口氣道:「麻煩下次自己去!」,爾後轉身離開店內。

      「如果是我去送就不靈了呀。」李芯攸喃喃自語著,抬眼望向玻璃窗外頭的陰雨,伸手按下桌前的按鍵,讓鐵門捲下來,笑笑的說著:「是該打烊了呢。」,爾後雙手撐在桌上的小鏡子前,伸手拔下黑色隱形眼鏡,覆蓋在黑色鏡片下的是一雙金色的貓眼,一雙能看透人心的金眸。

      「這雙眼睛真的好麻煩。」

      李芯攸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腦海中不斷浮出自小因為這雙眼睛而被親生父母及親戚用嫌惡的眼神看著她,因為這雙眼睛所以吃了非常多的苦,也因為這雙眼睛讓他失去了親情。

      從此她的人生中少不了的就是黑色隱形眼睛,親生父母雖厭惡她,可還是把她拉拔到高中,在選擇大學的同時,她也很識相的選了最遠的北部大學,憑著獎學金及好成績一路讀到國外知名大學的博士學位,然後順利畢業。

      但李芯攸也從離開家裡北上求學開始,便沒再與父母或是親戚有任何往來,因為她知道,他們並不想見到她。

      「想這麼多做什麼呢,都過去了。」

      李芯攸漂亮的臉蛋上揚起一抹苦笑,環視周遭的各類花卉,即便是擁有高學歷,她還是選擇從事與這雙眼睛有關的事業,或許這是上天給她的使命,擁有一雙能看透人心的雙眼,卻也因此失去了親情,這麼多年來,她看了好多事情,也因為這些花卉,才能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

      因為花,是反映人心的媒介之一。

(待續)

===========================

後話:

嗯!我真的被雷打到了。

既然打了就繼續吧(滾動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我是英雄/徬徨的火焰 TonyTony
那是一個,罪犯猖獗的時代。西元2025年,金融海嘯暴發,經濟 ...
奇幻
《這樣的學園,沒問題嗎?》 初雲製菓
《學園》故事已完結,全系列共十五本書,除了番外本與個人誌以外 ...
奇幻
灵武司兵器簿 红渊
【本文禁转,禁止一切形式的改编!】本文是2010年的《灵武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