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前言 最初的悸動

坐在圖書館裡頭的楊雨晴,看著窗外一對情侶坐在樹下,女生依偎在男生懷裡,男生不時摸著女生頭髮,而女生羞澀著抱著男生的腰。

看到這一幕景象,雨晴不禁感嘆,初戀的感覺真好,漸漸地陷入那許久未觸碰情感。

「如果可以,希望能回到最純真那年18歲。」這是雨晴對自己說的話。

雖然已經過了十年,但故事就像是昨日才發生般,依舊清晰浮現腦海中‧‧‧‧‧

18歲正是少女情竇初開年紀,一直對愛情有著幻想的雨晴,期待著初戀到來。

幾乎身旁的同學們在國中或高中時候,都交過男女朋友了,只有雨晴高中快畢業卻沒交過男朋友。

是因為本身條件太差?     還是眼光太高?

通通都不是,雨晴有著大大的眼睛,兩頰有個小酒窩,笑容更是甜美,不管是同性或是異性緣都相當好,但這些卻吸引不到花蝴蝶到來,也許是因為異性緣太好了,導致男生都不敢有追的念頭吧!

在國中時候,雨晴為了跟班上暗戀的同學有密切來往,打聽他身邊哥們知道他有玩線上遊戲習慣,原本不碰電腦的雨晴為了要跟他有多相處機會,慢慢地淪陷在線上遊戲中,花了好大工夫才跟那位男生有多接觸機會,可惜最後那位男生有了女朋友,而且長得挺漂亮,頓時間讓雨晴失落許久,也把即將來臨的基測給搞砸了。

上了高中,因為教官和老師管得嚴格,加上班上同學紛紛都再拼大學學測,幾乎很難有機會可以談戀愛,即使可以也只能偷偷進行。雨晴選擇學業只好把愛情放在一邊,就在高中快畢業時候,雨晴的媽媽先讓雨晴去補習班補英文,一來可以讓原本英文就不好的雨晴藉此可以學好英文,還可以為上大學的英文先打個基礎。

初次來到教室,可能大家都是因為名師關係,所以人數眾多有爆滿跡象,所幸雨晴挑到一個中間位子坐下來等待老師到來。

『嗨!妳好,第一次來這裡上課嗎?』旁邊有個陌生女生對雨晴說話。

「嗯..對啊!」雨晴說著。

『第一次來上英文課,大部分來的人都很緊張,我叫宜萱,妳叫什麼名字呢?』

「我叫雨晴。」說完給她個微笑。

『雨晴....這個名字好特別。』

跟宜萱聊著聊著,才知道原來宜萱在這裡上課有半年,更發現宜萱的英文相當好,好到根本不需要補習了。

「宜萱,妳英文這麼好為什麼還要來上課呢?」

『呵!英文很有趣啊!』

「英文哪裡有趣?真搞不懂為什麼要念英文?」雨晴嘟著嘴說著。

『等到妳出國就知道,英文有多好用了』宜萱沾沾自喜說。

直到某一天,雨晴因為學校晚下課興沖沖地在走廊跑著。

「對不起,借過,借過。」

因為跑太快沒看到前面有人就撞了上去,那個人原本手上著書,被雨晴用力一撞全都掉到地上。

「對...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雨晴懊惱著自己魯莽,趕緊低頭道歉。

『沒關係,我知道妳不是故意的。』渾厚聲音從一位陌生男生發出。

「這個人的聲音怎麼這麼好聽。」雨晴心想。

「對哦....我幫你把書撿起來。」雨晴蹲下撿起地上的書。

『謝謝!』男生說著。

「糟糕,遲到了。」雨晴看著手錶說完,趕快跑進教室裡。

『喂....』男子說著,只可惜這個小妮子已經跑遠了。

結果雨晴整堂課魂不守舍,在台上名師努力地揮汗如雨上課,依舊抓不回雨晴的心。

直到下課......

『怎麼啦?   老師上課都沒在聽。』宜萱關心著。

「嗯...跟妳說哦。今天遇到......」雨晴跟宜萱說著今天發生的事情。

『結果你有看到對方的臉嗎?』

「很可惜沒有..不過我認得他聲音,他聲音好好聽哦!希望下次遇見能看到他長相。」雨晴沉醉在其中。

『好吧!我只能祈禱著下次你還能認出他聲音。』宜萱無奈的說。

「嘿!宜萱。」雨晴喊著坐在旁邊看書的宜萱。

『怎麼了嗎?』宜萱放下書看著雨晴。

「你猜那個男生會不會也是來上課的學生啊?」

『也是有這種可能,但也有可能是路過的。』宜萱分析著。

「也對,不然我們這幾天等等看如何?」

『可以啊!不過可別抱太大希望哦!』宜萱先替雨晴打個強心針,深怕雨晴太期待最後會失望。

「嗯,那就看有沒有這個緣份囉。」雨晴點點頭說著。

第一天,宜萱陪著雨晴在走廊等著那位男生出現,只可惜等到最後還是沒出現。

第二天,依舊如此.....

第三天,還是一樣.....

到了第七天....

「算了!這樣的行為好傻,不想等了。我跟他之間可能是沒有那個緣份了。」雨情很沮喪說著。

『嗯...也只好這樣了!』宜萱拍拍雨晴肩膀安慰著。

一個月之後....

雨晴坐在位子上先預習今天要教的範圍,突然有道聲音在身旁傳出。

『嗨!妳好啊。』一個陌生男子跟雨晴說著。

「哼,又是來搭訕的死老頭。」雨晴心中咒罵著那個男子,沒有理會他,依舊看著手上的書。

『好吧!看來你忘記我了。』男子失望說著。

「少噁了,我又不認識你,怎麼會記得你。」雨晴心想。

倒是這個聲音挺熟悉的,似乎在哪裡聽過......

沒錯,我想起來了!是那個被我撞倒男生的聲音,趕緊放下書轉過頭找尋聲音來源。

「噢!不.....」雨晴心中吶喊著。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浮光戀穎 望結
【2023年|秋日流光】 符光泰知道,他將會永遠記 ...
校園愛情
溫柔時光 晨羽
【2014年作品】  ☆《溫柔時光》於2 ...
校園愛情
獨寵,我的冷漠公主 雨菓
【2011年作品】她的世界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崩毀了。如同支離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