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補教人生 Part 5

劉義接到補習班王課長講的蔡育玄又割腕自殺的電話後,立刻拉著紫玄老師,準備出發到醫院探視,才走到一樓,就看到剛才打電話的王課長(這個人是劉義補習班的打探聽的角色,對劉老闆忠心耿耿)正站在櫃檯邊,比出一個V字手勢,祝此行醫院之旅順利成功,紫玄看到後,心想:「搞什麼嘛?」,但是劉老闆的反應不一樣,他立刻打開掛在腰間的眼鏡盒,拿出雷朋太陽眼鏡(就是美國飛行員愛用的那種寬寬大大的墨鏡)戴上,他心想:出門一定要擺出最帥的POSE給自己補習班的員工看,尤其是那些年輕的辣妹員工,要讓她們產生仰慕的念頭,就成功了,於是他做出了一個招牌動作,轉身用單手將雷朋太陽眼鏡以與地面呈六十度角的方式丟出去,現在讀者看到這裏,可能覺得看不懂,但是沒關係,走在旁邊的紫玄老師已經看穿劉義的詭計,顧不了形象,瞬間彷彿變身般,成為一個人人害怕、臉紅脖子粗的大聲婆…….

她以手插腰,用三七步走來對劉老闆嗆聲:

「裝肖喔(台語)…….你以為你素誰?湯姆克魯斯喔?」

(原來劉老闆是模仿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中,男主角湯姆克魯斯站在懸崖上,聽完直昇機送來、交待任務的內藏MP3的太陽眼鏡後,將太陽眼鏡扔掉的動作,隨後眼鏡就爆炸起火…..讀者對這部電影應該還有點印象)

受到驚嚇的劉義一臉尷尬,只好乾笑兩聲以掩飾自己的不安,再蹲下去撿起剛剛丟在地上的太陽眼鏡,快速收進自己腰間的眼鏡盒中。

俗話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當劉義帶著紫玄要往外走時,發現大門口擠滿了人,怎麼樣都出不去…..劉義心想:「怎麼搞的?誰敢在我的地盤上撒野?」他馬上對大門的人群吼叫,無奈聲音都被外面的嘈雜聲蓋住,這時,一位女員工好不容易從外面擠進來,看到劉義,興奮得大叫:「老闆!係林志齡A!她在逛街剛好被記者逮到,現在正在外面接受訪問。」劉義與紫玄一聽到有記者在外面,腎上腺素馬上增加,心跳加快,激起生命中的鬥雞性格,心想:不能錯失在電視上亮相的機會,兩人於是手連手,心連心,奮力向外推擠,以左推右踹的方式,終於擠到志齡姊姊的身邊,形成好像志齡姊姊的左右護法;這時,林志齡的前面已有十來隻的麥克風與一堆黑鴉鴉的攝影鏡頭,都是來自「黏帶」、「冬蔘」、「鐘添」、「参粒」…等無線電視台,只見志齡姊姊穿著白色連身洋裝,雙手拿著名牌包,笑容可掬地接受採訪,但劉義按耐不住,想搶林志齡鋒頭,率先開了第一槍,發表有名的義哥毒舌Comment:

「都已經35歲了,在外國算是祖母級的麻豆,還能混幾年?難道要一直當麻豆當到70歲不成?怎麼可能!你是不是家裏欠錢,沒關係,我有很多錢可以借妳;翻成英文就是:Nobody   can   be   a   model   until   seventy   years   old.   You   are   a   grandmother   model.   Time   waits   for   no   woman.   If   you   have   no   money,   I   can   borrow   you.」

長年飄泊國外、很少看新聞的志齡姊姊,臉上出現三條線,她不知道補教人生事件,只覺得這個老頭很機車…正當眾人要看她如何反應時(也有些人想看她的笑話、看她出糗),她發揮自己的高EQ、以嬌滴滴、不急不徐的口吻回答說:

「老頭子,關妳什麼屁事!我存在的價值是由市場機制決定,不是由你決定。」

說完後,眾人一陣驚呼,驚覺:原來我們的志齡姊姊終於恢復正常了,她勇於做她自己,不想再做鎂光燈下的溫順形象;於是記者與路人甲一起鼓掌叫好,發出歡呼聲,志齡姊姊的眉毛也不禁上揚了一下(揚眉吐氣),並以童子軍的敬禮方式,在鏡頭前從左而右掃瞄現場爆滿的人群,讓現場的人群更加騷動,管區警察也過來維持秩序,不過手上拿的不是警棍,而是數位相機……

劉義本來想讓志齡姊姊注意到自己,並在言語上吃她豆腐,沒想到形勢翻轉,吃了一個大憋,只好尷尬地露出兩顆小白兔的門牙,乾笑兩聲,準備退出戰場,並拉著紫玄一起走,不料,紫玄大喊:

「我還沒問耶!幹嘛拉我走…..」並回頭問林志齡:「志齡,妳都是用哪一個品牌的保養品?….」

(讀者看到這裏,就可以知道男女問問題的角度不同,真的是男女有別)

就在此時,劉義慘叫一聲,原來是被一群歐巴桑粉絲偷捏屁股,這些歐巴桑絲毫不手軟,又摸又捏的,將劉義嚇得屁滾尿流,趕緊拉著紫玄逃離現場,摸到的歐巴桑都說   :「哇!摸到了!係名人耶!」;紫玄也好不到哪去,她被兩個頭髮花白的歐機桑拿著拐杖,一個敲頭,一個敲腳,喃喃自唸:「妖孽當道,看我如來急急如律令!現身!」當然,紫玄老師並沒有變身,也不是什麼妖孽(依照生物學的分類),純粹只是這兩個歐機桑看港片看太多了。

就在劉義拉著紫玄拼命往外走時,已經被在場的記者認出他們是補教人生新聞中的重要角色,引起一陣更大的騷動,記者紛紛將焦點轉移到義哥與紫玄老師的身上,結果引起一場追逐戰,志齡姊姊眼看焦點轉移,嬌嗔抱怨說:「什麼跟什麼嘛!」並向遠離的記者大喊:「喂!大家快點回來!我係志齡耶!」眼看沒效果,志齡姊姊心一橫,準備下猛藥,再喊說:「我要爆料!其實我這麼忙,都是為了幫家裏還債,大家趕快回來。」這時記者紛紛停下腳步,志齡姊姊以為有效果了,又可以繼續接受採訪,沒想到記者全部回頭,一起大喊:「早就知道了!謝謝志齡姊姊!」又跟著劉義與紫玄的腳步追逐而去…….

這時天空出現了異象,幾隻烏鴉正飛過台北南陽街的上空,發出阿阿阿的嗚叫聲

,這些烏鴉的大小在空中看起來很正常,但飛過時,卻在南陽街的街道與屋頂上,   投下巨大的陰影;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上人們的心頭,認為這是南陽街從未有過的現象,心裏毛毛的,一定有大代誌會發生…….

─行男─

(欲知劉義與紫玄老師是否有趕到醫院探視蔡育玄,以及眾人又會爆出什麼火花,請看下回知曉)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在哆啦世界玩日常 軒轅千寒
部分讀者反饋:前書「在哆啦世界培養絕世高手並引領世界」人物高 ...
其它
自訂組-小說雜談(15天) 曉穿
關鍵字:皆為愛情小說(之俺就是少女心)下標:古代、現代都會、 ...
其它
自訂組-那些年,我一路死追活追拼命追的日劇(15天) 粉紅飛揚
開坑原因:見於近年來日劇市場萎縮,來自星星的韓國花美男大票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