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溫柔 之 三

在階梯上坐了十五分鐘後,路上人來人往的下班時段已經到了。

「我們出來這邊也有段時間了吧,要不要回去了?」我轉頭問思婷

「嗯,回去看他們在做什麼好了!」思婷拍了拍裙子

回到座位上後,阿胖突然對著我們宣布,為了要讓男女雙方有互動的機會,決定在這邊玩『國王遊戲』。當我聽到這個名詞,我就有想跑的衝動了,所有玩過這個遊戲的人都知道這個遊戲的殘酷程度不輸給喝綜合生魚片果汁、臥薪嚐膽、攀登101不小心掉下來,諸如此類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在國王遊戲上,因為只要你抽到鬼牌,你想做什麼都沒人阻擋的了你,而被指定的數字牌也只能乖乖的當犧牲者、被國王整,可說是十大整人武器之首啊!

「這我早就準備好了,我說明一下規則,抽到鬼牌的就是國王,而國王則可以選擇1~11數字牌當作聽指示的人,但是國王也不能做出太無理的要求喔!」阿胖對大家說

然後大家開始亂起來,之後阿胖把牌洗好後攤在桌上,我們的恐怖國王遊戲就開始了!

「哈哈!第一輪就是我當國王,你們完蛋了你們!」阿胖笑著說

「我要1號跟6號來個互彈額頭!」

很好,第一輪中我是幸運嗎?我心中無數的髒話在心中罵著阿胖,那6號是誰呢?

「我是6號…」浩子說

嗯,我收回剛剛對阿胖的話,我對他的安排感到高興。第一輪就在浩子彈我額頭,把我額頭弄得癢癢的、我非常不客氣的把浩子彈的差點腦震盪下結束了。後面幾輪大家開始越完越兇,呼巴掌的、把含有蛋糕的小咖啡灌完、親對方額頭,你們覺得親這樣是福利?錯了,那場很該死的是我跟阿胖,我只覺得遲遲不敢去親阿胖那油亮光滑的額頭,對我來說那是處罰,很噁心的處罰。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也要準備去下一個地點了,最後一次玩大一點吧!」阿胖說

「嗯!」大家都這樣說,我也只能說嗯,雖然我千萬個不願意,因為我們玩了十多場,我幾乎中了5次多,這讓我想去簽樂透,我想不簽可惜,畢竟這種機會比中樂透還難。

「這次是我抽到鬼牌喔,哈哈,終於讓我抽中了!」浩子很高興

「這次的處罰我決定是用嘴巴傳遞蛋糕,號碼是5號跟8號!」

X的,我心中罵了出來,又中!我看我真的要去簽個樂透。

「我是5號呢,8號是誰呢?」突然,思婷講話了。

「我是8號…」我舉手發言

「哈哈,死貓妳完蛋了!」浩子誇張的笑了幾聲

我們就在大家犀利的眼神中慢慢的傳完了蛋糕,傳完之後我看思婷紅著臉拉著她的一個朋友跑進了廁所裡面,大概十分鐘才出走出來,到底為什麼?蛋糕不好吃嗎?我不解的看著桌上的蛋糕。

「浩子,你知不知道我現在超想做什麼事情?」我看著浩子

「我不知道,想吃東西嗎?可是大家要走了耶,還是你要點中薯外帶?」

「你以為這邊是麥當勞嗎,還中薯外帶勒!你乾脆在這邊說要一碗嘉義火雞肉飯你說好不好?」

「喔||不錯,那這邊應該有台中的太陽餅、新竹貢丸、彰化肉圓吧?可是菜單上面沒有耶!難道跟隱藏角色一樣需要特殊條件才會出現嗎?」他懷疑的看著菜單

媽呀,我怎麼會有這種同學,我看他是在宿舍裡面宅太久所以延腦受創吧。嗚…浩子你慢走,走之前記得把房子、車子都登記在我名下啊!

「貓貓,大家都走出去了你還在幹麻啊?」思婷看著一臉呆樣的我

「喔,沒事沒事,我們也出去吧!」我摸了摸她的頭

我們一行人又坐上了摩托車往最後的目的地『好樂迪』騎去,相信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好樂迪是什麼,那是一個能唱歌、吃東西的地方,給你一間包廂後自由發揮到時間結束,你要在裡面怎麼高歌都沒關係,因為受苦的不是大眾的耳朵,是包廂裡面那幾個人的耳朵。

一行人走進包廂後就開始有搶麥克風狂唱歌的情況出現了,而我靜靜聽著大家唱歌,思婷坐在我旁邊,翻著點歌簿不知道找些什麼。

「貓貓,你不唱歌嗎?」思婷說

「妳說什麼?妳說大聲點,我聽不到!」聽不到的原因是阿胖正在用他超男人味的聲音唱著黃立行的『音浪』。

「我說||你怎麼不唱歌?」她貼在我耳邊說

「我不習慣唱歌,我唱的不是很好聽呢!」

「唱嘛唱嘛!我想聽你唱啦!」她抓我的手搖著

「好啦好啦,我點我點,妳別再搖了喔!」不是我不喜歡她搖我的手,只是她的搖是有點抱著搖

,所以我的手就會碰到…呃…就||大家都知道的咩。

我翻著點歌本,點了一首瘐澄慶的『海嘯』。很快的麥克風便到了我的手上,聽著熟悉的旋律,跟著MTV開始一字一句的唱出這首歌。

『史無前例一場風暴    用颶風在預告    將無情侵襲孤島

   妳已投入他的懷抱    我忽然感覺到    只能呼吸一秒

   麻木地瞧    大家在逃    生命對我已經不重要

   發瘋浪濤    撕碎煎熬    能轟轟烈烈心碎也好

    海嘯我要知道    她服了什麼藥

    怎能瞬間    將我換掉    連屍骨都讓我找不到

    海嘯你知不知道    我對她多麼好

    如果愛情不能到老    你也應該給我一秒    一秒去忘掉』

下午三點多,一個人躺在宿舍床上,聽著音樂、看著藤井樹的有個女孩叫Feeling,正當看到感動的時候,我的手機響起收到簡訊的聲音,按了按手機,發信人是宇珊。

『老大,今天有沒有乖乖吃飯呀?我今天上課教授說要我們交一份有關世界偉人的報告,我要去圖書館一趟,你可以陪我去嗎?^_^』

收到簡訊後,我打了電話給宇珊,跟她約了六點在她家樓下見之後,我便又繼續埋首在我的小說中,很快的被我東摸摸西摸摸摸到了五點半,去洗個澡、換件衣服就往宇珊家出發,我們約在她家巷口的便利商店因為她說怕被她媽看到   ,等了十分鐘後,我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慢慢的朝我靠近。

「老大,你來多久啦?」今天的布丁好像不太一樣,可是我怎麼感覺不出來哪裡怪呢。

「我剛到沒多久啦,我不喜歡讓女生等,上次是意外、非常大的意外。」

「是嗎?我感覺不出來唷!你有沒有發現我哪裡變了?」她笑笑的說

我看了她全身上下,看的很仔細,後來我發現她的眼睛變色了!

這不是恐怖小說的情節,女主角不會變成吸血鬼,既然不知道原因、問就對了!

「妳的眼睛…變色了…」

「哈,果然還是老大聰明,一下子就看到了!我是戴有色隱形眼鏡,第一次戴有點不習慣。」

「呵呵,妳老大我很聰明的,IQ可是超高呢!」

「那你說說你的IQ多高呀?」布丁笑了笑

「有||101那麼高呢!」

「那我就有喜馬拉雅山那麼高!」

「好啦好啦!妳最聰明好不好?該走了吧?不然會遲到唷!」我拍拍她的頭

「嗯!那走吧!」然後她勾住了我的手

我又呆住了,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我對宇珊的感覺,我知道自己對宇珊是存在的一點喜歡,可是我真的害怕受傷,而宇珊的一些小動作總能讓我心跳加快,我不知道怎麼管理自己對她的感覺,其實我知道,我喜歡她是真的,而我不想去猜測她對我的感覺,因為,或許她只把我當個好朋友看待吧!

接著我們騎車到了圖書館去找資料,而我發現宇珊這個笨蛋她並不適合到圖書館這個神聖的地方,因為我看他拿著一本書到座位看了十分鐘之後,之後就睡著了,我看著她熟睡的臉龐,然後我脫下了我的外套幫她蓋上,宇珊睡的很甜,我想我就幫幫她吧!

一個多小時過後宇珊醒來,還伸了個大大的懶腰。

「阿||老大現在幾點啦?」她可愛的揉揉眼睛

「現在都快八點多了啦,笨蛋!」我輕敲了她頭

「蛤||那我的資料查不完了啦,明天要交耶怎麼辦啦!」她開始懊惱了

「我已經幫你查好了啦,妳看看這樣行不行?」我拿了我做好標記的書給她

她拿走了我手上的書開始翻著,看看書又看看我、看看我又看看書。

「老大,妳真的好厲害唷!」她笑著說

「呵呵,妳老大好歹也是大二生耶,當然有點實力呀,雖然我不是妳的科系,可是至少我高中也是有讀書的好嗎!而且這方面的歷史資料並不難找呀!」

「是喔,那之後我就麻煩妳摟,因為我覺得報告好難唷!」

「那我想以後妳會有請不完的客呢!」

「請客就請客,又沒什麼好怕的,走我們去吃晚餐!」

我們收拾東西後走出圖書館,往停車的地方走去的時候,我們彼此沉默著。

「老大,我問你喔!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宇珊突然停下了腳步轉頭問我

「我也不知道耶,因為你笨笨的又可愛吧!」我隨便掰了個藉口

「就只是因為這樣嗎?」她瞇起眼睛看我

「阿…應…應該…吧…」

「好吧,我相信你,為了感謝老大今天的幫忙,我們去吃鐵板燒!」宇珊很自然的握住我的手向前走去

我剛剛在遲疑什麼呢,如果剛剛我告訴她我喜歡她,那會怎樣呢?我的心中反覆的出現很多很多的問號,都是在問自己,在我後座上輕觸著我腰的人,到底該不該說出那令人心動的話語呢!

騎著車子進入鬧區後,跟著布丁所指引的路線,我們走到了一家看起來不太顯眼的鐵板燒店,為什麼我說他不太顯眼,因為他的招牌並不是掛在店門口、而是『放』在店門口,我開始覺得這個老闆不是神經有問題就是錢太多,開店只是他的副業,某知名公司董事長才是他的正職。

停好車子之後宇珊帶我進去店裡,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很酷的大叔站在檯裡面,我傻眼了…

「老闆你好呀||」宇珊好像跟老闆很熟的樣子

「喔!是小珊阿,怎麼有空來阿?妳好像很久沒來了呢!」酷酷大叔轉頭跟宇珊講話

「剛好有空咩,當然要來看看老闆呀!」

「來看我還帶男朋友喔?這也對老闆太好了吧?」老闆笑笑的說

「對阿,我就是帶我男朋友來讓你請客呀,老闆要不要請客?」宇珊竟然沒有反駁

「好好好,妳這小妮子每次都這樣,下次在妳吃的東西下毒,讓妳拉肚子!」

「沒關係,我會叫我男朋友先吃過在餵我吃,哼哼!」接著宇珊拉著我的手找了個位子坐下

我發現我好像沒辦法插上話耶,這感覺真怪。

等到坐下後,我看著宇珊跟老闆聊天,宇珊真的很可愛,她的個性可以讓每個人都很喜歡,而且包刮我也被她所吸引,看著看著不小心看呆了。

「老大,你要吃什麼?這個老闆人很好唷!」宇珊邊翻MENU邊跟我說話

「我…我吃牛肉套餐就好!」我緊張的翻了翻MENU,也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什麼

「哇!老大跟我好有默契喔,我也愛吃牛肉套餐說!」她笑著闔起菜單跟老闆說了我們的餐點

我無言了,這…真是天大的誤會,不過是個好的誤會就是了。

看著老闆熟練的翻炒、一臉表情依然是酷酷的,三兩下東西陸續上桌,而我也在宇珊跟老闆的聊天中慢慢的跟老闆熟了起來,原來老闆本來是一所高級學校的主任級人物,退休之後就自己開了家小店,也不奢望能賺錢,只要平平安安跟老婆過日子就行了,說的我都羨慕起老闆的生活,可是從外表看來,老闆真的到退休的年齡了嗎?我有問過老闆,老闆跟我說:「我年輕的時候保養的好啊!要不要教你幾招?」

吃完東西後,我便帶著宇珊往她家的路上騎,每次當我聽不到後面有人跟我講話的時候,我就知道這個笨蛋一定又睡著了,所以一路上我一隻手拉著她、好讓她不掉下去,慢慢的騎往她家

「笨蛋布丁,你家到了啦?你是想把我當枕頭喔?」我輕輕拍著她

「蛤||||」看起來她還在迷茫中

「醒來啦笨蛋,妳吼||」我輕敲了一下她的頭

「吼唷,老大你打我幹麻,這樣會變笨耶!」

「妳沒差吧,反正妳都已經是笨蛋了!」我摸摸她的頭

「哼哼!不理你了啦!」

「好啦,不理我的話我會哭哭喔!」我開始裝可憐

「哼哼,這次饒過你,下次我就咬你喔!」

「好好好,下次讓妳咬可以吧!快進去了,小心被妳媽看到唷!」

「恩,那我進去摟!老大騎車小心!」

「我會的,掰掰!」我把車掉頭,快要騎到巷口出去的時候,我的身後傳來了一絲細微的聲音,似乎是在說:「老大,我喜歡你!」

我不敢亂猜,畢竟或許是我幻想症又發作,但我想今天晚上我應該會很好睡吧!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