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天琰的讀者回應

神來之筆,你一定是才子

好久沒來晃晃
你完成許多部作品(恭喜)
加油~~^^

這部...
很特別
呃~~辭窮哈XD
2015-01-21 23:37
謝謝顏靈姐的珍珠

這篇啊~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應該說當接觸到某些極端化的資訊時,也就跟著冒出來的靈感吧~囧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14-12-09 21:18
謝謝你的支持!
如題。

我覺得政府老是搞錯方向。
雖然柯南的確該是保護級啦...但我個人覺得他的推理還沒有金田一來的困難。
>////<
雖然我看金田一第一集就有嚇到了 (那時很小隻...膽子也小一倍)。

這希臘神話也太... ((無言貌

我要去看拉頭髮~
啦啦啦~
((###
2014-06-25 23:42
方向啊~
這我倒是沒辦去多說些什麼,只是覺得有些事情總是被刻意放大,有些事情卻又被刻意忽視,最後通通攪在一起就變得很複雜了~@@
看更多
不更新嗎?
2018-12-25 19:29
会更新吗?
2016-10-26 09:40
Dear
天琰:
你好,我們是回到初衷,專門推薦POPO各館別好書、市售實體書、介紹傑出作者、協助作者宣傳與刊登個人誌出書資訊。
想請問你是否有意願讓我們推薦你的書籍《惡魔遺骨 前篇:嗜血叢林》,若可以可否附上書封?
這是我們的網站網址,歡迎參考。
http://precious-original.weebly.com/

謝謝您撥冗閱讀
Precious-Original.回到初衷敬上
2015-10-25 19:58
已在臉書收到你們的訊息,並和其中一位管理者討論過。謝謝你們肯定我的文章。
看更多
不更新嗎?
2019-03-04 22:01
追完了OwO

吶,很多的設定真是挺經典的,尤其是"劍性"。
劍譜有云:「劍與意動」,心意門也倡導:「心與意合、意與氣合、氣與力合」正是所謂的三合,當中都有提到意念貫注的重要。
而且這意念是要自己的,旁人叫你殺人所斬下的劍,絕對比不上自己真正想殺人時斬下的,自由搏擊也是一般道裡,有想贏的渴望,攻擊招法就會別具侵略性,往往這類選手也容易贏得勝利。

四劍齊聚時讓我好興奮,吶~~別這樣就停手啊。
2013-07-21 13:55

上官兄午安~

謝謝你前來看這本過去的作品。
「劍」這項兵器基本上已經是武俠小說中不可或缺的東西了,而金庸先生則是寫下了「劍意」的經典「無劍勝有劍」。這也是直到今日很多寫武俠的人所會提到的高深意境。

不過在笑傲江湖中,令狐沖曾問過風清揚一個問題,如果兩個無劍勝有劍的人碰在一起,那會怎樣?
風清揚說他不能確定,只能看那兩個人的劍意層次誰比誰高了。

於是我就想,那如果兩個劍意層次相同的人對壘呢?是否就只能兩敗俱傷。然後又再往後想,是不是每個拿劍的人都像令狐沖一樣的灑脫。很明顯不是。楊過也是透過獨孤求敗的意境自己悟劍,張三丰的太極劍又何嘗不在乎招式而在乎意境。

但這些人手底下的劍卻又各自不同。我後來想通了一點,因為他們的個性不同。如果把「無招勝有招、無劍勝有劍」當作一份教材擺在眼前,讓不同的人來學,是否每個人走到了最後都是一個樣?

所以我從古龍先生的燕十三身上得到了一點東西,進而提出了「劍性」。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個性,因此他們揮出來的劍也自然也不同的特徵,此乃「劍性」。

人若忽略掉自己的本性而去追求字面上的意境,我覺得那份境界終將有限。所以我才覺得先有劍性才能進一步劃出劍意。

這是我短淺的看法。

當初寫到四劍齊聚也的確讓我自己有那麼一點熱血,只是在寫下一回時卻發現,我無法解套了?這四把各具特性的劍,讓我寫不出後續。那是因為我犯了寫武俠的大忌,同時讓太多不同方向的極致聚集在一起,這時候怎麼寫怎麼不對。

結果這一卡,就卡了兩三年。我到最近還是沒有找到解套的辦法。不過,幸好我找到了寫下去的辦法,雖然無法在那個焦點上繼續發揮,但至少可以寫下去了。

請等待我NE的氯水篇完成,謝謝支持囉!
 

隨遇而安啦!
真的不行也不勉強!
強手很多,就算挑戰成功也不怎樣啊!
我就盡力而為
量力而為嚕!
2013-07-20 21:56
哈哈~
格子姊才參加沒幾天就已經想這麼多啦

總之,加油啦
希望妳能拿禮卷囉
看更多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21-06-09 04:59
嗨~
我來看你啦~
2021-06-06 17:25
依約~來送珠~
2017-08-07 12:55
看更多
終於在一頭熱的情形下,請紅出版幫忙出了人生的第一本電子書。自然也就是N.E.系列的第一本「腥緋的紅皮書」。

雖然只是電子書,不過仍要感謝在這期間幫助過我的兩位編輯還有設計封面的美編,以及其他我所不知道的沉默英雄。

或許出書是一個寫作者在寫作過程中很重要的一個願景,不過這似乎並不是就此自滿的藉口。所以,踩進了新的階段,未來仍是進行式呢!

腥緋的紅皮書在艾比索、我的巴哈小屋及巴哈恐怖版、POPO、小說村(已倒站)都曾完整刊出過(除了小說頻道為部分發文,冷泉映月則因某些緣由而下架)。但我並不打算撤文或轉收費。既然一開始就公開發文,就坦然以對吧!(但還是請尊重作者,勿任意盜發)

售出的版本自然有所修訂,但本質上不會和網路張貼版差太多。同時,整本電子書也經由紅出版的美編設計而更有質感!

寫作、出版都是一個過程。而在這個過程中,會遇上多少讀者或是什麼樣的經驗,都是一種緣分,不管未來如何,這都是我所選擇人生註記。

對這本電子書有興趣的朋友,可進下面連結一逛,謝謝大家。

紅出版

隨身e冊

順道一提,雖然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我並沒有打算離開POPO喔!
2016-01-18 02:29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16-01-08 07:20
謝謝玥主的珍珠
也歡迎作者來看我寫的文!!![死神同人]當我穿越成鏡花水月
2015-10-20 00:10
好的,不過死神我並沒有追得很完整,可能會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XD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