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心動

上了大學,每天都過著無與倫比的精彩,而有時也會不禁想起從前的歲月,當時還是思想純粹與無知。他整理自己的部落格<文章的脈搏,心跳跟不上>,發現了這首詩,高一時的青澀之作,她一直都沒回覆我,放學後與夕陽相反方向越離越遠,直到家裡再也看不見,剩下微微餘光。

那是個難得的機會,校內正在徵選代表參加外交小尖兵的比賽,中午到外籍老師的教室及合,徵選的資格就是高一和高二。當時生活沒有目標,也沒有方向,就是早上起床上學,放學回家睡覺,比阿宅還不如。就在我推開門的瞬間,看到坐在我正前方的是活潑可愛的學姐,孰不相識就對我微笑,毫無抵抗之力,整顆心融化在那耀眼的印象中,一見鍾情。原本一切都好好地隱藏在心理,直到十月十日放國慶假,徹夜睡不著,開始浮現她的畫面,成為我的信仰,我做到書桌前執筆,用英文寫下情書,封筆後才發現不知道她的名字,因此信封留白。

可能是因為晚上著涼,隔天就感冒了,整天我都戴著口罩,卻不忘要遞情書給她,走到她教室門口就剛好遇到她,令我意外的是她竟然認得我,而且我還戴著口罩......

她說:「這是給我的嗎?」,我點頭,然後給她。

她說:「是情書嗎?」,我點頭,然後我說:「可是我不知道妳的名字......」

她指著門邊的座位表,我知道了!她開心地蹦跳回座位。

等待了好久都沒有回音,直到,有一天我去配眼鏡,否則我回家的路途很少會跟別人接觸,回家的路上正巧遇到她,旁邊有另外一位我不認識地男生,她對我笑了笑,就擦肩而過。到家後我立即跟丙講這件事,他說應該是哥哥或弟弟吧,我也只好就這樣相信。後來,鼓起勇氣問清楚,沒錯就是她的男朋友。不過我還是逢年過節送她小禮物。

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我被她封鎖了。考上大學的暑假,開始要過海闊天空的生活,第一個想到的是比我早畢業一年的她,便到處要她的電話,終於要到了,她也生氣了......

憂愁的餘暉爛漫西落著,  

楓黃的蠶絲牽引迷失傾斜的邏輯,  

聽膩相依腳步聲的櫻花,

不嫌彩霞驕縱的竊語刺耳,

步履藍調地音符,

頹然沿坡律動。

黑風夜冷的夜晚陪伴,  

共享不被驚擾的靜謐,

盈滿日出前的期待,

為封緘的墨水加溫,

狂雨吹亂扶疏的松痕,

鼓舞心中不安定的陰影。

小氣不起眼的水黽,

在天地共融的鏡面上,

不敵雙方猛烈壓迫,

隨著漣漪倉皇流離,

湖邊的樹蔭是最好的避所,

單純的平面甚至缺乏氧氣。

灰色太陽拒絕燦耀的熱情,

鎂光燈下穿不透明珠,

只能照在孤癖的牆角,

私自晒乾相片上的丰采,

隨著它的明暗,

最空洞也最溫暖。

-----------<落日餘暉>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我愛妳,我就是愛妳。(百合GL) 澪月
就是篇百合GL啦啦啦
其它
暗殺教室同人文 朔雲煙
*設定殺老師復活*設定E班全員讀椚丘高中*設定淺野繼續擔任理 ...
其它
【妖怪少爺】櫻花樹妖
上一世樹妖為妖怪擋下致命傷,成全公主與妖怪。 這一世依然在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