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五千年再戰

  夜空無星,風靜,雲散。只見月霞灑落,映照在當世至強的兩道身影之上。

一個是心繫蒼生的仁慈皇者,一個是征戰四野的凶狂霸者。兩個當世之最,傲視群雄的人物,今夜只有一人能活下去。

「蚩尤,你擾亂蒼生秩序,以致生靈塗炭,其罪當誅!」至強至聖的皇者,一頭黑色長髮無風自動,劍眉橫豎,目光銳利如劍,直指眼前凶魔,一個殺伐無數的狂人。

「哼!姬軒轅,莫要如此假仁假義!我向各方諸侯下戰帖之時怎不見你出面?如今天下即將盡納我手,你才出面討伐,妄想坐享其成。此等行徑真是可笑至極!」凶魔血紅般的長髮狂亂的披在肩頭,渾身殺氣,不怒而威。

「你也算是一個驚才絕艷的人物,若你肯束手就擒,我可以不殺你。」輕輕一嘆,姬軒轅似是惋惜又似憐憫的說道。

「哼!廢話少說,你要戰,那便戰!」蚩尤聞言,目露凶光,猙獰的吼道。語罷,手中長刀一橫,急速劈出一道兇厲刀芒。

姬軒轅見狀,緊握手中長劍,舉劍一擋。此時蚩尤已欺身上前,揮刀狂舞,周身刀芒迸射。說時遲那時快,姬軒轅長劍舞動,劍身如龍,遊走上下四方,不慌不忙擋下所有刀芒。

蚩尤面露冷笑,再次運勁出刀,瞬間已揮出數百刀。姬軒轅長劍再擋,見招拆招,奈何蚩尤一刀快過一刀,三百招過後已開始落入下風。蚩尤見狀,心中大喜,招式間更是越發猛烈。

姬軒轅不斷格擋,且戰且退,心中深感困窘:「莫非我今日要命喪於此?不對,『紫龍』的力量不該僅有如此!紫皇真龍訣,給我運轉到極限啊!」大吼一聲,體內力量催谷至極限,奮力揮劍再戰,逐漸將劣勢扳回。

激戰間,兩人都沒發現姬軒轅體內若有若無的傳出一聲嘆息。隨後,蚩尤身形陡然一頓,破綻頓生。「受死吧!」姬軒轅見狀不疑有他,旋即大吼一聲,招式一變,翻劍一挑,剎時刺進蚩尤心臟。

感受到姬軒轅的力量在體內爆發,蚩尤面露不甘,雙眼鮮紅,放聲大吼:「啊!你這卑鄙小人!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我一定會回來取回這本該屬於我的一切!你等著,五千年後再戰!」隨後身形化作血霧,消散於天地間。

姬軒轅卻是一臉不解,不知蚩尤為何會突然露出破綻,最後更是留下如此話語。隨後望了望手中的劍,呢喃自語:「五千年嗎?我等不到那天了……就算你真的歸來,也會有人代我與你一戰。」

相傳上古時期,蚩尤暴虐無道,兼併諸侯,戰亂不已,生靈塗炭。黃帝毅然肩負起安定天下的責任,與蚩尤戰於涿鹿,雙方的戰士英勇無畏,戰鬥十分激烈。黃帝在大將風后,力牧的輔佐之下,終擒蚩尤而誅之,諸侯尊為天子,成為天下共主。因有土德之瑞,故稱為「黃帝」。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