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花戀蝶,蝶戀花(2)

你想。鬧,填滿了獨居或群居的家家燈火,夜夜人人在一幢幢光怪陸離的影像倥傯的二帷平面,電腦或電視之前,假扮作畸零之人,實際則酗食他人,明天醒來自己又是一個新人好人。

食與色,如一張華麗卻又神衰色弛,顏色故的毯子。

來北城匆奔的路上,你遇到一位北城陌生女子,在擁擠湧動人身的火車站。城市的食色一如城中的陌生女子,來返離去如毯上一滴垢漬,女子與城一起入垢,自垢粘中抽芽開花。

你再想。北城的食色萬千,老虛虛又實實。

弄假作真時,比如北城女子把旅次之心得加以移植台灣的洋溢藍白色系或橄欖香四飄的地中海風;或是重拾老家記憶,以謀生的雲南破酥包。還有還有,你念念不忘的公館金三角吃食,源於烽火與毒梟交加地,一嘗來既酸又有微鹹但主要迷辣嗆的顛沛流離三昧,等等,通通橘越淮河為枳,一一雜匯入北城風味,以安身立命。假者,往往因信,魔幻成真,真亦反倒假了出來,如北城子民之難分外邦本邦一般。每一位大台北之人都是異鄉人,每一位島國人民亦多是,只是彼此先來後到的差異。

若城為有機體,北城亦如女子,這城是雌性,是一位略搽了胭脂的童顏山姥,老靈魂少女心。

她早慧世故,又不免天真。乍看來瀟洒脫俗,又偏偏為愛痴狂。她溫柔堅毅,可以肩挑起一大家子的生老病死,笑淚和齟齬,卻也不免獨自一人踽踽老去病去死去。北城浪跡天涯的女人天性,繁複地洞見世人心機,單純地快樂自在只為了當下與自己。她時而明白,如母性;時而糊塗,夷然自若,裝傻,扮天真,如荳蔻年華的女兒態。北城看似花一般的貞芳孤挺,卻也是春野爛漫一花樹,便開了一季不迭的溫馨。

城中,多修繕路段未完竣,火車站前的北城女子因之跌倒了,再爬起。女子的美麗長衫上,單罩了一件線條鏗鏘然十分有力的外套,既女人香又有男人恢宏相。女人盛豔。如城市。北城女子如花,開到荼靡,韶華又來,同為自己的花魂和春泥,如此女子活著,也使另一群同男子或是異男子,同性中求異戀愛或異畸愛中求同歡者,群而傚仿之,魚聚之。

更多圖文音相:http://blog.udn.com/altoman(文字浴)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