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风起

从有意识开始,我就生活在这里,这个看似热闹,却又冰冷的世界。有很多人来来往往,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故事里的主角,从无名小卒到成为绝世高手、成为威武的将军、成为坐拥一切的帝王……只有我不是,我对每一个人说同样的话,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也许我本就不知道什么叫烦,我没有烦恼,也没有高兴、愤怒、悲伤……这一切被称为感情的东西。

他们是故事里的主角,也是过客,很忙碌,也很快乐。我是故事里的配角,也是这里的主人,但木然的脸下只有茫然。

店里进来了两个女孩。

“听说明天要系统要升级了呢!”一个女孩说道。

“是啊是啊,以后角色都能看到表情了,好激动啊!”另一个女孩说。

“请问您要什么?”我问。

两个女孩看着我,突然发出了嘻嘻的笑声。

“不知道npc升级了之后会不会有表情?”

“不知道耶,npc都很帅呢!真想看看他们的表情。”

“给你看张屠户的表情!”

“你太坏了!给你看胖嫂的表情好了!哼!”

上次升级?对了,上次升级以后每个人都可以直接通过声音来对话了。这让这个原本只飘荡着音乐的世界突然变得有点嘈杂。不过没多久我就适应了。

原来这就是他们的声音啊……这是我仅有的想法。

“请问您要什么?”我不知道第几万次问道。

那人穿着一袭新手布衣,显然是刚从新手村过来。

“我要……风系匕首,对这把……啊,等等等……还是买一瓶一阶补血丹吧……啊等等等……这把剑真帅,这么便宜?”

我耐心地等待着他挑选。

“你皱眉了!”新手突然指着我。

“啊?”我惊讶。

“你惊讶了!”他又指着我。

这时我也注意到了,这个新手的脸有点不一样,不再是木然不动的扑克脸,而是根据他说的话在不停地变化。挑选的时候,他皱眉,指着我的时候他眼睛睁得大大的,很高兴,很惊奇的样子。对,我能了解他的表情所表达的意义。尽管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不是说明天吗?我疑惑。

只见他按了一下自己手上的初级戒指,说道:“报告,我这里的npc能看到表情。我自己的形象也能看见表情。”

空中传来了一声“谢谢”,霎时消音。是内测,我明白了。

“请问您要什么?”我继续问。

“就那把剑吧。蟠龙剑。”

眼前亮起“成功交易”的金色文字,柜台中的蟠龙剑消失了。

我微微一笑:这蟠龙剑是随机出现的,一把可以随着主角升级而不断升级的兵器,可遇而不可求,只能说,这位主角的运气太好了。

不一会儿,那人果然面露惊喜,显然,他已经查看了这件兵器的隐藏属性。

这人走后,我来到了秀姑的店。

在这个世界里,我是唯一一个能自己思考的npc,我能在这些npc中穿梭。比如刚才,我是新手村的李掌柜;而现在,我是卖首饰和化妆用品的秀姑。从储物柜中找到了一面水系镜子,我揽镜自照:抽动嘴角、眼睛、眉头……脸上出现了各种各样奇怪的表情。我模仿刚才那个新手的表情,也如愿看到了,只是……眼神中似乎还有些不一样的地方。

心里突然升起一种很舒服的感觉,是喜悦。我判断。镜子中的秀姑嘴角微微弯起……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精靈之夢 傑拉盧恩
這是以前的完結作品,本來都是放在以前的鮮網 現在把它在 ...
奇幻
囚牛琴 阿白
*入圍2018POPO華文創作大賞傳說龍有九子,長子囚牛,囚 ...
奇幻
《快穿之宿主她那誘人的烈焰紅唇》 夏縈
《快穿之宿主她那誘人的烈焰紅唇》張開眼,腦海中出現一個雙馬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