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4

席翁     2016年12月4日     16:37      

又到了這十二月四日,同樣的日子,不同的是我要追思的人,從一個變成了兩個。

後來,我想了很多、很多……。Brad說,他在King哥的住處整理東西時,看到一封信。上頭寫著,King哥他早就知道我會一個人去救Jet,還寫著不論發生了什麼事,都不許我自責。我想:可能他仍為當年沒有及時對Jet伸出援手而耿耿於懷,可能這是他所選擇的贖罪方式,可能………。

生活中的每分每秒、時時刻刻皆充滿太多的可能,且,光陰一經流逝,便不再重返。不管發生了多麼令人無法接受的事,即便是在如此真實的電腦虛擬實境中,皆無法挽回。更遑論是在殘酷的現實中!

儘管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不知道也不能去掌控,但我們唯一能作的,就是把握住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並且不要做出讓自已日後懊悔萬分的事!

***

【後記】

Dream和Time這兩篇小說,是我在高中時期(西元2000年和2001年分別創作)為了參加學校校刊比賽而創作的短篇小說,因為學校徵稿有字數上的限制,所以有很多地方其實不是那麼的成熟和完整。

坦白說,我當時憑空想像的作品內容中,有些情節居然在日後的好萊塢電影中上演,讓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比如重現過去的強大外部電腦資料庫一類的高科技系統,就出現在由丹佐華盛頓所主演的《De   javu》,而在後頸接上線路,讓人能進入一種虛擬實境的空間,則是有《The   Matrix》這樣了不起的作品。

十年後回顧自己以前的創作,真的覺得很特別。

人會改變,文字會被留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末日之刻 卷六 戰魂之歌 璟雲
2014/08/24各位 我在經過兩個禮拜的選擇後 決定在P ...
奇幻
《重生成花瓶公主的我是否該繼續耍廢?》 抒靈
【標籤】架空世界、學院宮廷【簡介】十七歲的天才貴族少女瞳紫‧ ...
奇幻
最強墮天使被抓來拯救世界,卻選擇去組建後宮 測試
在這片巨大的格里拉瓦大陸上,有一位來自其他世界最強者墮天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