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放棄

     

      坦白說,我依然深愛著你。

      終於走到這一步了嗎?我們的愛情。

      一開始就膽顫心驚,這段愛情。從我遇見你的第一眼開始,身體被閃電擊中,口乾舌燥,忘記怎麼呼吸。朋友的聚會上你姍姍來遲,我還記得那天你穿著粟鼠色喀什米爾毛衣,臉頰被寒風颳得紅通通,搓著手向座位上每個人道歉,你靦腆的笑好暖和,就像往我胸口裡埋進一顆太陽。我想像自己走在你身邊,抬頭能就望見溫暖的笑,讓你厚實的手保護著過馬路,這一輩子就別無所求。

      聚會上我們兩人話聊得不多,只有在跟朋友敬酒時你藉著舉起的酒杯偷偷觀察我,我盯著你看的目光被抓包,好緊張,像考試作弊偷看抽屜裡的課本被抓到。

      聚會後一個禮拜,你打電話給我,說是從朋友那裡問到我的手機號碼。

      我們真的在一起了,願望成真。你從來不吝嗇溫暖的笑,只要你約會遲到。體貼女生的小動作是你的日常習慣。我曾經天真以為那是幸福,只要學習忍受你的孩子氣和偶爾的漫不經心。

      我不小心懷孕,你責備我為什麼算錯安全期。

      那一天我才明白,過去我一直抱怨你不懂得我有多麼愛你,原來你一直都懂。而且就是因為你懂,這才是你跟我在一起的原因,你愛的不是我,你只是需要一個願意包容你任性的溫柔女孩。

      你說真的打算和我一起走下去,只是要給你一些時間準備。你打算存錢付房貸頭期款,你打算在工作上爭取更好的職位,你打算在無後顧之憂的環境下和我一起養育孩子長大……。我相信那是真的,你真的打算和我走下去,只要我繼續無私地傾注溫柔。愛情不就是那麼一回事嗎?你曾在我胸口裡埋進太陽,我就準備好了為你發光發熱。我的熱情原本就是你給的,如果不是遇見你,我的溫柔也不過是棄置在倉庫的過期品。說起來好殘忍,你真的懂我,懂得我的溫柔,然後把它當作是你站上枝頭綻放美麗的養份,那樣的美麗分享給路人,不是由我一個人獨享。

      拿掉孩子後,我們還是繼續在一起。我的心死了一半。我知道我對你的愛不再是無瑕的熱情,混紡進了怨恨、索債與不甘願。我對你更放縱、更溫柔。除了溫柔之外,我不知道能拿什麼綁住你。

      你繼續利用我。

      你的笑容依然靦腆,熟悉的溫暖原來只是用來掩飾你漫不在乎。那些體貼的小動作還是信手拈來,就像睡覺前不會忘記刷牙。

      我知道你是愛我的。你心情好的時候,我沒有無理取鬧的時候,你需要安慰擁抱的時候。

      我們的愛本質上不一樣,之前我天真以為全世界上的愛只有一種,像貨幣一樣可以儲藏交換。但原來你的愛是量力而為的善心捐款,是心血來潮的善意和偶爾的小慈悲。這些都是真誠的,你不需要特意討好我,我對你的愛一樣不會改變。你只是欣賞自己惇厚優雅的模樣,水沾濕了鞋就落荒而逃。我的愛是不成功便成仁的革命事業,我在你身上賭注自己的幸福,不留退路。

      然後我輸了,一敗塗地。

      不是計較誰愛誰比較誰的問題,我知道愛不能強求,你對我的愛就只有那麼多,我對你再溫柔、再退讓,也沒有辦法從你身上多擠出一些。而我對你的愛就是那麼多,誰也不能阻止我用全部生命往你身上傾卸。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誰也不能阻止,除了我自己。

      終於到了決定放手的時刻。我一直以為看著你幸福,就會是我的幸福。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你也不幸福。我們都在勉強自己,你對我的愛剩下愧咎。我給你的愛太多太厚,你卻太清楚,你給不起我想要的那種幸福。你不敢放手,因為你知道虧欠我太多,你只能一直逃,一直逃……。

      還是由我提出分手。明明說好發誓兩個人不管怎麼爭吵也不要提分手的人就是我呀!結果還是我來破壞這個承諾。

      我愛你,我是那麼那麼愛你,愛到只能跟你分手。

      原來愛情不等於幸福,也不等於永遠在一起的承諾。我今天才明白。

      愛情是愚蠢的火花,燃燒的光亮讓我瞥見幸福的可能,但依賴燃燒維持的幸福只是投映在壁面上的幻影。

      你曾經點燃我心中的太陽,我也把那一生只有一次燦爛奉獻給你。我們終究不是彼此的幸福。

      不是不愛你了,就是因為太愛你,才決定不跟你繼續走下去。

      你將會找到屬於你的幸福,我也是。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親親竹馬 紙紙
跟{青梅竹馬}談,{戀愛}這種事。一開始的吵架鬥嘴後來的牽牽 ...
校園愛情
溫柔時光 晨羽
【2014年作品】  ☆《溫柔時光》於2 ...
校園愛情
竹馬繞青梅 好象熊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已發生,不可逆的事情。躺在病床,任周清陽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