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得他之淵》完稿兩三事

好的!終於來到這裡了!

雖然很不要臉,但我還是要放上勉強歸類在設定裡的草圖XD

說起來,寫文寫一寫就跑去畫圖這件事……說不定就是我更文很慢的原因XD

在介紹圖之前,先來介紹一下《得他》誕生的心路歷程好了。

首先,得他二字要用英文念,就是data,數據的意思。(←不知道也會死的冷知識XD)

這部最初的構想是在2021年初,我最想寫的就是兩幕,第一個是大澤和一禕直播的那幕,第二就是予絢開始解釋的那邊。

比起情情愛愛,這部最重要的精神其實是【我們該怎麼面對科技產品】。

所以這兩幕絕對是《得他》最重要的部分。

也是我之所以寫下這篇故事的理由。

最初的設定是以姜大澤作為男主,不會切視角的,從大一開始,時間軸也不會亂跳,就是順順的寫完整篇。

但是,怎麼說呢,以大澤為視角完整寫完真的太、難、了!

如果要符合大澤的人設(註:這四人的人物設定從頭到尾都是沒變的),那麼只能寫到一禕,予絢部分直接讓我黑人問號……大澤是要怎麼專注自己的目標,又發現予絢的奇異之處啊?

何況予絢也不會那麼傻的讓他發現啊!

……然後,然後就胎死了。(默

我只好非常鴕鳥地扔下這部,跑去寫另外一個中古西方的奇幻坑了!

(偷渡一下,奇幻科幻武俠仙俠我的本命XD)

但是,誰能知道,那一部奇幻文,其實也沒有寫完。

因為我平日的忙碌與辛勤刻苦(笑),幾乎沒怎麼有空,只能挑著幾個閒暇空檔,以烏龜速度慢吞吞寫文。

然後忙著忙著,來到六月時,華賞奇幻組徵文一個措手不及的轉彎,毫無徵兆的從天而降!

什麼噩耗!(哭奔

好啊,我又做白工了是不?跟疫情帶來的風波八七像,人生真的處處是驚奇XD

以往在華賞徵文前,我就會把要參賽的文打完,我絕對不是邊更邊寫派,以致我寫文很慢。

所以,就不參加了嗎?

但不參加好可惜喔。

我只好從六月開始構想,到底要怎麼把《得他》撿回來寫。

大澤的部分最容易寫,長得跟我年初時構想的沒有不同,就是個死心眼的傢伙。

但其他人呢?我要怎麼把四個人的目標心態都很準確地寫出來?

配角這麼張揚,不會搶了主角風采嗎?

說真的,我發自內心覺得,這四人中,大澤真的是最低調最沒有記憶點的那位=   =

這個念頭一生,好像打開什麼門閥。

……對啊,我幹嘛只能寫一個主角,不能四個都是嗎!

所以這部不應該是什麼英雄人物劇,而是群像生活劇啊!

對啊!就是這樣啊!

既然如此,我就得好好豎立四個人的性格,還有他們遇到的困難,必須把這四個傢伙寫得爆炸立體!

【性格鮮明】這點,於是成了這篇文的次目標。

終於,所有胎死的原因都梳開了。

我於是從七月初開始跟這四個傢伙耗。

喔不,其實沒有跟大澤耗,大澤真的爆炸好寫,整篇戀愛腦,而且沒啥謎團,可畫圖的時候他卻是最難畫的那個(默)。

我真怕自己寫不完、邏輯混亂或壓根兒沒人看的懂我在寫啥啊QQ

可是在寫文的當下沒辦法想那麼多細節,暴衝地趕緊寫、趕緊寫!

然後,在七月底的時候,幸不辱命,成功完成第一稿,那時全文是九萬字。

後來是十萬字,正式放上POPO後,變成十一萬。

多出的兩萬字,全部加在予絢玲花章上,大澤一禕章跟最初九萬字的那個版本幾乎相同。

而我每次看完大澤章,都會感嘆,哪來的正直好青年,這世界還有這種人嗎。

看完一禕章,想著的是,啊,一禕妳千萬要加油,不要放棄,不要那麼ㄍㄧㄥ好嗎。

予絢章,媽的蘇予絢,我真的超愛你,所有爆點所有腦力都在你這,要寫順真難。

玲花章,啊啊,看著玲花就開心,玲花真的是來拯救我的。

如此。

好像這四個傢伙不是出自我筆下,我就是以旁觀的身分,欣賞了好多次他們的歷險。

所以說,如果有人看了這一部,喜歡上這四個人之中的其中一個,或是喜歡隨便哪個兩兩組合之間的互動,都會讓我感到非常非常榮幸!

提一下隱藏設定。

我希望能營造出一種,這四個人其實都有某部分受制於別人,因此會羨慕擁有特定自由的其他人。(好繞口,汗)

基於上述理由,這部文的整體基調並不是那麼明朗,有點憂鬱,我自己定位是電波文,大概不合大眾胃口的那種~

啊,當然,玲花並不憂鬱啦。

因為玲花章最想表達的是,其實我們現在擁有的就是最好的,所以不用羨慕別人。

雖然說得很簡單,但當自己身陷其中時,很難注意到這點。

所以說,玲花真的是來拯救我的!(←講兩次了XD)

這部的劇情部分是從序章開始埋哏的,一直延續到尾章才全數拆完,如果有人覺得哪裡有bug,或有其他想法,非常歡迎留言告訴我!

好了好了,拉哩拉紮說了這麼多,下面讓我聊表一下謝意!

感謝追我更文的小夥伴,看到閱讀數有在跑,真的很開心!

尤其感謝焚焰和薩佐!

你們的踴躍留言,間接導致我燃起了應該要寫一下後記的想法XDXD

待我忙個一段落,必定造訪你們的小窩!

-----------------------

好的,接下來介紹一下被壓縮過後,本來就畫得很普通,如今又變得更加模糊的草圖XD

三張圖都是七月底八月初畫的,就是我第一稿正文寫完的放空期間。

【左上】蘇家三兄妹

由左到右,蘇茹莫、蘇予絢、蘇爾卓。

那個身高差,我花了不少時間測量……

【右上】封面圖藏哏

綠線分割-出生地

黃線分割-CP組

咖啡箭頭-篇章順序

暗紅箭頭-眼神方向

粉色圓弧-面部朝向

眼神方向和面部朝向要一起看,哪一對距離拉比較近,在文裡就比較近XD

然後予絢是正臉,配上本文書名……看過全文的小夥伴一定知道我在講啥XD

最後是背景,一堆0和1的程式碼,予絢一禕那邊爆炸多,大澤玲花那邊相對少,代表使用科技產品的程度。

【右下】31回的場景

予絢和玲花。

這沒什麼,就是我私心最愛的一幕。

以上謝謝大家~

如果有人願意留言跟我討論,會讓我非常非常感動~

我一感動,可能就會做出一些超出自己預期的事XDXD

順便也跟2021年的夏天說聲掰掰啦~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