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阿鬼到北大

阿鬼上大學了。

阿鬼的行囊很少。小學的制服,是阿鬼的毛巾;國中的制服,是阿鬼的枕頭;高中的制服,是阿鬼平時穿的衣裳。

到了台北大學,一片風光明媚,罕無人煙。校園裡的美人樹和朱槿花開的奼紫嫣紅。阿鬼從走過人文學院,晃過行政大樓,穿過社會科學院後,看見了他心中的天堂,人稱三峽小西湖的──心湖。

這心湖,說大也不大,但每當陽光灑落,那如碧毯一般的湖面上便散亂著千萬粼粼的光芒。湖邊有一座小拱橋,石磚色的小拱橋不只優雅可愛,傳說在拱橋上看見千年大鯉魚脫皮的話,便可以帶來幸運;這美麗的傳說替心湖帶來了不少神秘的色彩。

但吸引阿鬼眼光佇足的不是眼前的美景,而是湖面上那群優游自在的雁鴨。一整群的雁鴨在碧綠的湖面上滑行,一隻、兩隻、三隻……十幾隻的雁鴨看的阿鬼目不轉睛。

究竟在阿鬼心中,心湖是個什麼樣的天堂呢?在阿鬼的心中,心湖是個美食天堂。

阿鬼三天前從台中出發,走到北大時已經有點累了。這時看到一群肥鴨,彷彿是天上掉下來禮物。

阿鬼將包袱放在地上,躡手躡腳的走向鴨群,忽地一個箭步向前,鴨群一哄而散,四處竄逃,阿鬼腳尖一點,蹬向湖面,施展輕功水上漂,追趕那隻屁股最肥的鴨王,而鴨王不愧為鴨王,一招九轉騰挪,一個轉身便避開了阿鬼的突襲。阿鬼撲了個空,有點惱怒,反手一計斷空掌,斷空掌掌如其名,其勢彷彿要切斷空氣一般,快、狠、準,三位一體。無奈鴨王也不是省油的燈,雙臂一展,一招飛仙化羽騰空而起,阿鬼又失手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倚天後傳之血玉傳奇 芝雲
~倚天後傳之血玉傳奇~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 ...
武俠仙俠
一仙當千 卷一 幻劍書盟
千年前,修玄之道悄然興盛,以囚仙術大破修真之道,最終半分仙界 ...
武俠仙俠
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 紫色竹子
劉騰莫名其妙穿越了,十年都在系統教室空間學習修仙之外的所有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