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請看完對話版再看)「等我吧,不管要嘗試幾次...」

*注意事項!

-只有一件事,就是拜託一定要看完對話篇再看這篇喔!

-這篇跟對話篇劇情相同,只是加了描述,用以解釋劇情。

-不過完整版比對話版少了幾個鏡頭喔...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對話篇啦,可是這篇會比較看得懂     (?

-拜託,就算沒看過GO也先看完對話篇再看這篇!

確定看完對話偏了喔!

好孩子,可以往下拉了↓

      世界,不只有你現在存在的這個世界,不只一個。

      事實上,在每個平行的世界裡頭,可能有相同的角色,不同的角色,相同的事件,不同的事件。

      少數幾個世界知道有平行世界的存在,並對這樣的系統加以研究。某方科學家聲稱,各個平行世界的因果是早已注定好的,其中一個小細節的改變,可能影響到所有世界。

      「妳確定要這麼做嗎?」留著一臉白鬍子的老人坐在一台高科技的儀器前面,嚴肅地看著前方有著一頭長捲髮的少女。

      少女握著略顯破舊的紅色臂章,以一名十三歲的少女來說,臉上實在不應該出現這麼憂鬱的神情。儘管如此,雙眼卻散發著堅定的光芒。

      「為了他,確定。」

      老人也不再猶豫,手指靈活地在液晶觸控鍵盤上敲打。螢幕上顯示倒數數字。

      十、九、八……

      ──這次,會成功的……

      七、六、五……

      ──一定……得成功。

      四、三、二……

      少女閉上雙眼。

      一.

      一陣刺眼的光芒照亮整個實驗室。隨後,偌大的實驗室,只剩下老人一個人。

      初次見面是在河川邊的練習場,時間正好是夕陽西下。雷門足球部的練習結束,神童拓人在回家途中,突然一顆足球飛來他的腳邊。他下意識的撿了起來,一名少女邊喊著「不、不好意思!」邊向自己這邊跑過來。

      他一面向少女,她就停下腳步,愣住了。

      他對她的第一印象,淺棕色的長髮,後面隨意綁起。拓人確定自己從未見過她。

      但她只是怔怔地站在原處,嘴巴微張,身體還止不住顫抖。

      奇怪的女孩呢,拓人心想。儘管如此,他還是顯現了鷹有的禮貌。「請問,這是妳的球吧?」

      但她忽略了拓人的問題。「你是……雷門、足球部的、隊長吧?」

      她毫不避諱的盯視讓拓人感到些許不自在。「唔,是的。」她是雷門的學生嗎?可是身上的制服不對呀……

      少女似乎鬆了口氣,剛才那些不尋常的舉動在瞬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燦爛的笑顏。

      「這樣啊,嘻嘻,太好了。」她逕自拿走拓人手上的球。「這球──謝謝你囉。」

      不等拓人說話,少女就拿起球,跑著離開他的視線。

      「那個,叫我彌香吧!我是今天才轉入雷門的一年級生,啊,剛好跟葵他們同班喔!」

      「我嘛,除了守門員其他都可以喔!」

      拓人再次看到這位奇怪的少女,是在第二天的社團時間。他才剛進入活動室,就看到她在前面自我介紹。

      「看來是想加入足球部的樣子……」蘭丸對剛坐下的拓人這麼說。

      雖然我們的隊員的確不太夠,但是,像她看起來這麼單純的人,知道第五部門的事嗎?知道了以後,還會想加入嗎?這樣想以後,拓人不禁有點同情眼前這位似乎興奮過頭的一年級生。

      「喂喂,看妳這麼一頭熱的,妳知道第五部門嗎?」不用想也知道,會說這話的,就是那帶著冷笑的劍城京介。

      彌香忽然安靜下來,臉上不禁帶著幾分憂愁的表情。

      「……嗯,知道喔。第五部門的事、種子的事、現在足球界的事,我全都知道喔。」

      聽到這話的雷門隊,都不禁安靜下來。有人因為驚訝、有人因為想到現在的處境,大部分的人則是兩者皆是。

      「但是,我還是想加入!」她說。「所以,請趕快開始入部測驗吧!」

      「欸……想不到……妳還、滿厲害的嘛……」

      雷門十一人在測驗結束後,都確信自己是低估了彌香這個人。

      「這……當然啊。因為……足球……是哥哥教我的……」

      拓人看著氣喘吁吁的彌香,在講到自己哥哥的時候,瞇起眼微笑,汗水從眉梢上留下。不禁想著,她哥哥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我該怎麼辦?再不行動就沒辦法了……

      下一場就是準決賽了……

      不行,這次我絕不能再失敗。

      行動吧。

      儘管這是在背叛他。

      這對雷門是一場很重要的比賽,贏了這場之後,就是總決賽了。當然,第五部門的指示是三比二,雷門輸。

      上半場結束。目前比分,二比二平手,雖說雷門認真的比,還是讓對方進了兩分。而且,信住的腳受了傷,別說是踢球了,就連走路也很困難。

      那麼,只能換上唯一的候補球員了。

      彌香因為是新進球員,所以大部分的比賽都在坐板凳。雖說偶爾有上場機會,不過次數不多,沒有什麼特別表現。

      「彌香,妳得上場了。」

      倒數三分鐘,拓人用化身踢出必殺射門,雖然距離有點遠,但是對方守門員似乎無力再使出化身擋下,雷門隊心想,這場艱苦的比賽,終於要勝利了。

      然而,就在球只離球門幾公尺遠處,突然一陣黑霧快速聚集,耀眼的光芒亮起,是化身!拓人心想。而且是這場比賽第一次出現的化身!

      怎麼可能?難道他們還有一個人是種子嗎?

      就在那未知化身擋下球之後,比賽正好結束。得進入延長賽。

      拓人心想差一點,差一點就獲勝的時候,全場驚呼連連,他順勢抬起頭。

      不會吧……

      化身消失、煙霧散去,淺棕色長髮、穿著雷門制服的彌香不停地喘著氣,跪倒在地上。

      啪-彌香還沒了解聲音從何處而來,左頰就感到熱辣辣一塊。眼前的拓人,已經不足以用生氣來形容。

      拓人也在還沒意識到之前,身體就出手了。

      這是什麼感覺……身體熱到顫抖,想說話,卻說不出來。驚訝嗎?憤怒嗎?

      是背叛吧。

      彌香只是怔怔地盯著拓人,眼眶早已噙滿許多淚水。

      這時眾人聚集過來,滿是憤恨、怨懟。

      「為什麼……為什麼妳要這麼做?」拓人彷彿用盡全身的力氣,才擠得出這些話。

      彌香還是沒有開口,任由問題被吞進沉默中。

      她看到了,拓人的眼淚,遭受背叛的眼淚。

      「妳竟然會用化身?妳可一次都沒提過啊!還阻礙我們得分,妳該不會是第五部門派來的間諜吧?是吧?妳是種子吧!喂!是黑木……」京介越講越激動,旁邊的人拉住他才沒衝過去。

      這時,彌香忽然顫巍巍地站起來。「我不後悔……」

      「哈?妳給我……」

      「雷門,絕對不能獲勝。」

      円堂監督似乎看出彌香是認真的,因此將她換下場。雷門中以十人上場,延長賽後半終於以一分險勝。

      在宣布雷門獲勝的那一刻,彌香離開場地,只是一直跑、一直跑……

      拓人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只是一看到彌香跑出場外,自己也就二話不說,隨她而去。

      在一個無人的廣場,一個嬌小的身影面向著樹,肩膀不住顫抖。

      「……彌香。」拓人朝她走進。

      「很抱歉……打了妳,」彌香仍然背著他啜泣。「妳那麼做……是有原因的吧?」

      「吶,隊長。身為雷門的隊長,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彌香終於轉過身來,眼淚不見了,只有臉紅紅的。「只剩總決賽了。不要……再讓雷門獲勝了。」

      「我做不到。」

      彌香露出苦笑。「果然……只能這樣了嗎?為什麼……我又……」說完又跪倒在地,淚流不止。

      「喂,妳……為什麼?一定有什麼原因的吧!」

      彌香抬起頭,神情突然變得很認真。「隊長,接下來我要告訴你一些事。你可能會覺得我莫名其妙,可能會覺得我瘋了,但是拜託──請相信我。」

      拓人也蹲下身。「我相信妳。」

      吶,你知道平行世界嗎?啊,沒關係,你不可能知道的吧。

      世界,不只有你現在存在的這個世界,不只一個。

      事實上,在每個平行的世界裡頭,可能有相同的角色,不同的角色,相同的事件,不同的事件。而且,每個世界的時間也不太一樣。

      少數幾個世界知道有平行世界的存在,並對這樣的系統加以研究。某方科學家聲稱,各個平行世界的因果是早已注定好的,其中一個小細節的改變,可能影響到所有世界。

      聽不太懂嗎?呵,沒關係啦。接下來的事情比較重要,請你一定要仔細聽喔。

      啊,我的身體是不是有點模糊了,不要在意,請繼續聽我說。

      那個啊,你不知道我的真實姓名吧。

      我叫做神童彌香。

      我,是你的妹妹喔,拓人。

      不用那麼驚訝,你在某些時空裡,是有一個妹妹的。我應該說過,每個世界雖然很相像,但是一定會有一些地方不一樣的。像是,在我的世界裡,霧野前輩是女的、化身叫作顯影、円堂監督是單身的等等。

      還有,我的世界比這個世界快一些。

      我的世界基本上跟這裡差不多,我也是雷門足球隊的一員,聖帝本來也是石戶修二。在Holy   Road裡面,我們雷門也是違抗第五部門,最後獲得全國優勝。

      優勝之後,我們才發現了一些事。你知道Holy   Road同時也是聖帝的選拔嗎?雷門既然獲勝了,聖帝當然也要換人做。我本來以為新一任的聖帝會是雷門隊長,嗯,就是你啦。這樣子,腐敗的足球界也可以重獲光明。

      但是,優勝的幾天之後,你竟然意外發生車禍……

      對不起……我也不想說的,可是我一定要說……

      嗚……最、最後,送醫不治。

      我們世界的科學家對平行世界有研究,我剛好認識其中一位──古株先生。有些事是早就注定好的,但他告訴我,你的死亡不應該發生。你的死亡是因為有人搗亂了整個時空的秩序才發生。

      是誰呢?古株先生為此查了很久……

      因為你不在了,聖帝的位子也得另找人選了。

      你知道……是誰嗎?

      拓人看著眼前身體已逐漸透明的彌香──自己的……妹妹?其實,拓人一直都是相信她的。

      「你知道……是誰嗎?」

      「啊,隊長!原來你在這裡啊!」拓人轉過頭去看,是松風天馬帶著笑臉走過來。

      拓人思索著這件事該不該讓天馬知道。卻見彌香一臉驚恐的望著天馬。

      「欸?彌香也在這裡啊,唔,看妳快要消失的樣子。」天馬皺了皺眉,隨即又展開笑顏。「嘛,妳又出了下下策呢!洩漏越多別的時空的事情,自己就能待得越短不是嗎?」

      「天馬……你……」拓人從剛剛幾秒鐘的時間判斷出來了。毀掉自己、毀掉彌香、毀掉另一個時空的人……

      天馬,那個單純又熱愛足球的少年。他大概是最不應該被懷疑的人啊,真的……真的是他嗎?鼓舞自己、讓自己不要放棄足球、讓雷門重新站起來的他,真的會做這種事嗎?

      「松風……天馬……為什麼,在這個時空,你還是要毀掉哥哥、毀掉足球嗎?」

      「欸,這種時候還在擔心別人啊,彌香?妳大概只剩五分鐘的時間喔。」天馬依然笑著。「妳一消失,這邊的人對妳的記憶,就會完全空白喔,對吧。」

      拓人聽到這話不禁心裡一顫,消失……?「你是說……彌香,我也會……忘記妳嗎?」

      「吶,哥哥……你又哭了。跟我認識的你一樣呢。」

      「不要……我、我不想忘記妳啊……」

      拓人抱住自己的妹妹,痛哭不止。

      「如果我的資料無誤的話,這應該是妳來的第三個世界了吧?」天馬陰笑著,拓人從來沒想過,他認識的松風天馬會有這種表情。

      「是又怎樣……」

      「妳知道妳的問題是什麼嗎?妳太軟弱了,狠不下心背叛自己的哥哥。」

      「哥哥……」說完這句話的同時,拓人懷裡的神童彌香的影像瞬間消失。

      「彌香……」拓人念著她的名字。

      「彌香……」

      ──彌香……

      拓人張開眼,最後一滴淚水滾落……消失。神童拓人站起,轉頭看到了松風天馬。

      「天馬……我……」拓人有些迷網。腦中紛擾的記憶混在一起,看不清其中的真實面貌。

      「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啊?」

      一陣風徐徐吹過,松風天馬笑了。

      「隊長,你在比賽結束後說有點累,想出去散心。啊,對了,前輩他們要我把你找過去,說是要慶祝。」天馬靠近。「真是太好了呢!多虧有隊長神托之人的指揮我們才會勝利呢!」

      「不,這是雷門的大家一起合作才得來的勝利。」拓人微笑。「好,我們走吧!不能讓大家等太久!」

      少女對著神童拓人的微笑雙手合十,這樣的微笑,現在只能在照片中看到了。

      少女沒有哭,只是暗暗祈禱。

      哥哥,等我吧。不管要嘗試幾次,我一定會救你的──

<FIN>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HP之抓來湊個數 觀寧
打敗完伏地魔、認真在傲羅司當傲羅的哈利,在魔法部部長金斯萊等 ...
同人
地縛少年花子君——番外花寧 葉凝
(地花校園同人文)一直以來都嚮往著戀愛的女高中生八尋寧寧,在 ...
同人
同居三十題/排球少年(及岩). LEAVE.
同居三十題也是網路上的作家創造的題目(###CP:排球少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