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談《難得荒唐》、《君說春尚好》

談《難得荒唐》:

各位久見,近來可安好?

今天要來跟大家談重新開始更新的這本《難得荒唐》。

相信有在Follow我暑假寫作動態的都知道,我原本是在《君說春尚好》那本書,怎麼突然就換成《難得荒唐》?

是不是又要坑讀者了呢?

答案是這次不會坑大家的。

因為《君說春尚好》有參加比賽,所以目前在網路上是鎖定的狀態,無法繼續更新。

至於為何賽前沒有完稿,我感到非常抱歉,但是我必須坦承我已經不是曾經那個隨時充滿靈感以及活力的惜沫,目前的我除了是一位學生、一個作者,我還是一個重鬱症病患。

我知道不能以這個當為藉口去逃避沒有完稿這件事情,但是我一直記得在那兩萬字產出時的信念,我要把這本寫完,儘管生活依舊了無新意,儘管隨時都想離去,但有了這個羈絆,與這本書的羈絆,儘管是爬,我也會爬著抵達故事結尾。

而就是在這樣萬念俱灰,再也提不起筆的狀態下,我開始翻閱之前的作品。

發現了這本不那麼有存在感的作品:《難得荒唐》。

更加令人意外的是,一開始閱讀我就停不下來,彷若這本不是出自我手一般,每一章的字句都震撼著我的心靈,我突然很想回到2015去看看當時寫下這個故事的我,長的是什麼模樣,眼睛是什麼樣的眼神。

因為我已經完全記不清了。

所以在這段空檔期,我將這篇稿子重新翻出來,還翻遍了之前遺落的手稿,試圖尋找蛛絲馬跡,然而關於這本的紀錄卻是少之又少,設定也只有結尾的設定,劇情一點都沒有交代。

我不禁失笑,看來當初那個我是很狂妄的呢,她可能覺得五年後的自己還是會一般的才華洋溢、張狂招搖吧。

同時我也思考著,這篇被我稱之為類晚明小品的隨筆小說,是否正適合此刻的我,每一次短短的故事,精準用字,不用煩惱太多寫作技巧,也許就能慢慢恢復到正常寫作的狀態吧。

所以我開始更新這本《難得荒唐》,同時也想慢慢完成《君說春尚好》,希望看到這裡的各位可以明白我的期望,以及能夠不放棄我的故事。

不論你喜歡的是哪一年的惜沫,我都會一直一直走下去的。

至於《難得荒唐》的故事,我依稀還是記得,所以各位看過的讀者也不用太擔心,男主角會渣到底的   (   啊不是   )。

總之這本依然會更新在POPO上,但我每一章會設定成免登,讓大家可以方便閱讀的,但若大家不嫌麻煩,也可以註冊一個帳號幫我收藏或者評分留言,謝謝大家!

最後,咱們作品裡見啦!

惜沫   2020/9/20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