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卷 冰封神州,斬氏一族

      「為什麼…」一道聲響劃過我的腦海中。

      「我為什麼會失手…」

        紛飛的細雨中,我的身體在顫抖,握持著長柄大刀的雙手也跟隨著冰冷的空氣不斷瑟縮。我不懂,我明明是一個歷經漫長修練的優秀劊子手。

      我不應該失手…

      鮮紅的血漬在刀刃處逗留,聲嘶力竭的喘息在耳邊游走,圍觀者的喝厲聲在紛飛的細雨中穿縮,絕望的秤鉈在內心深處重重砸落。

      我懷疑自己是否仍有機會彌補過錯…

      從圍觀群眾那激昂的眼眸中,我瞭解到我仍擁有許多機會來彌補我所犯下的過錯。眼中的真實成了虛幻,機會並沒有想像中來的多。彌補過失是劊子手的天賦職責,這註定我只剩下眼前這絕無僅有的一次機會,再度揮動手中這柄沉重枷鎖。意志薄弱的雙手持續顫抖,大刀宛如沉鐘,重得讓我一度想摒棄當時所立下的承諾。

      「你這個沒出息的傢伙,斬左!」父親嚴厲的斥責聲在耳盼響起。

      我陷入虛空,父親並不在我左右,何以我無端聽見他的斥責?

      沒出息的傢伙。

      是的,我始終是個沒出息的傢伙。我連一顆腦袋也砍不下來,我不配當劊子手。是怎樣的勇氣讓我墮入了這個雙手染滿血腥的罪惡淵藪?是傳承衣缽,還是時勢所迫,其實已無從考舊;但我深知,那絕對是在邂逅了某個人之後。

      於是,我開始回憶起這十八年來所發生的種種。

      我的名字叫斬左,是個專從左邊砍人腦袋的傢伙。這很明顯的透露出我是個左撇子的事實,因此我從來都只訓練自己由左往右的斬擊,這讓我在劊子手那清一色的右撇子當中顯得格外與眾不同。

      長大之後,我曾懷疑父親為何不將我取名為"斬右",這樣我如何能繼續斬左?我真的不懂,從左邊斬首是否真的比較從容順手?

      而就在命中註定的那一天,我終於明白了。

      明白我為何只能"斬左"。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