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05 这个世界的神棍是真实的

一队迅猛龙骑士从远处不疾不徐的走来,为首的黑色虎斑大迅猛龙背上,坐着一个相当魁梧,头上长着水牛角的黑胖子。我仔细打量好一会,终于确定这对水牛角,不是戴上去的饰品,而是从他脑袋上长出来的,货真价实的生鲜牛角。

我十分兴奋,压低声音对铭雪说:“亲爱的,看,有人张牛角?”

铭雪被我喊得有些脸红,嗔怪道:“只是长角,这有什么奇怪的。”

“长角不奇怪吗?人头上竟然长着水牛一样的角。”我惊奇的问。

铭雪思索一会,认真的解释:“在你原来的世界,人应该只是人吧。但这个世界,不少的人或者长角,或者生尾,或者有翼,或者兽头,完全干净的人反而不多。”

我愣了愣,恍然大悟的说:“原来这样呀,难怪他们见到我不是很吃惊呢。”我看向屋内的武士们。他们非常的紧张,几个武将都贴着门缝偷看长角的黑胖猴子。级别较低的武士没资格偷看,都紧张的握着剑柄。突然间,一个武士过度紧张,把战刀突地拔出半截,发出噌然一声脆响,在这死寂的气氛中,显得分外刺耳。

我心中咯噔一下,连忙凑上墙缝偷看,发现这一队人已经勒住坐骑,正警惕的盯着四周,黑胖猴子的牛眼时不时扫过这边,目光十分凌厉。该死的,情况有变,这死猴子有疑心了!我连忙提起八雷锤和云兽盾,时刻准备出击,虽然距离还有些远,但已经等不及了。

过了一会,黑胖猴子调转坐骑,明显打算离开。我FUCK,这家伙看上去三大五粗,还真Motherfuck的警惕。“出击。”我大吼一声,一锤子砸翻木板墙,便直冲出去。实话实说吧,我一点也不紧张,反而更加的兴奋,浑身滚烫滚烫,炙热的血液几乎要燃烧一样。嘿嘿嘿,就是这样,如果一切按照剧本来,这黑胖猴子三下五除二被围着砍死……

那不是很无聊吗?

我一手提着云兽盾一手扛着八雷锤,越跑越是亢奋,越跑越快,每步都是一次飞跃,耳边的风声呼呼轰响。骑队本来有些距离,但很快就尽在咫尺。我清晰的看见,骑士们瞪大的眼睛中的血丝,还有浓浓的惊骇和恐惧,右手按住刀柄,准备拔刀自卫。

问候你们全家十四岁到四十岁的全体女性,全部给我滚开!

“盾击。”我大声咆哮,抡起云兽盾横着一扫,把阻路的一骑直接拍飞,然后直冲过骑队。有几个骑士反应比较快,拔刀飞掷过来,企图阻拦我追击黑胖猴子。真是可笑,就凭你们这点臂力!我不闪不避继续冲锋,任由飞刀刺中后背,仅仅微不住道的擦伤。

黑胖猴子驭龙疾驰,摘下大弓转身搭箭射来。我见他瞄准我面门,连忙一歪头,让这一箭擦着脸颊飞过,刮出一道缺口。有意思,这弓的弹力挺强呀,射出的箭矢竟然能擦破我的皮。黑胖猴子又开弓射出第二箭,这次瞄准我的胸口。

马拉戈壁的,我不信你的穿透力比森兰小辣椒的劈砍力还强。她全力劈斩,也砍不开我的胸骨。咱这身体可是仙人造的,仙家出品必属精品,换句话说‘咱整个人就是一神器’。因为这种自信,我不闪不避的继续前冲,任由第二箭射中我的胸口。

箭头嵌入我的胸骨中,让我微微停顿半步,此外便再无干扰。

黑胖猴子又第三次开弓,这次瞄准……居然瞄准大爷的小腹下。我FUCK,问候你全家五岁到五十岁的所有女性!我忍无可忍了,操起八雷锤飞掷出去,看爷爷的‘风暴之锤’。我的力气比自己预期的更大,老大一只锤子,竟然直线飞射过去。

黑胖猴子左手拿弓右手持箭,全靠两条腿保持平衡。所以我一锤子扔过去时,他来不及拿起缰绳驱使座龙转向了,竟然直接跳下鞍座。于是,这风暴之锤砸在可怜的黑皮虎斑迅猛龙背上,砸得它整个中间一节粉碎性骨折,估计脊椎从‘一’直接变成了‘V’。

唉,可怜的孩子,其实我挺喜欢你的,谁让你跟错主子的。

我匆匆为这头可悲的迅猛龙默哀,就冲到刚刚爬起的黑胖猴子跟前,抡起云兽盾砸下去。黑胖猴子腰围等于胸围加臀围,但动作出奇的灵活,竟然避开我的盾击,闪到我侧边,一刀斩向我的脖子。看来他脑子不错,知道我身体很结实,要砍只能砍脖子。

但是,你丫太小看我了,我昨晚可是紧急训练了,接受了铭雪妹子饱含爱意的指点。你这死王八羔子知不知道,你的动作与铭雪妹子比起来,慢得更快老死的乌龟一样。我双脚轻盈的滑移,瞬间转身正面面对黑胖猴子,云兽盾像拍蟑螂的拖鞋一样拍出。

黑胖猴子只能横刀格住我的盾击。他的力量倒是不弱,只是吨位太轻,连人带刀被我拍飞了。我正打算追击,却见黑胖猴子的一个跟班骑龙举刀直冲过来。我FUCK,就像干炮快射时听见手机铃声一样不爽,你丫升天极乐吧!我大力外脚背抽射开球。

我用力一脚暴踢,这个多事的‘障碍物’连人带骑飞滚出去,骑士和座龙的哀嚎同时在空中回响。抱歉呐,我足球脚法一直很臭,瞄准球门肯定射到门柱,你们很可能会碰上什么障碍物。果然,他们飞撞到一处假山上,噼里啪啦一通骨头爆裂声。

不过这一骑之后,又有不知死活的两骑冲过来。

我FUCK,手机铃声还不停响啊,逼得我关机是吗?我终于怒了,把云兽盾当做大飞镖甩向黑胖猴子,然后飞扑向冲来的两骑。他们的弯刀砍在我肩上,令我感觉痛苦,但更让我亢奋。我抓住他俩一人一条小腿,直接把他们拖下鞍座,然后重重砸在地上。

他俩浑身噼里啪啦的爆响,就没有挣扎了。

我抡起这两个家伙,把他们当做流星锤,相继砸向还企图逃跑的黑胖猴子。黑胖猴子避开第一个人体流星锤,但被第二个砸翻。我立刻冲过去,抓住他握刀的胳膊一折。其实,我只想用关节技制住他,想不到却把这条胳膊直接撕下来了,鲜血喷涌而出。

抱歉,暴走后的力量不稳定,我还不大会控制。其实没暴走之前的力量,我也不大会控制,毕竟第一次主动积极的实战嘛,我总不能拿亲亲可爱的铭雪妹子对练噻。嗯……,反正你丫要死,遗体捐献给我做实战练习好了。

我踩住他肥硕的大屁股,抓住双腿一扯,就把两腿扯下来。跟拔萝卜差不多,起先有些阻力,但很快就轻松了。我抓住他剩下的最后一条胳膊,放轻力量轻轻一折。这次不错,虽然折断骨头,把肌肉拉长变形,但没有撕裂,差不多知道力量轻松了。

“OK,你的价值已经用完,那么永别,撒有拉拉。”

我右手并指如剑劈在他脖子上,轻松切下这颗肥硕的牛头,然后抓着牛角提起来。当我转身看其他人时,发现战斗已经结束了,除去铭雪之外,所有人都惊恐的瞪着我,个个面无人色。黑胖猴子的跟班们还有些骑着座龙提着兵器,不过明显已经毫无战意。

“啊哦,看来吓到小朋友们了,还真是抱歉呢。”我自嘲的说。

………………………………………………………………………………………………

接下来的事情出奇的简单,我提着人头登上城楼,宫门外的战场顿时安静了,黑胖猴子的士兵纷纷投降。我又提着人头到议事殿,发现盈深带着一群妹子与一群男人对峙。我把人头扔到这群男人中间,活动活动爪子准备参战,却听见一片兵器的哐当落地声。

这群没出息的家伙竟然直接投降了,难道我真的这么可怕!

总而言之,这次异界版‘玄武门事变’成功解决了。盈深把四只鸡隔离软禁之后,铭雪就带我去洗澡疗伤。在更衣室的铜镜中,我见到自己的模样,猩红的双眼,狰狞的面目,交错的獠牙,满头的触角头发扭曲扬动……。这就是现在的我吗?名为‘修罗’的凶神!

我默默的清洗掉身上的血迹,然后趴在竹榻上接受铭雪的治疗。先是背上的箭伤,然后我仰躺着,让铭雪治疗胸口的箭伤和肩膀的刀伤。处理过伤口后,铭雪轻轻抚摸着我的脸颊,她掌心腻滑的嫩肉让我心中舒畅不少。我的凶恶和恐怖,就是她所希望的吗?

不知过了多久,我呼了口气,笑着问:“铭雪,我刚才的表现还及格吗?”

她摇了摇头,轻抚着我胸口的箭伤,低声说:“这些伤,完全不必要。”

我感觉到她真诚的关切,心中暖洋洋的,残留的些许烦躁荡然无存。一直以来,我都很被动,要不要主动一把呢?做男人确实要主动才行,不过得考虑考虑,要怎么才能既温柔又不鲁莽。我认真的思考,但铭雪在我胸口摸来摸去,让我产生另一种心烦。

受不了,让你乱摸,这可是你自找的。我突然坐起,把铭雪揽到怀里,然后一口吻下去。可不是昨晚铭雪吻我时的嘴唇贴着嘴唇,我舌头直接冲入她口中,骚扰她的小舌头,吸收她香甜的唾液。铭雪起先瞪大眼睛娇躯僵硬,但很快迷上眼睛,身子瘫软下去。

‘嘿嘿,反应出奇的热情呀,要不要进一步做些别的呢?’

我满怀不良的琢磨,却感觉两道冰冷的杀意,然后发现森兰正站在门口瞪着我,双手中的长刀泛着森冷的寒光。干你妹的,棒打鸳鸯可是会遭天谴的!我心中郁闷,但气氛已经被破坏。铭雪察觉到森兰的到来,主动挣开了我的索吻,站到床边整理衣襟。

“师兄请母亲到书房议事。”森兰冷冷的说,两只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瞪着我。

“知道了,你先去告诉小深,让他先等会。”铭雪淡淡的说。

“是的,母亲。”森兰答应得很干脆,但双脚没有挪开半步的意思。

喂,你在担心什么,我是那种满脑白浆耽误正事的人吗?你不相信我,也该相信你妈啊。我忿忿的暗想,突然想起自己算是她的……长辈,不能与……晚辈一般见识,便得意笑了。铭雪也察觉森兰一动不动,便淡淡的问:“还有什么事吗,森兰?”

“没有了。”森兰狠狠瞪我一眼,挥了挥长刀,才快步如飞的走开。

我和铭雪别扭的独处一会,突然同时笑了起来。铭雪服侍我穿好衣服,我只让她给我穿裤子,上身依然光着。现在情况还不稳定,随时可能爆发战斗,衣服的报废率太高了。如果是普通衣服,我一向不珍惜,只是铭雪亲手做的衣服,可是有重要意义的。

我们来到书房时,盈深正与一群人说话,个个神情紧张。见到我们过来,他立刻打发这群人出去等着,然后苦笑着说:“起初,我以为杀了猴子吓住鸡就完了。可杀了之后,才发现老麻烦解决了,但更大的麻烦冒出来了,五位司马的军队该怎么收编呀。”

铭雪没说话,显然又把烫手山芋让给我。我刚刚激吻吻得大脑有些缺氧,现在还头晕乎乎,所以又很不负责的满口胡柴:“找个口才好胆子大的人做使者,用匣子装着猴子的脑袋到猴子的军营里,召集高级军官开会。然后告诉他们,猴子造反,已经被国主和四位司马联手砍掉,瞧,项上人头在此。如果他们没有当场爆发砍人,事情就成功一半。可以慢慢劝说他们,如果跟着造反,会被四位司马的军队围剿;如果服从国主,可以给一些好处,升官发财啥的。一手大棒一手萝卜……就是‘恩威并施’的意思,不愁他们不服。”

盈深小鸡啄米一样点头,然后问:“如果他们当场爆发呢?”

“这种工作,有风险是正常的呀。”我很不负责任的提点。

盈深用力点头,然后朝我抱拳深鞠躬,诚恳的说:“那么拜托修罗殿下了。”

敢情这小子把我当免费劳动力了。不过以我和铭雪的关系,替他跑跑腿也没问题。只不过精神原子弹炸不死人,我心里再怎么愿意,也不能弥补口才的缺陷。让我与一群人谈判,还不如让我学常山赵子龙在长坂坡的壮举,直接七进七出车翻那帮小兔崽子们。咦,我自信心是不是过度膨胀了,怎么没由来自信能杀个七进七出。嗯……,暂时不自我检讨,我摆摆手,懒洋洋的说:“我说醉话可以,但谈判没这个技能,帮不了你。”

盈深突然笑了,很直接的说:“请恕晚辈直言了,晚辈打算请修罗殿下压阵,有修罗殿下的神武雄威,另外再加上一位说客,就能达成殿下所说的‘恩威并施’了。”

咦,这小子倒是很有天赋,一点就通,想得挺周全的。不错不错,不愧是铭雪的学生。既然他已经相好怎么做,我也不推辞了,问道:“那就这样吧,你准备派谁做说客?”

盈深走到窗边,高喊道:“铭光秀。”

一个蓝黑长袍,配长剑的青年很快推门进来,先向盈深抱拳行礼,接着向我和铭雪行礼。这小子我见过,先前猴子进宫时,他就陪在旁边。猴子和跟班们全部骑座龙,他骑着马,令人映象很深。后来猴子逃跑,我追过去,他好像还替我拦下两个猴子的跟班。虽然他的作用微乎其微,但那种情况下敢出剑,而不是逃开,非要不同寻常的勇气才行。

盈深介绍道:“光秀就是说服狄赫进宫的使者。”

我对这铭光秀有些好奇,便问:“说一说你早上的经历,应该很刺激吧。”

绝对很刺激,这小子还没开说,就呼吸粗重起来,手还有些发抖。他酝酿了一会,勉强平静的说:“在下去狄赫的营地时,他已经得知,国主召集四位司马,唯独没召集他,正准备进城质问。所以一见在下,他便拔刀喝问:‘今日有要紧军情吧,怎么只落下老夫’?”

铭光秀模仿狄赫的模样和强调,竟然有三份神似,看得我和盈深都乐了。他继续说:“惭愧,当时刀光在眼前晃来晃去,在下十分惊恐,只好说‘大人怪罪了,在下这不是来了吗?’狄赫又咄咄的追问怎么才来,在下就说‘国主下令迟,在下也只能迟来’。”

盈深大笑起来,我朝铭光秀竖起大拇指,赞道:“这句话很精髓,你什么都解释清楚,反倒显得有鬼。你把一些不关紧要的问题推脱,反而显得自然了。”

铭光秀擦了把冷汗,苦笑着说:“当时被逼的,想也没想就说了,在下哪有殿下的睿智。”

“呵呵呵,英雄都是逼出来的,看来你挺有潜质,继续吧。”我笑着说。

铭光秀似乎挺开心,继续说:“狄赫见在下这么说,便放下刀,问国主有什么命令。在下就按国主的吩咐,告诉狄赫,国主已经与四位司马商定,由狄赫大人接任大将之位。狄赫当时非常惊讶,也明显疑惑,首先就大嚷嚷:‘这么重要的事,老夫应该最先知道吧’。”

我知道最精彩部分到了,便竖起耳朵认真地听。

“在下还算有些准备,便装作更惊讶的模样大声说‘怎么会,在下以为,狄赫大人一直知道,国主想必也这么以为,所以才没事先通知大人’。狄赫见在下这么态度,便嚷不出来,问在下怎么回事。在下用理所当然的口气说‘五位司马大人中,狄赫大人武术最强,军功最高,兵戎最盛,本就最适合接任大将。只是国主一直没能安抚那四位大人,才不敢对大人表态,唯恐五位大人不和,令雕阳国不宁。在下以为,大人一直明白国主苦衷的’。”

我笑着叹了口气,这小子送上这么一顶高帽,那狄赫只怕不会不上钩。

“听在下这么一说,狄赫便不再问了。只是他还有些疑心,借口要整理衣冠走了。在下认为,他会找战巫议事,所以撕开国主大人给我的凶吉颠覆护符。国主大人告诉过在下,只要在护符百丈之内,一切占卜的凶兆变吉兆,吉兆变凶兆。尽管如此,在下还是十分紧张,衣服完全湿透,整个人冷飕飕的,直到狄赫满面红光的走出来,才安下心。”

“但狄赫出帐篷时,突然天降不利行军之兆,一阵大风吹倒十多面军旗。狄赫当时有些疑惑,在下连忙说,‘大人即将升任大将,军旗即将改易,这是天祝大人’。狄赫更加高兴了,兴冲冲准备上座龙,但蹬绳突然断裂了。在下连忙辩解,‘大人荣升大将,用具旧去新来,大喜大喜’。狄赫更加兴奋,让人换了一副全新的金珠鞍座。”

铭光秀看了我一眼,我明白他的意思,这华丽的金珠鞍座刚不久前被我砸了。接下来没什么故事了,铭光秀干脆利索的结尾。我思索他最后的两则故事,这个世界还真是离奇,什么人快死了,竟然还会天降凶兆。难道说,老天还舍不得狄赫死?

盈深倒是心情挺好,笑眯眯的问:“光秀呀,还有一个任务给你。”

铭光秀连忙抱拳欠身,兴奋的说:“在下一定赴汤蹈火。”

“你带着狄赫的人头去狄赫兵营,劝说狄赫的部下臣服……”盈深还没说完,铭光秀就萎了,满脸的欲哭无泪。盈深连忙说:“师尊和修罗殿下会与你一道。你可以这么做……”他把我的‘恩威并施’理论复述一遍,铭光秀听着听着,精神就回来了。

我在一边看得郁闷,唉,我可是满口纯忽悠的,不保证效果怎么样。

就这样,我带着可爱的铭雪妹妹,再加上天真的光秀同学,还有死不瞑目的狄赫的脑袋,一起向狄赫位于城外的军营出发。光秀同学一路上冥思苦想做功课,也没来打扰我们。让我与铭雪在车中卿卿我我……其实也没啥,因为森兰也跟着来了,杀人的视线一直盯着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一根羽毛也能展翅飛翔嗎? Amaha
或許我一點力量算不上什麼可能也幫不了什麼但是如果不試試看的話 ...
奇幻
異世界來的異世界人管理者 笑望天
死了?我知道。轉生到異世界?我聽過。給你外掛般的技能?我看過 ...
奇幻
英明的惡龍閣下 林落
★《英明的惡龍閣下01與勉強堪用的契約者》於2019年5月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