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思念~

      隔天,之前小羽被推薦為社團新幹部,但我卻沒在幹部會議裡看到她,老實說,一開始我還很害怕她的出現,怕她又一副怪裡怪氣的表情,但一聽說小羽沒出現時,我非但沒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反而開始胡思亂想了起來。  

        她怎麼了?  

      為什麼沒來?  

      她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就在我神經緊繃了好幾天之後,社長公布新的人事訊息,內容輕描淡寫的寫著……

      小羽休學了!!

      縱使有一大堆的問號積壓在心裡,但也無從問起,而跟我抱持同樣疑問的社團成員或是同學們,當然都是跑來詢問我有關小羽的事,因為平常就屬我跟小羽最熟了,但……

我自己也不知道小羽是怎麼了,我也沒有任何聯絡她的方式我要怎麼去找她?  

      我的腦筋一片空白……。

      已經沒有學弟妹需要我這個學長照顧了,除了讀書時間外,我的空閒時間變多了,感到寂寞的時間也變多了……。  

      除了那張照片,生活中沒有能證明小羽曾經存在過的痕跡,就如她當初有如空氣般的從我的生活裡消失了。

      我回到家後開了電腦和音樂,然後很沒出息的鼻酸了起來,伴隨著眼淚,我體驗到了屬於我自己的思念……。  

      直到我再度遇見了她!

      這幾年妳去哪了?為什麼休學?為什麼一聲不吭就消失了?  

      諸如此類的許多問題,在那個時候的我的確想問,但現在……已經不重要了。  

      「這幾年……」我頓了頓「我一直都在想妳最後留給我的問題。」  

      「是嗎?」  

      「嗯……」

      晚上十點半……就跟我當年體驗到什麼是思念的那個晚上,差不多是一樣的時間。  

      思念……  

      思念像是什麼呢?  

      我之前一直沒去想過……。  

      現在……思念對我來說……

      算了!找不到形容詞可以貼切的形容出我心裡的感覺……。  

      雖然還是很不小心的,讓我內心的汪洋從眼眶偷偷流了一些出來……。

      這一晚……我給了思念一個定義……

      只屬於我自己的……思念的定義……。  

      「那麼……阿信,對你來說,什麼是思念呢?」

      幾年前小羽問我這句話時的表情似乎又重現在螢幕上似的,我感覺自己像當時一樣正在與小羽面對面的交談著。  

      因為有過美好所以思念……   但對我來說,平凡的事物也是可以構成思念的條件……  

      「那現在……   你能回答我了嗎?阿信……   」她用著那天晚上的哀傷表情,問著我那天晚上一樣的問題……  

      「因為有過美好所以思念……   這樣說……   你懂嗎?」小羽並沒馬上回應,這種反應我反而感到一陣不安……

      「也許我懂。」小羽說:「那麼,思念對你來說像是什麼呢?」

      「像一條河……。」對於我的思念……「對我來說,思念像一條河……。」  

      「為什麼?」

      「因為我不會游泳,對我而言思念像河一樣無境,但不會游泳的我,無法一個人逃離思念的河流……」我回答的很敷衍,但內心很沈重。

      「是喔……」

      是的!這幾年來對妳的思念,就像是一條河,無止境……也無底……

      「我還以為你會跟其他人一樣把我給忘了呢。」

      「怎麼會?」  

      「是嗎?」  

      「當然!」我語氣還是很敷衍,但內心肯定。

      我到現在依然思念妳……。  

      一樣是問完問題的隔天,從那天起,我從未再遇見過她,彷彿她只是突然出現來找我確認那我尚未回答的答案!

      是的!事隔多年的今天,我還是想妳,妳彷彿是在我的心裡紮了根,我無法將其拔除。  

      妳第一次問我什麼是思念,老實說我撒了謊,因為我從未去思念過誰。我只覺得思念這種不切實際的東西,對我來說跟怨念沒什麼兩樣。但……妳離開後,我嘗到了思念的滋味……

      好酸!酸得我都忍不住的掉眼淚!

      妳最後又問我,思念像是什麼。對我來說,思念就像是一條河……我正在那名為思念的河裡飄浮著。  

      思念是一條河……   我卻溺斃在裡面……  

      到現在……我就是學不會游泳!!  

      直到現在……我依然思念妳……妳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溫柔時光 晨羽
【2014年作品】  ☆《溫柔時光》於2 ...
校園愛情
致,初戀。 羽雪/小櫻
【2023年12月年末大學校園愛情系列】「我從未體會過真正的 ...
校園愛情
獨寵,我的冷漠公主 雨菓
【2011年作品】她的世界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崩毀了。如同支離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