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旅程的最開始

      一群小雞擠在雞舍中,嘰嘰喳喳的吵鬧著。

      其中一隻小雞一言不發的注視著雞舍的窗口。

      「吶,妳在看什麼?」推推擠擠地,另一隻小雞好奇的問她。

      「我在想……為什麼我們不能飛出去呢?」小雞仍是盯著窗外,問話的小雞卻早被擠到其他處。

      沒有人理會這隻奇特的小雞瘋狂的想法。

-                                                                         -                                                                                              -

     

      「嗶嗶嗶--嗶、嗶、嗶、嗶」租書店中,老舊的條碼槍發出慘叫,而上頭用來固定鬆脫按鈕的橡皮筋早已斷裂。

      「嘖!」女工讀生使勁地按押槍上的掃描鈕,然而條碼槍只是自故自的哀嚎,絲毫不把工讀生放在眼裡。

      「啪!」再也無法忍受,她用力的打了條碼槍一下,滿意的看著它乖乖閉嘴,工讀生繼續刷著下一本漫畫。

      「嗶嗶嗶--嗶、嗶、嗶、嗶」

      「厚!」有鑒於租書店中的小工讀為服務業,而又必須維持櫃檯的形象,她在心中罵了千百句髒話後,只好拍一下條碼槍,刷一下書,有節奏的很。

      而這個無奈的女工讀生就是我,嚴桔穗。

      大學考了個不怎麼熱門的系,不知道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懵懵懂懂的廿了四年出來,又跟著別人去報了研究所,不上不下的成績上了一所好像有聽過的學校,仍然是隨隨便便的的畢了業。大學時只為了賺零用錢而在自家附近的租書店打工,因為老闆很和善,結果畢業後還是過著時薪九十五的打工族生活。

      幾天前才過完二十五歲生日的我,想起來,最棒的生日禮物應該是被小兩歲的男朋友劈腿吧。

      「『對不起……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吧,每當我難過還是低落的時候,妳宗是不在我身邊……』哇靠!講得跟真的一樣,明明就是被我遇到他旁邊勾一個女生好不好!」好不容易結束跟條碼槍的戰爭,我對著電話那頭的死黨小青說。

      「哈哈哈哈……那就是他旁邊那個可以在他低落時安慰他的意思阿!」

      「喔真的,都安慰到床上去了我看。」我冷哼一聲。

      「反正是他的損失阿,小抵迪不懂大姐姐的魅力所在。」

      「對嘛!看他旁邊那個身材又沒有我好,臉蛋也不怎麼樣阿!」我挺起胸膛隨口說著,反正才看那麼一眼誰知道她長怎樣,當然隨便我怎麼說。

      「算了啦,我差不多走到家了,上樓啦。」

      「掰。」

      爸媽早睡了,客廳留了盞夜燈跟一小盤水果。大我七歲的姐姐兩年前嫁人就搬了出去,幾天前該有的熱線傳情,手機也只是靜靜的躺在那。洗完澡,一個人在昏暗的客廳看著電視,明明早該習慣的寧靜夜晚,我的心卻平靜不下來。

      關上電視,我回到房間,這就是我平凡的一天。不算幸福卻也稱不上悲慘。

      難道就這樣平凡的過下去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哈利波特同人:Salvation 救贖 陳螞蟻
別人穿越到書中都是成為主角,我比較幸運,穿越成了一個從沒聽過 ...
其它
家教達人賺錢聖經 董神
教你如何靠兼家教年薪百萬的秘訣,回答從事家教開始一路到月入十 ...
其它
文豪野犬太中同人[預感] 黑揚羽姬/比非多
文豪野犬太中的同人文系列之一,此文共分上下兩部分。短文 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