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淡水線平快車的十五歲少年

一、

那天下午,少年獨自搭著淡水線的平快車來到了淡水。

這天他剛考完聯考,才滿15歲又5個月。

他沿著河邊和臭味,一直走到有著大樹靠著的破屋前面的河堤。河堤邊有張長條椅子,少年坐了下來。   幾艘漆著藍色的破舊漁船,豔陽下若無其事的停靠在岸邊。

「啊,就是這裡啊?」少年心想。

那是在電影〈小畢的故事〉裡,小畢揹著新球鞋,被三個小混混追打的場景。

少年14歲又10個月的時候,在他既貧瘠又豐饒的小島鎮上唯一的一家戲院,和C一起看的電影。

少年來到了台北,C留在小島上。

臨行前的深夜,在碼頭候船室裡,C要他帶著她的心,來這裡看一眼。

少年起身,找到了一個電話亭,他朝著紅色話機扔下零錢,對著折痕工整的紙條撥出了號碼,打到C的村公所,電話響了很久才被接起來,少年說要找C,對方要少年等一下,然後將話筒放在旁邊,少年隱約聽到呼叫C的全村廣播,沿著電話線悶悶的傳到這頭來。

時間過得好慢,但零錢掉得好快。

「喂........」

電話斷了。

少年摸了摸口袋,已經沒有零錢。他決定向陌生人求助。

在旁邊河堤的圍牆上,坐著一個長髮及腰、衣著全黑戴著墨鏡的青年,一邊抽著煙一邊眺望著遠方。腳下有著若干根的煙頭,零零落落。

少年剛到的時候,他有朝這個方向微微的轉頭過來,感覺好像看了少年一眼,又好像沒有。

「借問一下,你有散的嗎?」少年以著一口濃濃的小島口音,勇敢的向對方開口。

全身黑的墨鏡長髮青年轉了過來,停了幾秒鐘。然後扔下煙蒂,掏出了一堆零錢,給你。

少年雙手接了過來,轉身飛奔到電話亭裡繼續打電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流沙 晨羽
【2022年作品】☆《流沙》於2022年5月31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坐南必朝北》 娜鴨鴨鴨鴨
人在黑暗中待得越久,見到陽光後便越是瘋魔,哪怕是僅僅一縷光線 ...
校園愛情
只想喜歡你 漠星
★2021 POPO華文創作大賞 愛情組初選入圍★2022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