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

      早上8點半,在捷運上,一個留著波浪長髮的女子坐著,看著他新買的小說,手肘靠在椅子上端,手指下意識的玩繞著她的長髮,而與女子座位正好背靠背的另一位留著過肩長髮的男子,正打著盹。

「下一站:士林。」

一聽到語音報站的聲音,男子瞬間醒來,站起來準備下車。但在下一瞬間

「噢!」

      只聽見一男一女的聲音異口同聲得驚呼一聲,男子感覺有人用力拉扯著他的頭髮,按著頭髮,護著被拉扯得頭皮,皺著眉頭轉頭一看,只見女子與他有相同的反應,而兩人的頭髮不知道什麼時候纏在一起。兩人尷尬了一下,女子伸手試圖解開兩人的頭髮。

「不好意思,可能是我剛在玩頭髮的時後不小心捲到的。真的很抱歉」

女子邊小心翼翼解著兩人的頭髮邊道歉

「沒關係,你不要急,慢慢來。」

男子見狀只覺得有趣,看著女子如何解開兩人的頭髮。

「可是你要下車了對吧!這樣你會來不及下車。」

伊歐依歐,只見車門緩緩關上。

「沒關係…已經來不及了。」

「晤…對不起對不起。我快解開了」

男子看著兩人糾結再一起的髮絲,默默打開背包,拿出剪刀。女子看到剪刀,驚呼

「你要做什麼?」

「反正已經纏緊了,看來是解不開了,不如剪掉吧。」

「不要剪我的頭髮!」

只見男子拿著剪刀,將接近自己糾纏的髮絲剪掉。

「放心,我剪的是我的頭髮」男子投以微笑,將剪刀收好,正好到站了,於是起身下車。

回頭一看,女子跟著他下車了。

「你是這一站下車?」

「不…我也是上一站下車。」

「這樣啊…,不然,我們去對面坐捷運回上一站,我請你吃早餐?」男子不好意思的抓著頭。

「不用了,我…」

咕嚕咕嚕…身體發出的聲音彷彿告訴主人該吃早餐了。

「我們各付各的。」女子紅著臉說

「好吧,如果你堅持。」男子臉上漾著如早晨陽光般的笑容。

      遠處一位短髮白衣的年輕女子,個子嬌小,看起來卻很精明,臉上浮出滿意的笑容,對著身旁的老者說

「結髮夫妻應該就是這樣吧。怎麼樣嘛,這樣應該算是通過考驗吧。」

只見這位老者杵著長杖,看起來似乎年已過百,穿著紅色的西裝,摸著自己長長的白鬍鬚,點著頭

「算你有創意,這項考驗算是通過了。現在,你只剩下最後一道考驗,便可順利成為我的接班人。」

原來這位老者正是傳說中的月老,而在他身旁的正是這次在八百年一回的月老接班人考試中脫穎而出的天使,沒有人記得她叫什麼名字,從她有記憶以來,大家都叫她小白,雖然很像狗的名字,但叫久了似乎也不賴。

「哈哈,那當然。讓世間男女在他們短暫的人生中擁有幸福的回憶,是我們的職責嘛。不過月老師,我可以給您一個建議嗎?」

「建議嗎?願聞其詳。」月老摸著鬍子,微笑著

「您以後可以不要穿紅西裝嗎?雖然那些凡夫俗子看不到,可是我覺得紅西裝很俗耶。害我一直想到海角七號裡的水蛙?」小白一副受不了的樣子勸說著月老,而月老的笑容瞬間僵掉

「啥米水蛙?你說我是水蛙喔?啊水蛙不是綠色的?你說我俗?這是喜氣!誰不知我月老是喜神,穿喜氣一點也不為過吧!說到你們這些年輕人,說什麼時代在進步,服裝也要改變,我已經配和你們穿西裝了,你還嫌我俗?你要去哪啊?我還沒說完耶!說到你們年輕人一點耐心都沒有,聽我老頭子抱怨幾句會怎麼樣…」

      只見小白完全不想理人走掉了。唉,老人家愛嘮叨。反正考試通過了,就等十天後公佈最後的考驗囉。

      問她天使也看海角七號嗎?當然,她最大的嗜好可是看電影。天使也看電影?你怎麼不問金城武演的死神為什麼愛聽音樂?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夏日的檸檬草 瑪琪朵
【出版訊息】☆《夏日的檸檬草》【唯美插畫珍藏限量書衣版】與【 ...
校園愛情
紙星星 晨羽
★《紙星星【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水深盡之 宋諾諾
【2023-24 一去不復返長篇】我以為水的深處只有黑暗,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