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烏龜

我們沒特別想過養烏龜,只是有一天爸爸的朋友帶龞來時,籃子裡有條烏龜。龞吃了,烏龜留著。大概一包春風抽取式衛生紙大的烏龜,變成我們的寵物。

第一次看到烏龜爬,我覺得龜兔賽跑真應該換成蝸牛和兔賽跑,烏龜明明就跑的飛快。拜託,他是用爬的,如果他會跳或是兔子用爬的比賽一定會很刺激。

烏龜在我家很受歡迎,雖然他不帥也不可愛,不過他會縮頭縮腳,還是逃脫大王,把他翻面了他也會翻身,或者都是我們訓練出來的?

幸運的是,我們沒把他當寵物,沒關籠甚至也沒取名字,他想去哪就去哪,吃飯時間他會走到餐桌下然後伸出很長的脖子看著桌子,我們會餵牠吃魚之類的。冬天他會消失,完全找不到的消失。

比較可憐的是我們當時年紀都還小,弟弟把他當賽車玩…賽車跑到沒馬力後會伸出四隻腳飛奔逃走。有一次他爬到門口處睡覺,姑姑剛好來了,一開門就踩到他,像溜冰一樣往前一滑。姑姑反應靈敏,牠也不賴,馬上不見龜影。

我一直很好奇他能長到多大,可惜搬家的時候是冬天,不知道他適不適應爺爺比較喜歡吃燉牛肉。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