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End

●我不需要一輩子,也不需要永遠,只要現在,只要現在能被你深愛著,我就滿足了。我願意拿所有的幸福交換你給的愛。

05.傍晚我回到家後,眼前一片紫色花雨,很美,真的。我很喜歡紫色,從小到大。本來是想刁難你的,沒想到你卻讓我如此感動與驚訝。我沒看過這種花,紫色的小小的花。

「如何?」驚訝之際,你出現在我眼前。

「這是什麼花?好漂亮!」我依舊望著這片花雨。

「藍花楹」你得意的說著。

「真的好漂亮喔!」我還在感嘆著。

「所以...我可以住下來了吧?!」你貼在我耳邊問。

「ㄜ......」癡呆狀態...。

「Yes   or   No」

「No」

「Why!?」

「該怎麼說呢?我很感動,真的很感動。但是我不覺得我該為了報答你而讓你住下來的」

「Shit」

「但是你該被獎勵」墊起腳尖在臉頰上輕輕一吻。

「這是不夠的!」

「那就算啦,我要進去了」

「妳違約,我要懲罰妳」你不停騷我癢。

我們開始追逐了起來。兩個人在外面打打鬧鬧的。此時的我們應該都沒想過這份幸福是短暫的。遠方突如其來的車,撞到你了

。車子走了,一聲對不起也沒有的走了。留下來的是我的眼淚和一大灘的血。

我慌了,真的慌了,我怕血。當下的我無法冷靜的思考了,我只是不停的顫抖著。

「快打電話」你虛弱無力的說著。

「電話」我慌張的拿起電話來,電話還沒被接通你就昏迷了。

過了好久好久,救護車終於來了。又過了好久好久,我們終於到醫院了。

你被推進了急診室,我一個人在急診室外什麼事也做不了。

最後我撥了電話給你的爸爸和媽媽,然後你的爸爸和媽媽來了。

「請妳離開我兒子」你媽媽歇斯底里的大喊著。

「對不起......」除了這三個字之外,我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

「老實說,我們家的背景和妳差太多了,我不覺得妳適合當我們家的媳婦」你爸爸說著。

背景。我家家境不好,你家很有錢,所以我配不上你。現在明明民國100年了,怎麼還會有5.60年代的想法和觀念呢?

就不能新潮一點嗎?為什麼相愛的人不能夠在一起?

我家家境不好是我願意的喔?怎麼什麼都要和家境扯上關係?

沉默了。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過了幾分鐘後,手術室的燈熄了。醫生說你脫離險境已經轉到普通病房了。

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才好,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了吧?!

「我會離開的,在我離開前可以讓我再見廣弘一面好嗎?」

「去吧!」你爸爸說。

在你的床邊,握著你的手,你還在昏迷。

「我們不能在一起,我們不適合,我們家境不同,我配不上你,這次我真的要去維也納了,不會為任何人停留了。你一個人也要好好的喔!」哽咽的說出這些話,然後轉身準備離開。

「妳要去哪裡?」你醒了。

「回家」我背對著你說。

「等等會再來嗎?」

「不會」不等你說下一句話我就開門離開了。

「廣弘醒了嗎?」一出門你媽媽就問。

「對!」

你媽媽一聽到立刻和你爸爸衝進病房內。我聽到她激動的和你說話。我聽到你恐懼的聲音。

「兒子,你醒啦!還有哪裡不舒服嗎?媽媽去叫醫生!」你媽媽激動的說著。

「妳是誰啊?我又不認識妳,對了!妳應該有看到我女朋友吧?她剛剛走出去,妳可以幫我叫她回來嗎?」你這麼說著。

天啊!這是多麼戲劇化的發展啊!出了一場車禍,父母反對的戀情,因為車禍失去記憶。這不是真的吧?!

「兒子,你在說什麼?我是媽媽啊!」你媽媽依舊激動的說著。

「妳在說什麼啊?我根本不認識妳」

「老公,快!快叫醫生!」

站在角落,看著你爸爸著急的跑去找醫生,看著醫生匆匆忙忙的跑進病房,看著你媽媽撥電話給我。

「苡葳嗎?妳現在在哪?」你媽媽焦急的說。

「我還在醫院」我冷冷的說。

「妳可以到廣弘的病房來一下嗎?」

「怎麼了嗎?」

「剛剛醫生說廣弘出車禍所以有選擇性失憶症,現在所有人當中他只記得妳了,所以......」

「我這就過去」

在門口站了幾分鐘後我才進去病房。

「寶貝,妳剛剛去哪裡啦?這幾個人很奇怪,一直說我是他們的兒子,我們快點回家啦!」你一看見我立刻跳下床拉著我的手。

「他們真的是你的爸媽」我鬆開你的手說。

「我根本不認識他們啊!」

「不論你認不認識你都該跟他們回去,他們會給最好的照顧和治療,你和我回去我根本無法幫到你什麼」

「我不要,我就是要跟你回去」

「我拒絕,我答應了要離開你我就要做到,你的條件很好,一定可以找到比我好的人」

「我只要妳」

「我什麼也沒有,所以請你和他們回去吧!」

「苡葳,沒...沒關係的,既然廣弘那麼需要妳...你們就...就在一起吧!我們不會說什麼的!」你媽媽說。

「不必說的那麼委屈,如果他沒有失憶你們就不會這麼說了,我才不想被你們利用」我冷冷的說。

「怎...怎麼會是利用呢?如果你們相愛我們會成全的」

「不必了,我待會就要去機場了,這次去就不會再回來了,正好可以順你們的意和他分手」

「苡葳妳在說什麼啊!?妳不是說了不去維也納了?」

「我沒有說過這種話。我走了。」

「苡葳,算我求妳,廣弘現在就只記得妳了,妳可不可以先留下來一段時間......」沒等你媽媽說完我就立刻打斷了她的話「一段時間!?然後呢?等他好了在一腳把我踢開嗎?我才沒那麼偉大,既然我們不能在一起那我又何必繼續待在他身邊來讓自己痛苦!?」我失控了,顧不得自己人在醫院的對你媽媽大吼。

「我不能沒有妳,我們說好不會離開彼此的!」

「我怎麼不記得我和你許過這樣的承諾?」

「我們說過的!」

「那我只能說抱歉了,我真的不記得了。還有,下次別在隨便和別人許下任何承諾了,因為誰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去完成和別[人的承諾」語畢,我離開了醫院,離開了你。

我並不想那樣傷害你,但就像你爸媽說的,我們不適合。我如果再和你在一起只會增加日後分開的痛苦。再見了,我的親愛的。

就這樣,我離開了。

「拋下一切離開的我,即使過再久,也不會忘記這些回憶的。就帶著這些回憶生活了好多日子,從那之後我沒有再談戀愛,沒有結婚,一個人生活,我在等待,等待你離開我的心,但你的身影一直在我心中存在,揮之不去。所以我就這樣直到死去吧!」在心裡說完這些話後,閉起雙眼,然後準備一躍而下的同時,手腕被拉住了,一種好熟悉的溫度迫使我睜開了雙眼。是你。

我承認,我是心機的。我要跳下去的地方,是那個你說你不喜歡的那個河堤邊。我其實渴望能在這裡再次看見你,若是沒看見我就這樣直接跳下去。結果就在同一時刻再次看見你了。

「妳在幹麻!?」

「跳水」

「妳瘋了?!妳不會游泳耶!」

「那又如何?」

「妳要自殺!?」

「對!」

「為什麼?!」

「我...不想活了」

「我不讓妳死」說完妳拉著我的手一直走。

「去哪?」

「機場」

「要幹麻?」

「我寧願妳離開我也不要妳死去」

「你傻啦!我大可以去國外再自殺」

「放心,我不會讓我的新娘跑去自殺的」

「你說什麼!?」

「我要帶妳去維也納舉辦婚禮,然後在那裡定居」

「軋哇棒...」((給我放))話還沒說完你突然停下腳步轉過來瞪了我一眼。

「快...快放開我」我沒看過你這樣,有點不知所措。

「妳覺得機率有多高?」

「零」

「很好!那就不要反抗!」你又拉著我繼續走。

「你爸媽會反對的!」

「我不記得我有爸媽,如果妳是說那天在醫院那兩個,那我告訴妳,他們說只要我快樂他們不會再說什麼了」

「你還沒恢復記憶!?」

「誰這樣跟妳說了?」

「這到底是怎樣?」

「我恢復啦!但我並不想承認那兩個人是我父母」

「ㄟ!你放開我喔!你平什麼說我是你的新娘?我根本不知道你有跟我求過婚」

「別麻煩了,妳不可能拒絕我的」

「徐廣弘!這是命令,放手!」我大吼。

「妳以為這幾年我都在幹麻啊!哪可能像以前那樣妳說什麼就是什麼」

「我比較愛以前的徐廣弘」

「寶貝,別這樣嘛!」立刻改變模式了......。

「你好兇,我不喜歡那樣」我停下腳步說。

「好好好,那我保...我不會再兇妳了,乖乖跟我走好不好?」你低聲下氣的說。

「不要,我又沒答應要嫁給你」

「妳真的確定要再和我分開?這次我就不會再四處尋找一個拋棄我的女人囉!」你慢慢鬆開握緊我的手。我又伸出手握緊了你的手。「不可以,...我只要你」低著頭說完這些話。

「但是我已經不是非要妳不可了,不過是剛好遇見妳罷了」

「掰掰」鬆開握緊的手,轉過身去才剛走一步你就大喊了。「劉苡葳,妳真打算拋棄我第二次啊!」

「你不是說你已經不是非要我不可了,你是打算在路上隨便拉一個肯和你一起出國的人,然後碰巧遇上一個拋棄過你的人罷了,我要的不是這樣...我要你真的愛我,然後帶我離開」我轉過身面對著你,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

「真是!...妳真的很自私。但是我怎麼會那麼愛妳啊?」你走過來緊緊的抱住我。

「因為我是劉苡葳,是你的初戀女友,是你唯一的唯一」

「真是不要臉」

「你說什麼?算了,我不理你了!」我推開你。

「吼!我開玩笑的不要生氣啦!我為了妳吃那麼多苦妳不給我獎勵就算了還這樣」

「你吃了什麼苦?」

「我先去所有我們去過的地方發給每個路人你的照片,要他們只要看見妳就立刻打電話給我,還去機場找名單看上面有沒有妳的名字,然後又去維也納很多妳可能會喜歡的地方找看看有沒有妳的蹤跡,最後在一個路人的口中聽到妳每天下午五點都會在河堤邊流眼淚後,又去維也納定了一個地方打算找到妳後立刻帶妳去那裡結婚並且定居,妳知不知道這些事花了我多久時間?」

「好嘛!辛苦你了,寶貝老公」雙手環抱住你,在你懷裡撒嬌著。

「那就是答應要去維也納囉?!」

「但是我不想去維也納結婚」

「那要去哪?」

「河堤」

「也好,比較近,現在就去吧!」

「但是你沒有跟我求婚耶!」

「劉苡葳小姐,妳願意嫁給我嗎?我是真的愛妳,全世界我只愛妳一個,如果妳再拒絕我我就要去當和尚了」你跪在我面前說。

「我願意」我蹲下來用雙手扣住你的脖子,然後吻了你。

                                                                                                                                                                                              全文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你走失在我的想念 禾風
2019-2021・2023 一起來吃糖:D本作轉收費模式, ...
校園愛情
親親竹馬 紙紙
跟{青梅竹馬}談,{戀愛}這種事。一開始的吵架鬥嘴後來的牽牽 ...
校園愛情
致,初戀。 羽雪/小櫻
【2023年12月年末大學校園愛情系列】「我從未體會過真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