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冰河晨曦的讀者回應

情色性愛搖滾 好酷 哈哈
2018-03-22 09:24
謝謝~
再送一顆珍珠~^^
冰河是因為感冒才這裡痛那裡痛嗎?QQ
要好好注意身體啊~(抱)

不過好奇為什麼冰河這麼忙卻開新坑了?XD
我自己雖然也有其他想寫的故事,
但始終堅持寫完再開始新小說~
(臨時參加徵文比賽例外ww)
2018-01-06 16:31
很感謝你!!!

我這個冬天倒是沒感冒 (雖然不能說大話),但我全身痛來痛去頭也痛來痛去,這個是這幾年的老症頭,從吃西藥吃中藥到看推拿,沒有什麼好轉的,照X光都沒問題。(推拿不能說沒效,但我很少有空去) 我因為每天都痛一整天,所以工作效率低落,導致晚上假日也要加班= = 結果就是更文更遙遙無期了= =

當初為什麼會開,就是因為想寫一部會寫得比較快的作品,tone調比較輕鬆,格局比較小,另外也是想說你們來看文的人來的時候比較不會無聊,因為有個坑比較快更新。結果就是基於上述的理由,開了也沒空寫= = (不過這本開了也是有目的的啦,是為了推廣視覺系搖滾而開的,然後練習寫偽 BL,就是沒有 BL 情節但容易讓人想歪的意思)
冰河晚安~~給新坑送顆珍珠!^0^/
2017-11-16 23:48
謝謝珍珠(感動)

我現在上班有太多時間都在頭痛身體痛,所以壓縮到工作時間,不然我理論上這本應該要寫很快的,人算不如天算= =
看更多
日劇真的真的太好看了!
先丟珠,之後慢慢看。
2014-11-24 20:09
謝謝珍珠! 我當初貼這本被很多人吐槽說太黑暗,畢竟打的是非主流,進來看要小心喔!XD
啊啊啊啊剛剛看到最新消息,那個東方快車殺人案二宮也要參與演出啊啊啊啊啊

整個興奮大叫啊快瘋啦啊啊啊啊啊

畢竟三谷是出了名不愛用J家班的啊啊啊啊啊


2014-09-14 12:12
我剛剛查了一下是哪個三谷XD (有三谷幸喜跟三谷崇史,都是導演,風格很不同就是了)

為什麼三谷幸喜不喜歡J家班?是覺得磨練不夠嗎?
感覺殺手們是很有趣的故事

所以冰河也懂日文啊XDDD

其實蠻希望坑繼續持續的,因為感覺還有很多好片沒有看過啊


最後真的變成香菇啦 ,不過要撐五分鐘真的很難 圖片
2014-08-29 23:39
這故事很有趣,北村也很棒,但真的血腥暴力慎入。

我是靠以前看日劇跟動漫累積的一點點功力,只能認單字,好在殺手們這部不是推理跟科幻類的,著重於畫面,不然一堆對話、一堆專有名詞那我會更看不懂。

這個坑要在期限前完坑所以只好先這樣,之後活動評分時會鎖住,等到最後解開了我有空再寫吧XD

這個我看完了,真的很難! 這個姿勢好累喔
看更多
我的書櫃還有這本!所以這本書會在後宮完結後更新嗎?
2016-12-11 05:42
啊哈哈是的,是在後宮完結後更新,謝謝妳特地給珠給這本XD 這部很重要、又是河神系列、反派又是個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所以我絕不會遺忘

這部要是能搞笑的話,我或許還能有時來寫寫,可惜這部一部分是推理,前面架構很重要,弄不好後面就會出現漏洞,導致我不敢隨意下筆 @@ 作品要隨性一點才能寫比較快,所以後宮會比較容易更新 (之所以更比較慢,一來就是我太忙,二來就是遇到重要轉折要小心處理)。
我突然發現這篇......居然好久沒出現啦(你應該都在更後宮XDD)
而且太久沒看都忘了這篇在說什麼=_=
等等來複習ㄧ下~
2016-01-14 04:34
啊哈哈哈,這篇被埋在下面很久了被你忽然發現XD 我原本是異想天開要一邊更後宮一邊更這裡,但事實上是我想太多= = 開坑不填絕不是我的一貫作風,現在想關又對不起有收藏的人,但當然這篇我一定會寫完,只是要在後宮之後再請大家來這續攤。(不然我連後宮都沒空更了)

這篇是淡水河河神的前傳 (這本寫作時間竟然是河神之前,我當年是先寫這本再寫河神),兩本男女主角一樣其他都完全不同,是獨立的故事。這本的主角除了河神跟女主角外,就是由在台北四處殺人的殺人魔串起的各個被害人的故事。
現在的心情就是想去島嶼度假啊(當然不能有吃人的婆婆&小女孩XDD)不過我這次休假也算是去島嶼吧。

冰河加油!這篇慢慢來沒關係的!
2014-10-17 07:26
謝謝雙珠!(感動淚)

奇怪,明明上週有三天連假,為什麼反而從放假前就忙到現在,什麼也沒更新= =

美國現在冷了,這種時候就是去南方島嶼度假的時候啦! (不過我這人比較自虐,喜歡去冷的山冷的冰川冷的島嶼)

島嶼那麼多,卻偏偏遇到這對恐怖祖孫的話那真的太衰了!

寫推理要動很多腦,偏偏工作讓我的智商降低很難思考,所以只好衝後宮了(這兩部都有進度要趕呢)
看更多
天空部落格結束營運了,
第一次看到你部落格的時候是2013年,
那時候覺得你在部落格寫的生活日記很有趣,
尤其是你在美國念書的日記,那時覺得妳很厲害可以在美國念書~
 
2019-05-22 03:50
給冰河送上打氣珍珠~~~
祝福妳的寫文或更文時間能愈來愈穩定^^
當然工作能更得心應手,
有更多寫文時間就好了呢~
期待本書的下次更新喔!
2019-01-12 17:37
謝謝! 你留言的時候我正好在非常痛苦的趕案期 (從我從日本回來就開始做到上周五才交出去,上周我每天趕到凌晨一點半,真的要死掉了),現在回頭看到這日期都很感慨。最近幾個月運氣很差,都跟到很痛苦很難做的案子。我真心希望自己能夠起碼一個月寫個一千字這樣起碼可以兩三個月更一次。
冰河午安,中秋節快樂~~
獻上珍珠月餅喔XDD
妳的連假還會忙於工作嗎?QwQ
辛苦了,也別太累了喔^^
我這個連假要去高雄玩,目前正在高鐵上XP
2018-09-22 13:11
好想知道你那個比賽結果什麼時候會公布,剛剛想查詢卻找不到連結,就不能把連結放在首頁上,或是把schedule放在首頁上嗎 = =

我好像每個連假都在工作,今天也是,只是很懶散而已。沒辦法,工作太久了就是得去自己想去玩的地方玩才有動力,不然真的彈性疲乏了。今年九月初去了太魯閣 (員工旅遊),上周末去了八斗子潮境公園 (基隆),可是這兩個景點都太空虛了,太魯閣多年前第一次去的時候還會覺得開心,現在再去只能看出台灣的旅遊景點有多空虛,連我妹 (她跟著來) 原本很期待的,去了都說好無聊。在想著等我有空的時候看看要不要買個12月或最慢1月的機票去日本好了,不然真的每天提不起勁,彈性超疲乏。讓自己對旅遊有興趣,只是為了增加一點活著的動力,就是要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才會覺得自己有休息到 (上次去員工旅遊回來,果然周一來上班,有去的人都一臉疲憊啊)。

高雄老實說我已經去到沒地方可去了,我連請高雄人朋友推薦,推薦的地方我都去過了。你當時是去哪玩呢?這次放假有去哪裡嗎?
看更多
為了比賽而讓新的作品插隊,我也滿常出現這情況的www
去年和前年的華文大賞作品,都是意外冒出的產物XD
儘管過程很刺激,又總是趕壓秒,但兩部作品我都算有自我突破^^
2016的《暗戀》是歷年參賽作品的首次入圍,
雖然最後沒得名,還是很開心,拖到今年年初才總算修完正文的稿了XD
2017的《健康》是歷年參賽作品以來,最為滿意的一部,
我在這部也放進一些新的元素,像成長療癒、科普和美容專業知識,
最後還能包含番外與後記順利完結,真的很開心~>w<
今年......我就不知道還有沒有空再挑戰一次自我了,太忙啦......Q__Q

我也同意作品名稱吸睛很重要,但通常不太使用搞笑的書名呢XD
是說《健康》最初的書名是《不要叫我豆花妹》,
最後成了第一章的篇名~www
成長療癒類型的小說,還是用規矩一點的書名好了XD

看來冰河把自己成長的過程,大多改編進入這部故事裡了,
難怪總覺得這部故事的真實感很重~
作者們也通常會把自己親身經驗放進故事裡吧,
畢竟熟悉的人事物比較好寫,只是差在多寡與改寫幅度,
我目前為止的作品也都有親身經歷的幾個部分,
冰河閱讀最多的《健康》也有喔~讀到後記就知道了

難怪總覺得故事中艾莉絲的原文很少見,最常見的就是Alice啊~@w@
特別痛苦與特別快樂的事,總是令人印象深刻,
霸凌事件......更是令當事人刻苦銘心啊QAQQQ
辛苦過去的冰河了,但也幸好妳有個美好的伊甸園存在,
讓小時候的妳可以稍微沒那麼痛苦>~<

其實我在網路世界和網友的相處感覺,也和妳一樣呢,
儘管未必能夠見面,但總是可以聊上更多心事,
有些甚至過去就學時的好友都不見得知道......@@

冰河當年的國中生好過份啊......><
我以前遇過的霸凌比較沒有那種羞辱形式的,
假如遇到應該會當場哭出來吧QAQQQ

原來寫作時間點上,是《蘿莉》先於《後宮》啊XDD
也是啦,照理說本來就是先看小時候的故事,再延伸到長大。
雖然我目前修稿中的《暗戀》,是完成現在式後,
再回到過去式寫小時候的番外篇XD

最後再敲碗一下隔壁棚的續更囉,
也許我不見得有空即時回應心得,
但基本上會在後台看到,還有珍珠coda就來贈送復更珠!
冰河加油喔~~祝福工作和寫文進展順利!@w@
2018-04-21 23:54
冰河晚安~久違的珍珠奉上!^^
最近妳辛苦了......我等超久的連假,
也因為染上感冒,根本沒有做到事情><
拖好久的更新也就這麼拖了一個月多才復更Q~Q

我是因為看了貓音樂劇DVD後,
還趁特價買了音樂CD,所以我滿多首歌都知道旋律XD
Memory當然最經典,我看劇表演到那曲的時候,
渾身起了雞皮疙瘩呢~~
下次看貓可能要等到好幾年後,我先期待歌劇魅影好了>w<
2018-04-21 23:17
上個月接了個很好衝業績的案子 (很難得有這種好東西),所以得以讓我久違地在上班時間上來了。

之於前面的內容都過時了,就從貓開始回吧XD||| 不好意思那時你感冒時也沒能慰問你。

現在人雖然很少買實體專輯了,但經典的還是值得收藏。以前有人送我貓音樂劇的DVD,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很對我胃口,但 Memory 還是很經典,負責唱的演員是誰很重要呢。我從小學時從古典音樂廣播電台聽到歌劇魅影時就被迷住啦,但國中時第一次在音樂課看歌劇魅影時是整個被吸進去了。長大去國外後某一次回台可以觀賞時,真的是美夢成真。(之所以沒在國外看是因為太遠了) 這部在台灣人氣很高,相信還有機會再看他們來演出的。
打氣珍珠奉上~~
貓音樂劇很棒~~絕對不只因為我是貓控的關係XDD
與其說音樂劇,我更想說自己看了場舞蹈劇呢,
這部舞蹈的部分也非常棒>////<
第一次現場欣賞後,決定以後要買好一點的位置了~
這樣才能近距離欣賞啊~~~
2018-03-23 23:59
我忽然想到一件事,因為遇到了比較困難的案件,我恐怕要利用假日趕工,這下清明節後要復工這件事又跳票了啦 (打滾) 不過!我這個月前段盡量多做一點,這個月底確定能準時交件後,這個月下旬可能可以久違地在上班時打一點,希望啦

謝謝珍珠! 貓這部的舞蹈是很活潑啊,比起演戲,比較重舞蹈,不過我自己看完整部還是只記得 Memory 就是了XD 以前我也是想說好貴盡量買便宜點的,但太遠也沒品質所以我會固定買第二便宜的,可是近距離觀看真的有差,所以有時也開始考慮稍微提高一點價格,起碼買個二樓的位子吧XD

 
看更多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