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猜測 (墨)

「主子。」淡淡的聲音在房間裡迴盪

此時的柳墨懶懶的斜靠在大紅繡花床上,一雙美眸淡淡地看著跪在床前的黑衣人。

「屬下夏羽來報。

   主子,有人要查您。」

「查我?」淺淺的話語緩緩吐出,跪在地上的黑衣人夏羽緩緩的點了點頭。

「喔?可知是誰?」

「屬下不知。來者沒有透漏任何的資訊,不過看那衣著,像是殘月閣的人。」

「殘月......」細細的眉微微的皺了一皺,長長的睫毛輕輕地覆上眼睛。

滿室的沉默。空氣中,除了那裊裊炊煙,只剩下壓抑。

「唉.....把墨沐的資料給他。」輕輕地嘆了口氣,柳墨無奈地說著。

墨沐,是柳墨身旁的兩個暗衛之一。另一個是蘇泖。墨沐是在他十歲時出外遊玩,遇上的。

當時的他,衣衫破爛,身上血跡斑斑,大小不一的傷口有的化膿,有的流出鮮血。

後面還有幾個彪形大漢舉著棍子一路追著他。

當時年幼的柳墨身旁沒有半個朋友,所以他拜託家人把墨沐帶回去陪他。

卻沒想到從壞人手中被救出來的墨沐會對他如此的感激,早上練武,下午練武,晚上也在練武。就是為了能有那個資格做他的護衛。

在那一段時間哩,墨沐身上的傷口不知道比被壞人抓走那一陣子多了多少。即使如此,卻依然天天練著。

終於,在隔年的某天,開心地當上了他的護衛。

他永遠記得,當時的墨沐當時的表情。

那是他所沒有的。

那是感激,那是開心,那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情緒。

後來,在某次的任務之中,他們遇到了蘇泖。當時的蘇泖是一個富家公子,滿身的紈褲風流,視萬物無他不行。卻在那天,徹底改變。那天,他全家被屠殺,只有他因為出家遊玩而逃過一劫。

因此,他遇上了柳墨;因此,他開始收斂自己。這一切的一切只不過是為了兩個字「復仇」。

那天,風雨蕭蕭,昔日輝煌的大宅,如今卻是破爛不堪。蘇泖的親人,屍首異處。還有幾具,全部被火燒得面目全非。

蘇泖目眦欲裂,殺氣騰騰。他發誓。他要為全家族的人報仇!

他改名換姓,收歛脾性,努力習武,還不忘打探消息。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被他找到了,卻也讓他感到了絕望。

當年那個滅他滿門的人,早就死去。而膝下的三個兒子,不是不成器,就是無時無刻都在互相算計。

他突然覺得有點好笑。那麼多年的努力到底是為了甚麼?到底為了甚麼。後來,他知道了。是為了保護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沐的?」

冷冷的一眼掃過去,夏羽低頭撇撇嘴

「屬下知道了。」

夏羽剛閃身出去,下一秒,墨沐就推開房門走了進來,手上還端了盤甜點。

剎時間,原本還充滿著冷魅氣息的柳墨雙眼放光,二話不說就對著墨沐撲了上去,目標是墨沐手上的那盤點心。

「點心!」

「欸~給我停下來!」一個轉身,柳墨和甜點就被墨沐隔開了。

「沐沐...」柳墨睜著他那水汪汪的雙眼,看著墨沐。不,該說是墨沐手上的甜點。

「先告訴你剛剛提到我幹嘛?」他剛剛在門外聽到他的名字,覺得有點不對,所以才立刻帶著原本就要給柳墨吃的糕餅進來。

「ㄜ...這個...啊!臭沐沐!」看著顧左右而言之的柳墨,墨沐很直接的拿了一塊桂花糕開始吃。

「啊...沐沐...」兩顆眼珠快要哭出來了。

深深的吸了口氣,墨沐閉上眼,轉頭無視。卻因為閉眼的關係,沒看到柳墨眼中深處一閃而逝的狡猾。

「啊!」下一秒,墨沐驚叫出聲。而此時原本在他手上的點心已經被柳墨搶走,並且吐了滿盤的口水了。

看著手上剛剛冒出來得牙印,墨沐無奈的笑了笑。

唉。他的主人怎麼就是如此呢?

盯著失神的墨沐,柳墨把手伸了出來,在墨沐眼前左右擺動。

「沐沐...沐沐...沐沐!」

墨沐微微的甩了甩頭,這才反應過來。

「沒事啦。想問你要不要吃」說完拿了一塊,遞給沐沐。

「啊。喔。好。」反射性的回答,伸手就拿起柳墨遞過來的糕點,吃下。

嗯?糕點?

「啊!臭柳墨!」現在才想起剛剛滿盤的食物都被柳墨吐上了口水的墨沐尖叫出聲。

而罪魁禍首柳墨早就笑得東倒西歪了。

「哈哈哈、哈哈哈」

「哼!我不理你了!」拂了拂衣服,墨沐生氣地轉身而出。

「啊?!沐沐別生氣啦!我不是故意的啦!」丟下食物,柳墨緊追墨沐而去。

或許,天下間能如他們一樣的主僕,很稀少了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慕靈傳 雨濛
慕靈自小同她的養父居住在神醫谷,有日他養父因收到將軍請託,請 ...
武俠仙俠
三生緣 傾悠紫
一次最美好的相遇,造就一場糾結的孽緣⋯三生三世,緣起緣滅⋯當 ...
武俠仙俠
重生之龍 無凡
一代兵王炎焱,遭人暗算身死,卻意外重生成了一名富二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