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1(1)

秋風颯颯,落葉從我的眼前飛過,太陽暖和的照在身上。吃完午飯的午後,我與爸媽走在寧靜的鄉間小路上。

我牽著爸媽的手,愉悅地哼著兒歌。突然,爸爸低頭看向我,興然地道:「小歆,有一天爸爸債務還清的話,爸爸就努力賺錢,帶我們全家一起出國好不好?」

「好!」我興奮地道,「爸爸你不可以騙我喔!」我抬起頭,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

「當然啊!」爸爸慈藹地笑著,接著伸出小拇指,說:「不然小歆跟爸爸打勾勾,好不好啊?」

「好!」我開心得伸出小拇指與爸爸的勾在一起,接著我跟爸爸同時大喊,「打勾勾,說謊沒帶小歆出國的爸爸,要吞一千根針!」

媽媽在一旁笑得很開心,用手摀住嘴巴,雙眼瞇成一直線,跟爸爸一樣,笑得很和藹。

然而,這看似美好的諾言,卻在一年後狠狠地遭到背叛。

當時的我,想都沒想到爸爸居然跟地下錢莊借了近乎一千萬的錢,以我們家的經濟能力,即使花上一輩子還完也有一定的困難。

爸媽是知道的,卻從來沒告訴我。因此當看到爸爸如此認真的神情,我相信了,把所有的期待放在未來有可能出國上,卻在知道實情後,那些期待跟著失望一起墜入了深淵,從此,再也看不到了。

那是一年後的事,訂下美好的諾言後的,一年後的事。

那天放學回家時,發現家裡少了很多東西,飯桌上也出現不明信件。

我一開始以為家裡應該是又沒錢,爸媽去把家裡東西賣掉賺些錢,因此當時好奇的拿起信。然而在看到上頭寫著「小歆收」時,我的雙眼驀地瞠大,愣愣地看著信。

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打開信紙,手沒由來地顫抖,不斷的安慰自己只是爸媽交代事情叫我做而已。

然而,所有的安慰卻再看到信的內容時變得一點用都沒有了。我讀起內容,每一個句子都像利刃般,不斷往我的心臟刺下去。我的眼淚也止不住的潰堤,不斷的滴在信上,上頭的字跡都變得模糊起來。

剎時間,門被用力的踹開。我迅速轉頭,以為爸媽要來接我離開了,而感到喜悅之時,卻再看到踹開門的是我見都沒見過的陌生大叔。一瞬間,短暫的喜悅突然轉變成一種打從心裡的恐懼。

他們各各兇神惡煞,手持武器,一臉不屑地掃視著家裡。

似乎查覺到房屋裡的不對勁,一個較為高大的男子走到我面前,道:「小妹妹,這間房子的主人去哪了呢?」他說話的同時還吐著氣噴在我臉上,一種噁臭味讓我打從心裡想嘔吐。

我忍住嘔吐的衝動,把手中的信遞給那位男子。

看完信後,他十分憤怒地把信撕掉,轉頭對著其他男子大吼,「弟兄們,他們跑路了,走,趕快去追。」

男子和他的那些狐群狗黨們迅速地離開,而在他們跑出去的那一刻,我的眼淚又止不住的潰堤,哭到連眼淚都流不出來,喉嚨在也發不出任何聲音。不管過了多久,如今,我還是忘不了那封信的內容。

小歆:

      爸爸和媽媽要去一個很遠的地方工作,很有可能不會再回來了,看完這封信時就趕快去你大阿姨家,還有如果有奇怪的叔叔來找你千萬不可以跟他一起走喔。

                                  對不起,愛妳的爸媽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溫柔時光 晨羽
【2014年作品】  ☆《溫柔時光》於2 ...
校園愛情
浮光戀穎 望結
【2023年|秋日流光】 符光泰知道,他將會永遠記 ...
校園愛情
動漫乙女向 貓耳朵
各種動漫的乙女,觀看更多章節請至同名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