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享受工作,享受生活,享受 Excel VBA

作者
Benjamin / 旁聽生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未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0

內容簡介

  筆者首次接觸 Excel 是在軍中剛下部隊時,因為業務上必須,一開始只覺得是相當容易上手的試算表軟體,在基本的數據運算方面,可說相當的方便。
  偶然在書店翻閱到一本Excel VBA 方面的書籍,才發覺「原來Excel VBA」可以做那麼多的事情」,恰好當時工作上必需要管理大量的軍用零附件,很多事情必需耗費非常多的人力,例如幾萬項的零附件,要將其按項目製成一張張的帳卡,若是使用人力製作,要將所有欄位正確無誤地記載在帳卡上正確的位置上,至少要耗時2個月的時間,而且要使用大量的人工,而人工作業根本就無法真正地掌握正確性;然而使用 Excel VBA來製造的話,情形就完全改觀了,工時可以縮短到只有 1.5 天,而且只需要一個人作業即可,這樣的效率是非常驚人的,這,這樣的產能為筆者在軍中爭取到很多的福利,讓筆者有更多的的時間來充實自己。
  以上案例是筆者的親身經歷,事實上,生活中、工作上有非常多地方都可以運用Excel VBA 來強化工作的效率,Excel 本身已經內建非常多很棒的函數,再加上VBA 的話,簡直就是如虎添翼。筆者在書中儘可能介紹一些工作上有關的應用,希望能幫助讀者更快進入 Excel VBA 的世界裡來,Excel VBA 強大的火力,若沒有親身經歷過真的是無法體會的,建議您何不一試?




                     2010/2/2 蔡正德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