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愛之一

咖啡色深淺不一的毛色,與半截少女身材同高的玩具熊占據在房間半個角落,它顯癡肥惹人憐惜的模樣與房間的裝潢格外的不搭配。

         它是來自某個情人在聖誕節所贈送的浪漫禮物,加上為氣氛安排而擺飾相當久的I    love    U的仙女棒,那時她臉上撐開一種奇怪的笑容收下這個禮物,然後很尷尬的將它帶回家,隨即像是小學生偷尿床後掩滅證據般的將它置在房間角落,之後的幾年也不管它是否沾塵,不收也不動,它仿如這個房間的必備家具,像生長在山裡那深盤泥土根瘤橫生的老樹,根筋紮實並從角落蔓延。

        

         在那某次,她的情人神情愉悅然後試探性的問她是否喜歡玩具熊,她馬上知道這句話背後的意圖,所以以一種迂迴的方式回答,告訴她的情人她並不喜歡玩具熊。所以當她看到情人的雙手抱來一隻碩大的玩具熊時,她的表情說是驚懼也是不為過,兩人的好友開心的幫忙並且拍照,她只好面對相機扯出一抹笑意盎然,學生授功頒獎的模樣。

         她著實的討厭那玩具熊,與她的情人分手後,那玩具熊的存在彷彿比它原來的尺寸更顯巨大,壓榨整個房間使角落傾斜向著它咖啡色的碩大身影。她那個情人也曾在情人節時送她一束西洋桔梗,那桔梗花束搭配滿天星包紮在一層又一層綠色系配色的包裝紙裡,在回到家裡之前她們合力的將精美的包裝撕開並跟著幾束滿天星丟棄在某個小暗巷的路邊,只將那十來朵的桔梗塞進又擠又小的學生書包裡頭,她記得她曾經跟她的情人說過她喜歡桔梗花,只不過她喜歡的是只有一兩朵逐凋的桔梗花配在玻璃瓶中。這是她慌忙且亂的初戀,為期一年不算短的初戀。

        

         過了兩年,她曾經期待過又失落過,大部分的時間她都沉浸穿著黑色衣著裡頭,尤其最好衣邊要有布蕾絲或者是兩三層的厚重荷葉邊,衣裁帶有濃厚年輕女性氣質,黑色短裙裡頭總是配著紗襯裙,緊連著大腿的黑色膝上襪配著有些塑膠蕾絲黑吊襪帶。漆黑的長髮卻換上象牙白的色澤使她的臉色顯得蒼白陰鬱。

         好些時候,她開始想起曾經看過幾次的吉他手,他身高約180公分,細長的手指撥弄著琴弦,瀏海遮蓋著雙眼只透露半邊的神秘訊息。她拍過吉他手一張照片,那一張側身照身著黑色的上衣,完全側面的角度極像歹徒在警局留下案底的資料照片。她將照片洗好後塞藏在隨身攜帶的記事冊裡頭,三不五時拿出來看一看那令她癡迷的側面,然後再小心的塞放回去。

        

                      當時的她是在個接鄰春天的冬日遇到他的,他黑色的長髮隨著吉他上下的音階飄盪,舞台上煙霧瀰漫伴著忽爍效果燈光製造出詭譎的氣氛,燈光只映在他釉黑的髮,而五官則隱沒在陰影底下,他殘暴手指在吉他弦上紛亂的飛舞,頹廢的氣氛與瀟灑充斥著在他的周圍,台下的他依舊瀟灑,挾著菸剎是更為憂鬱好看。而她不發一語只是直盯著他看著,就在接鄰春天的冬日,一眼戀上了他。

         從春天換到夏天,在那夏日的夜晚還稍存一息熱氣。她沒有機會再看到他一次,她卻身邊多了伴侶,從開始到冷卻,她厭惡於他的黏膩撒嬌,於是急於脫身便於忘卻那荒唐的感情。日夜裡,那黑色的長髮卻飄盪在迷霧裡,然後越來越清晰,最後直接就嵌印在她瞳中。她與她那個情人分手後,她聽著那些殘暴卻自憐的音樂,眼線一天比一天更加厚重黑深,隔著一層淺灰色的瞳膜色讓人無法直接看見她的眼神,以致感覺不出她是否在言語中有掩藏哪些心事,所以人們只是都用好奇的眼神觀望著她,不以言喻的眾人有默契的敬畏甚至於害怕她的眼神。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終於失去你 煙波
☆《終於失去你》於2014年4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nb ...
校園愛情
流沙 晨羽
【2022年作品】☆《流沙》於2022年5月31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我的沉睡王子 陌櫻晴
★ 《我的沉睡王子》(原名:沈睡王子)將於2024.0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