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魁儡

魁儡。

謊言,我快樂。

    「不當空氣,好嗎?」

    清晨,依舊黑暗,我站在鏡子前望著反映出的自己,自言自語。

    記得,每年開同學會,大家都會遺忘了我,縱使看畢業紀念冊還是想不起我是誰,一人還好,全班遺忘。

    當慣了班級空氣,沒人呼吸的空氣。

    地鐵的風,格外刺骨,我穿著夾克,踩著高跟鞋,頭也不返,一昧的往前走著,不怕在走下去,會有什麼妖怪吃了我。

    吃了我也好,至少可以快樂。

    國中是這樣,那高中呢?

    高中同學會,去了,一副奇異的景象,全班四十個人,大家都略有印象,縱使望了,一提便想起了,我一個人坐在角落,玩著手中的相機。

    恍如隔世,鬼同學會。

    高中這樣,大學呢?

    我一個人在人群裡走著,身旁的人搭肩搭背,不斷聊著哪個明星的八卦,我再度成了空氣,沒人發現我的存在,彷彿我從未在他們的人生中出現。

    我原來還期待著有人記得我,錯了,空氣,不值得人去記得的。

    「空氣女。」

    這個暱稱,我回首,望著一個長的平凡的男生,他嘴上掛著璀璨的笑靨,朝我直奔了過來。

    我一怔,原來還是有人記得我,還是一個那麼陽光的男孩,但我值得嗎?

    他很高,約有一八五以上的身高,而我只有一六幾個身高而已,望著他,我必須抬高了臉。

    「空氣女,不記得我了嗎?我是陽光男啊。」他朝著我狂揮手,試圖喚出昔日的回憶。

    我緘默,誰會給自己叫陽光男,這麼蠢的人,我怎麼可能會和他有交集呢?

    「空氣女,忘了嗎?我就是大一的陽光男孩呀,那個在班上被教授罵到臭頭,但成績又好的要命的,宋墨魚啊。」

    他話剛說完,我笑了,我想起了,這個蠢名字我這輩子永遠忘不了的,雖然這樣說很不禮貌,可是他的名字,每當被提起都會想吃魚。

    「妳很討厭呢,一定得說到我的名字才有反應,亞婷,我很開心妳想起我。」

    我詫異,原來他記得我的名字。

    雨過天青,我找尋我的快樂,看來,我可以不用再當魁儡了,不再受人控制的魁儡娃娃。

                                                                                                                                      2011.9.25。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小祕密 瑪琪朵
每個女孩,都有不能言說的小祕密,你,就是我的小祕密。&nbs ...
校園愛情
動漫乙女向 貓耳朵
各種動漫的乙女,觀看更多章節請至同名lofter
校園愛情
看見雪的日子 晨羽
【2011年作品】☆《看見雪的日子》於2021年1月26日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