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二極軍的讀者回應

沒關係,其實不用特別說明
下次閱讀的時候,如果不懂得那些特殊用語,再來請教就好了
故事會慢慢進入重點劇情吧
畢竟才看了兩章
我爸也是軍人,他念是陸軍官校
和你們又不同吧
繼續收看下去囉
不要嫌我囉嗦喔
2013-08-23 20:23
難怪妳會有興趣這個故事:目

我們覺得我們學校算是最有趣的,像是可以抽軍種(故事後面會提到,像你爸讀陸官就是註定畢業一定是陸軍,而我們陸海空憲海巡都有機會),而且也算是女生最多的軍校,當然比較有機會談場戀愛啦!
  總是謝謝妳願意看也很願意給我妳的想法,我才不會閒妳囉嗦!
我覺得寫小說是要以讓讀者清楚為主吧
這是我的小小意見,因為作者知道的事情,讀者未必知道
所以文字的魅力就是寫到讓讀者感受到作者的心意

你寫的心情日記這件事,
是我最近看了洪仲丘案才知道軍人要寫的筆記本子
好像挺有趣的
總覺得佳佳當兵身邊總是有貴人相助,還是因為像你說的
她是女生,所以大家對她特別好和友善
好幸福的軍隊,難怪現在自願當兵的女生比男生多
第二章
2013-08-23 19:55
  跟妳提一下我這故事當初創作的立意好了:)
 
  最早這故事我是把它定義成兩、三萬字完結的短篇小說,但寫著寫著開始對故事的角色所吸引,大多是因為我把我們的生活寫進去,於是差不多第四、五章之後我才把它重新定義成長篇小說來寫。
  另外這個故事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我把真實事件寫進去,等於我以故事的方式記錄了我的大學生活,故事裡面提到的一些歷史也幾乎都發生過,同時我也問我的同學想不想在故事裡參一角,於是我同學也進了故事,而且完全參照真實世界的他們去描寫,比如說這在故事的那個時間點他該是大四就是大四,該是大三就是大三。
  這個設定加進去之後,我又賦予這個故事另一個意義就是到食後印刷出來和我同學一起紀念我們的大學四年生活。
  我知道這故事有太多我們次文化的用語(像是電人、很殺、兔胚等等),而我又沒有特別去解釋,是因為我大部分的讀者都是圈內人,所以我不解釋他們也懂,所以我變成我可能未來真的要讓故事面對外面的讀者時,會以註解的方式去解釋一些屬於我們文化的東西,否則有時候特別去解釋就會感覺很盲腸(也或許是我能力不足吧,誰知)
  
  故事裡的日記本子不是我們規定上的東西,那是屬於我們學長對於學弟妹關愛的方法之一,而你所說的大兵手記是畢業之後才會遇到,功用是瞭解官兵心裡的想法。
  說實在的,不能把我們當作軍隊,我們終究還是大學,所以不能用幸福的軍隊來做註解,大學裡男女生相互欣賞本來就是很自然的事,而這個故事也是在說明我們這個圈子的愛情故事:)
  我不是人才招募中心,所以我也沒打算介紹太多學校官方制式的事情,畢竟這太官腔的東西不是我故事的重點:目
早安
軍校生活是沒當過兵的人所不了解的生活
你沒有特別介紹一下復興崗,這對讀者是很陌生的
至少我很好奇軍校生活

江佳佳念的軍校是類似四年制的大學的軍校嗎  
看著學姐侑涵提醒簡訊和臉書的事情
感覺到佳佳一定是可人兒
看來她的軍旅生涯
令人期待的將要充滿多采多姿 
2013-08-23 09:41
  特別介紹就會顯得好像在置入性行銷,所以我採藉由對話或是互動慢慢帶出我的生活模式,就比如說寫到主角進到了地獄,通常是不會用幾千字把地獄的環境文化等風貌一次交代清楚,而是用主角與其他配角的互動讓讀者慢慢瞭解這個世界。
  簡單講就是人家所謂的正期生,大學四年讀完之後就是下部隊十年:目
  因為我們這圈子女生很少,所以人家說的身價水漲船高很容易發生在我們週遭,就像現在快開學了,我同學學弟們已經開始討論哪些即將進來的學妹多正多正了呢,甚至放話要開始追求。
  這就是我們的文化,也是故事有趣的主軸:)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