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3】部門

《部門》

        「這裡是妳的座位,妳在這邊等一下!等會開會時會通知,妳再跟著進去就好!」「嗯!」雖然面試時來過,但是沒有人帶著參觀果然還是有差,要好好地熟悉一下環境了!雖然今天出了點差錯,但是還是幸好沒有遲到,感覺上到目前為止還挺順的,希望這樣的好運可以繼續維持下去!

          還在愣愣地想著時,臉上還是一副端正微笑的想著,一點都沒讓人察覺其實自己在發呆的樣子。「這不是那位姑娘嗎?看起來挺幹練的樣子啊!這次又進來一位好幫手啦!」「嗯!」從門口進來的兩個人的其中一個,看見猶在發楞的主角,嘴裡不停閒地八卦著,而另一位冰山仍舊面無表情,隻字千金地回答著。

        「鳳儀,開會了!」「是,陳姐!」忽地呼喚聲喚醒了發呆的我,尾隨著陳姐的腳步往會議室邁進,身為新人的自己坐在最外圍的角落,看著一一進來的人,感覺上是陽盛陰衰啊!除了自己跟陳姐外,就只剩下另外兩位比自己年紀略大上兩三歲的女職員了,可能總務這個工作真的是比較需要體力的吧。

        「在例行事項宣布之前,我們先介紹一下今天有一位新的面孔,或許有人剛剛有注意到了,叫做顏鳳儀!鳳儀,跟大家介紹一下自己!」陳姐在大家都坐齊了之後,簡單地開了場。

        「大家好,我叫顏鳳儀,是…!請大家多多指教!」一開始就丟了炸彈,驚了一下,站起來簡單地說了自己的姓名跟學歷,就趕緊打住,自己的經歷實在是太乏善可陳了。「真是簡潔明瞭的介紹啊!不過有興趣的同事可以私下再研究啦!接著我們請卉茹說一下這星期的工作重點。」

        「大家好,這週我們的工作重點是…」一位嬌小可愛的女生站起來跟大家說明。剛剛略有點輕鬆的氣氛一下子嚴肅了起來,讓人有點適應不太起來,這樣變換的快速。端正了一下自己的心態,讓自己可以趕快適應工作的氣氛。

        「剛剛說明的都有懂嗎?」「嗯!」「你負責的這部分都有跟其他人配合到,主要還是以協助為主,但是在幫忙的過程中要將事務的流程記清楚,以後才有辦法單獨運作,不是每次都會有人可以幫妳的,了解了嗎?」「了解了!」「那等會妳先去找劉鈺琪,就是那位長頭髮,穿著藍色套裝的那位!今天妳就跟著她跑流程!她叫妳做什麼妳就跟著做就對了!」「是!」

        「妳好!我是顏鳳儀,我可以幫什麼忙嗎?」「妳好!叫我鈺琪就好,我這邊的工作主要是文件的歸檔與輸入,一般公司收發的文件都是由我這邊出去的,所以今天妳先熟悉一下文件的收發流程與歸檔程序,再跟著我跑文!」「嗯!」

        看著鈺琪列印給我的工作須知,密密麻麻的步驟與流程,有點眼花,花了一個小時將流程大概順過一遍,感覺沒那麼手忙腳亂了,似乎抓到一點訣竅了!「真是厲害,憑這麼一張紙就可以讓工作新手入門,都是高手呢!會學到很多東西的吧!」手仍舊不停歇,腦袋依然天馬行空亂想著!

        忙碌的一天很快的就過了,忙到了六點,明天沒重要事項,就可以準時下班了。坐在位置上揉揉自己有點磨破皮的腳跟,用OK繃黏住傷口,果然是非常充實的一天。忽地電話鈴響,果不其然是小芳打來的電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最後的再見 瑪琪朵
☆《最後的再見》於2019年1月28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博客來 ...
校園愛情
暗暗仰慕他 敘娜
她希望她喜歡的少年,可以永遠如記憶裡一樣散發光芒。如果有天他 ...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