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煙蒂】01

生平第一次當二房東,玫瑰是我的房客。

壓根兒,我就沒有想過要當二房東,理由之一是,害怕世事難料,自找麻煩。

             

兩年前兼了一份家教,邂逅台北市仁愛路名人巷的施伯伯一家人。

施伯伯和施伯母都快九十歲了,印象中,兩位老人家詩書棋琴樣樣精通,感情好的程度,可以從他們彼此之間關愛的眼神中看得出來。

當他們孫子的家教,從言談中,可以感受到被兩位老人家的禮遇和尊重,我心裡明白,撇開這一層的聘僱關係,我仍然是他們家裡的貴客。

這也是為什麼結束家教以後,我還是盡可能抽空去看他們的原因。

去年,楓葉染紅了整片山頭的季節,接到施伯伯的電話,他說:「年紀大了,我們已經決定,要搬到美國和兒媳、孫子一起住,好有個照應,離開台灣之前,希望你有空能過來聊一聊。」

「好啊!我一定去!」我爽快的答應,心裡想著,就算兩老感情再好,能和晚輩

一起住同享天倫,何嘗不是比較妥適的選擇。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只想喜歡你 漠星
★2021 POPO華文創作大賞 愛情組初選入圍★2022重 ...
校園愛情
小祕密 瑪琪朵
每個女孩,都有不能言說的小祕密,你,就是我的小祕密。&nbs ...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 晨羽
✿《來自天堂的雨》紀念版套書於2022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