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得獎公告

【得獎公告】POPO愛情月之愛情小說徵文比賽

公告日期:2015-01-09 14:42

01.jpg

POPO愛情月之愛情小說徵文比賽
得獎公告



經歷長時間的的審查與激烈討論後,
本次愛情月愛情小說徵文比賽的得獎名單終於出爐!
恭喜以下得獎的五位作家。
(以下順序依作品book ID排序)

【得獎者一】
得獎作品:《愛情馬拉松》
作者:上官憶
獎金:新台幣1千元整
評審短評:角色設定鮮明,以男女主角有趣的對話堆疊出活潑逗趣的愛情故事,非常吸引人。並以馬拉松來比擬愛情裡的心境,相當具有感染力。劇情發展節奏掌握得宜,另人非常期待後續的劇情發展。

【得獎者二】
得獎作品:《綣心賦》
作者:綰昕
獎金:新台幣1千元整
評審短評:作者說故事能力佳,讓閱讀門檻高的仙俠小說在她筆下變得非常容易閱讀。故事開頭的鋪陳一下子就抓住讀者的視線,劇情具有吸引力,角色塑造清楚明瞭,文筆亦相當具有水準,是極好入口的小說。

【得獎者三】
得獎作品:《綠洲》
作者:白翡
獎金:新台幣1千元整
評審短評:藉由女主角繪畫的長才,形容失戀的痛苦與心境,讓人印象深刻。作者說故事的方式非常特別,緩慢且溫柔的帶領讀者進入故事中。編劇跟畫家的設定令人眼睛一亮,是成熟穩健的作品,期待後續兩人更深刻的互動。

【得獎者四】
得獎作品:《相思殘詞 咫尺話別》
作者:東波
獎金:新台幣1千元整
評審短評:劇情設定有趣。作者相當會說故事,令人不由自主一頭栽入劇情中。用字遣詞文雅且非常有畫面感,給人無限想像。以修仙元素結合愛情的曖昧氛圍,豐富了故事的層次。

【得獎者五】
得獎作品:《姬少城多》
作者:午盞
獎金:新台幣1千元整
評審短評:沒有繁雜的世界觀設定,相反的劇情相當簡單且容易閱讀,讓人不會因為複雜的故事設定無所適從。故事主軸明確,角色塑造用心,書中人物互動歡樂逗趣,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本次比賽入圍決選的作品共16部,
每部作品都有非常棒的特質,與得獎作品只有些微的差距。
所以除了以上五位得獎者外,POPO同時公布入圍最後決選的其他11部也是相當不錯的優秀作品。
以下依作品book ID排序:

作品:《舊街的愛情》
作者:紫雨
評審短評:作者的文筆相當成熟,且開頭說故事的方式會吸引人繼續往下閱讀,但描述女主角悲傷的篇幅有點多,針對男主角的塑造也可稍微再細膩一點。整體來說,算是一篇四平八穩的的作品。

作品:《我靠!被撿了。》
作者:御佐
評審短評:是比較kuso的愛情故事,閱讀起來甜甜的、輕鬆無負擔。可惜故事的發展節奏稍微有點雜亂,需要再調整一下。

作品:《執子之手》
作者:緋紗
評審短評:故事設定新鮮有趣,敘事流暢,劇情層層堆疊,非感情線的劇情就足夠吸引人繼續閱讀,目前故事的斷點令人非常期待後續發展。缺點是在不同情緒的氣氛轉換上需要再加強,相信作者的文筆可以越磨越好。

作品:《月滿西樓》
作者:羽翔
評審短評:文筆成熟,故事中四個大學生的互動與調酒師老闆的神秘過往都會引發讀者的好奇心。但一開頭就直接輪流詳細介紹四位主角的人物設定與性格,而非讓讀者在情節中循序漸進認識主角們,閱讀負擔感會有一點重。

作品:《【穿越愛情系列之三十二】殘雪落櫻》
作者:土方ノゾミツキ
評審短評:是站上比較少見的日式穿越小說,作者非常認真考究,將讀者可能需要知道的資訊用心融入文中,而不干擾閱讀。有成功營造出幕府時代的氛圍,文句沒有一般穿越小說中常見的文白夾雜的缺點;但部分用字遣詞對沒接觸過日系小說的讀者來說,可能會有閱讀障礙。

作品:《如果那叫花癡病》
作者:宇星
評審短評:故事風格歡樂搞笑,男女主角互不相容的互動讓人覺得有趣。但劇情太著墨在女主角花癡的性格上,在人物性格的層次與豐富度稍嫌不足,導致後續情節發展稍微有點無力。

作品:《憶殤賦》
作者:淚辰(柔兒)
評審短評:以三國時代為背景的故事,令人在既定的印象中會期待作者如何改編。閱讀起來是很順暢的古代文,男女主角的互動吸引人,但整體來說沒什麼特別的記憶點,屬於四平八穩的作品。

作品:《深淵迷夢》
作者:紫清花
評審短評:世界觀設定新奇有創意,並能緊扣劇情、建立人物特色與展開故事。可惜截稿要求字數中尚且看不到大綱裡的愛情元素,感覺比較像是異想館的作品,期待作者於活動結束後的連載。

作品:《一剎花火》
作者:君不見
評審短評:架構完整,作者也善於說故事,作品有受歡迎的潛質。劇情掌握的能力不錯,從大綱中看到男主角的設定與情節轉折,更讓人期待作者後續的連載。如能多點劇情創意,則會更佳。

作品:《御鬼師繪事錄》
作者:玹菟大帥@同伴
評審短評:文字可愛流暢不做作,文中的輕鬆與嚴肅氛圍都掌握的很好,笑點也很自然。御鬼師的世界設定有趣,可惜在截稿字數內,這些設定幾無牽動或應用在劇情發展上,讓劇情顯的較薄弱。

作品:《魚缸裡的世界》
作者:粗人阿彰
評審短評:故事氛圍營造的頗佳,角色刻畫也很細膩。總是先拋出一個梗後,再娓娓道來事件的始末,引人入勝。隨著劇情發展,男生青春期的流水帳日記的閱讀感受越來越重,建議故事主軸可以再明確一些。



本次徵文活動有超過300部作品報名參賽,非常感謝會員朋友的熱情參與,你們對於創作的熱情,POPO都感受到了。
或許結果無法盡如人意,但希望各位作者不要灰心,繼續保有創作的初衷努力寫下去,你的作品一定會有被看到的一天。
POPO仍會秉持初衷,持續提供創作者一個實現夢想的舞台,我們也將持續舉辦各式活動,努力創造更多靠近夢想的機會。請不要忘記創作的初衷,POPO會與大家一起堅持創作。
再次恭喜這次得獎朋友,以及感謝所有參賽朋友的努力。
謝謝你們。


注意事項:
1.POPO將於近日與各得獎者聯繫,並請提供領獎相關資訊,若是得獎者看到得獎公告,也歡迎主動透過客服信箱,與我們聯繫,以便加快贈品處理速度。
2.※個資權益說明:為提供訂購、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原創股份有限公司), 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括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 得寫信至本公司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 請求協助。如會員帳號已有交易記錄者,根據商業會計法規定,將於年度決算程序辦理終了後,至少保存五年。 相關資料如為非必填項目,不提供亦不影響您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