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答 案】

看著飛機的機翼劃破那湛藍的天空,而我的思緒也漸漸的飄向遠方......。  

        -兩年前-

    「傳球!傳球!」男孩一拿到球立刻來個三分球END。一個跳躍,手中的球順著持球者的推力,在空中呈現完美的弧度直接命中籃板。

    「嗶----集合,今天大家的狀況都不錯喔。尤其是阿拓那完美的三分球。好啦!明天繼續練習吧,下個月才能打敗東海高中。」教練看到大夥的心思都不在這了,早已飛到向前奔來的嬌小身影上,便識相的長話短說。

    「大家辛苦了,這裡有準備好的毛巾和礦泉水,還有人需要些甚麼嗎?」女孩爽老的聲音,總是讓這群早已累得半死的男孩們恢復精神。

    「昱涵自從你來隊上當經理後,我們總是可以練完球後,喝到你準備的水,謝謝啦!」

    「不會,再怎麼說辛苦的人是你們呀!」是的,我叫謝昱涵,普通班的女生,目前高一,是位標準的菜鳥!然而為甚麼成為球隊經理,那是因為在開學時得罪了惡魔學長,也就是現在的球隊隊長----杜棋拓。

    「喂!女僕妳今天好像來的比較晚嘛!」阿拓用他那將近一百九十的身高,彎腰的朝昱涵不到一百六十五的身高逼進。

    「嗯......今天的英文會考考不好,所以才姍姍來遲嘛!呵呵......」昱涵想說用傻笑帶過,但是看來她的如意算盤打錯了,惡魔怎麼可能就此罷手呢?

    「呵呵......很好笑是不是?以後球練完後本少爺親自幫你輔導英文,聽到沒?」親自幫我輔導?想到要跟惡魔獨處便覺得頭皮發麻。

    「不用啦,學長你這麼忙,我怎麼好意思厚著臉皮呢?」跟惡魔獨處光想就可怕,一定會被欺負的很慘。

    「有人問妳意見嗎?」阿拓用一種霸氣的口吻說著:

    「沒......有,呵呵......」嗚......我的惡夢要開始了啦!

      -第二天-

    「唉!今天下午就是惡夢的開端了。」早知道就不要說原因了,不然也不用這樣。

    「怎麼啦?才第一節就嘆氣不好吧,還是昨天英考的關係?」我的好友芸芯關心的問我,而我則將昨天種種經歷,全部的告訴她。

    「那很好阿!妳不知道杜棋拓學長可是全年度第一名嗎?」

    「我幹麻要知道,他可是一位愛折磨我的惡魔呢!」我不服氣的嘟嘴。就算他如此的聰明、運動神經也好到沒話說,還有那天使般帥氣的臉,可是個性卻是十足的惡魔,這點才是他的本質!

    「咦!你討厭學長是嗎?」芸芯用一種驚訝的神情看著我。

    「當然討厭阿!每次都以欺負我為樂耶!」要不是開學時天真的以為這個天使學長,『看』起來很和善,那麼打死我都不會問他路怎麼走的!

    「欺負?我覺得學長好像蠻喜歡妳的耶。」

    「你想太多了,他才不可能喜歡我這種平凡到不行的女生好嗎?」他......不可能喜歡我吧!

    「也是啦,妳這麼普通,學長怎麼可能會喜歡妳呢!」芸芯用點頭來表示他的贊同。可惡!我有那麼沒行情是嗎?

      到了下午戴著厚重的英文參考書,心不甘情不願來到體育館,開始了我和阿拓的獨處時間。

    「這題要用這個文法,然後注意時態的變化,這題還要記得不定詞後面接原形動詞,所以答案是A,懂了嗎?」阿拓用一種我從沒看過的認真神情及那溫柔的口氣對我,原來惡魔也有這一面阿......。

    「喂!我在說話,妳有在聽嗎?」阿拓有點不滿的看著我,好可惜一下子就恢復惡魔的態度了。

    「有!那這題呢?」好了別想了,有名師親自教何樂不為。

    「嗯,專心點!這一題考的是單字和感官動詞,所以......」

    「所以答案是B囉?」我高興的大叫,因為我終於會了!沒想到原本令我厭惡的英文,在阿拓的指導下變得有趣極了。

    「簡單吧?每個科目碰到瓶頸時,別畫地自限的告訴自己放棄,一定要換個角度想才行。」

    「你真的好棒喔,每一科對你來說都很簡單吧?」我難得和阿拓相處竟然如此開心。

    「沒有。」阿拓望向遠方不知道在思考些甚麼。

    「騙人,為......」我的話還沒說完,他就下了逐客令。

    「很晚了,走吧我送妳回家。」阿拓淡淡的說,   神情卻是方才的微笑。一路上,阿拓都沉默不語,彷彿忘了剛剛的快樂。

    「我家到了,謝謝你阿。」我正準備踏進家門,而他叫住了我。

    「手機交換號碼吧,這樣假日也可以聊天是吧?」

    「好阿!」我爽快的拿出手機和他的手機交換號碼。

    「那明天見了,晚安!」阿拓說完轉身就走,而我站在原地目送他的背影,直到在轉角的身影漸漸消失,我才緩緩的走進家門。

        隨著時間的流逝,轉眼間下學期了,而我和他也和往常一樣,討論著功課,唯一變的就是他對我的感覺。

    「還記得妳上次問的問題嗎?」他突然放下手中的鉛筆,靜靜的看著我。

    「記得,沒有......是什麼意思?」我小心的試探著他,深怕他又和之前一樣沉默不語。

    「有一道數學題目,我從以前就解不開,直到在開學時聽到一個很有活力了聲音,我索性站起來尋找聲音的主人,我卻看到一個普通的女孩,下一秒朝我走來,原來   是問路的新生,我告訴他路怎麼走,然後她回我一個撼動我心的微笑,那道題目的第一步我解出來了,原來這道題目只有她能解,當她正準備離開時我拉住了她,她   有點錯愕的看著我,而我為了留住她,自私的以人情為藉口要她還。強迫的要她當上球隊經理,那卻是我最快樂的時侯,我總是故意的用戲弄的口氣和她說話,最後因為她的英文考試有些許的差。於   是我便正大光明的假藉教英文為由,其實一方面想幫助她,另一方面卻是自己的私心,只為了小讓她明白那真正的我,久而久之那道題目我算出來了,但我卻不知道   那標準的答案,而那女孩有我想要的答案,所以......」他看著我,沒有一絲玩笑只有認真,而我卻有點傻住......。

    「答案......是對了!」我微笑的說,而他也笑了。

    「昱涵,謝謝你給我機會。」他抱著我大叫,我們開心的笑,然而下一秒他,吻了我......六個月過去,校園的鳳凰花開的很燦爛、很美,但卻對我來說很痛,前幾天阿拓說他的父母幫他辦理了美國了留學,也許十年都不會回來了,畢業典禮那天看著他捧著許多花和禮物朝我走來,拉著我上台一同代表在校生和畢業生的答詞,結束後我和阿拓一同前往機場,我沒有一起去留學,我只是靜靜的看著他搭上飛機,飛往與台灣差了幾十萬里的美國,而我也只是靜靜的看著飛機的機翼劃破那蔚藍的天空,阿拓,你知道我現在正在想你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你是我最絢爛的時光 築允檸
【 2018年 】少年的喜歡不過是這麼回事。一點幼稚,一些好 ...
校園愛情
我的獨家偏愛 溫時
2023 愛是雙向治癒的良藥開朗溫暖小太陽 ╳&n ...
校園愛情
溫柔時光 晨羽
【2014年作品】  ☆《溫柔時光》於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