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匿名的信

「滾……你可以滾回家了,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要你幹嗎?你不用來。快滾。」,

阿若的「前」總經理那個滾字還在耳邊迴盪著。下一秒,阿若便抱著自己所有家當站在辦公室大樓前,

烈日毫不客氣烤著皮膚。看著發燙的皮膚,心裡卻涼得可以,又被炒了,這是這個月第幾次?用盡手指頭都數不完,

阿若心想「什麼呀!算了這種爛公司,不待也罷。」

回頭對著辦公大樓比了一個不文雅的舉動,一個屌兒啷噹轉身,大搖大擺地回家。

被FIRE的第四個小時,終於回到家。為了不讓老爸發現,在外頭亂晃好幾個鐘頭,就在差點要被熱氣殺死之前終於回到家了。

阿若用單左手可以舉起的家當,輕易拿起鑰匙的右手,轉開信箱。頓時,爆開的信箱,灑出一堆信件。

「shit,搞什麼,可以再倒楣點,連開個信箱都會這樣。」

阿若生著悶氣地把信件ㄧ樣ㄧ的拿起來。倒在信箱前面的信件都是ㄧ張張吃人不吐骨頭的帳單,翻著翻著,

ㄧ封紅通通的信封,吸引了他的目光。

「是我的嗎?該不會又是哪個不熟的同事的紅色炸彈?」

他急忙觀看著信件哪裡寄來。

「沒寫住址,也沒貼郵票,是要我去哪裡參加?什麼呀,這人是天兵還是兩光。」

邊碎念邊把信封打開。信封裡頭有張光碟片,還有字寫得潦草的便利貼。上頭寫著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阿若,2000年仲夏

心裡還納悶著「西元兩千年。今年都2010年,十年前哩,算了,應該是寄錯的。而且我生日還沒到呀?奇怪。」

隨手將信件塞回到家當裡,繼續往家裡去。

家裡老舊的電風扇,嘎嘎地發出聲音歡迎著我回家。躡手躡腳地偷偷想往房間移動,深怕吵到睡午覺的老爸。

「站住。」

一聲洪亮的吼聲嚇得阿若立刻站穩了腳步。

「你手上的那是什麼?你這個兔崽子又被炒了,是不是?你……你分明就是要把我氣死,是不是?

我辛辛苦苦把你拉拔長大,不是要用來氣我的,都老大不小了,要自己有打算,不要是像個毛頭小子,

毛毛燥燥的,我這副老骨頭也只有指望你,懂不懂,兔崽子……」

看著老爸一張ㄧ和的嘴巴,其實他ㄧ句都沒有聽進去,只是猛點著頭,深怕老爸發現自己根本沒再聽他說話。

老爸喋喋不休的一直說著他的長篇大論。阿若的手機突然響了,其實是設定好的鬧鐘聲。

「爸,我先接個電話。等等再說。」急急忙忙跑回房間躲過這場疲勞轟炸。

阿若逃到房間裡頭,迅速地把門上鎖,呼!逃離了老爸。鬆了一大口氣,把家當甩放在地上,

ㄧ堆信件順勢也滑倒在地板上。剛剛那封紅通通且奇怪的帖子,裡頭那塊光碟片跑進阿若的視野。

拿起亮幌幌的光碟片,看不出得所以然。於是放進電腦觀看著CD。

彈跳出的視窗顯示著D槽,

「啊!是音樂CD。ㄜ!聽ㄧ下應該不會少塊肉吧!」

於是阿若按下了播放鍵。從喇叭裡頭緩緩響起的前奏,似乎有點熟悉,可是就是想不起來哪裡聽過。

拿起了剛剛裝著光碟片的塑膠盒子,裡面夾著一張便條紙。

「又是便條紙,這個人也真妙,一直用便條紙寫東西,便利貼女孩唷。ㄆ!」

上頭寫著一到十,後面都接著很短的句子,什麼第一次遇見、重逢,亂噁心的一把,這個真的是歌名嗎?

阿若覺得歌不錯聽,那女生的聲音,真好聽!一整天煩躁又委屈的心情,被這陣有魔法般的歌聲悄悄且輕輕地撫平了。

趴在電腦桌前的阿若,不知不覺也輕輕地閉上眼睛。

而音樂卻持續著

歌詞:「夜才剛睡,我們還在回味白日愛情裡的美。......。」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