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崩壞的,童話故事〈如果可以,那誰會想要有另一個自己〉

夜,很深。

外面的月光溫柔地照著這個村莊,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在月光的襯托下,讓夜晚看起來更加的柔和。

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有個被月光拉的長長的影子,孤獨的身影緩慢地走著,走到最後便在一棟屋子前停下。

「你在等什麼?」

沒有。

我用力推開了門走進去,這裡的感覺依舊帶給我的是沉重的壓力,難怪白天裡他們都喜歡聚在一起,聊著長大後要趕快離開家到很遠的地方,果然不是只有我不喜歡回家。

但是我也好想知道外頭有什麼好玩的,只是他們都討厭我....

如果沒有他的話,我是不是也能跟他們一起聊著長大後要去哪?

「既然回來了就快過來呀,我都準備好了」一道屬於老年人低沉的嗓音從裡頭傳來,催促著我。

我走了過去,從窗外照進來的月光落在老人身上,老人抬起頭露出和藹的笑容,招著手示意我坐在他前面的椅子上。

「皮諾丘再忍一下,爺爺快賺足帶我們離開這裡的錢了,到時候呀我們就可以離開這裡到美麗的地方找你奶奶了」

老人笑著對我說,手裡的刀子亮晃晃的在手裡磨著。

老人總是這樣說,他是我最愛的家人,是把我創造出來的人,是我的爺爺。

他跟奶奶結婚好多年可是一直都沒有孩子,於是相愛的他們一起把我創造出來,用滿滿的愛一刀一刀的雕著,終於在好久之後我被做了出來,也幸運的被賦予了生命。

爺爺跟奶奶教會了我好多事,我以為我們會很開心的一直生活著。

但是後來奶奶失蹤了,有人說落在谷底的無名屍是奶奶,也有人說奶奶在遙遠的美麗地方過著新生活。

心急如焚的爺爺相信了第二個,一心想離開這裡到所謂"美麗的地方"去找奶奶。

「好了,皮諾丘過來」

鋒利的刀子朝我慢慢靠近,我閉上眼腦海裡跑出來的卻是兩個滿身鮮血的人拿著刀僵持著,爺爺的臉上是近乎瘋狂的燦笑,紅色的液體順著充滿皺紋的臉龐落下,在我衝上去阻止之前,奶奶似乎已經決定好了,手中的刀子一轉插進去的不是爺爺,而是自己的心窩。

「乖孩子..要好好照顧爺爺哦」

後來,奶奶的眼睛就不曾再睜開了。

伴隨著劇痛的是一陣濃烈的香氣,我緩緩的睜開眼看見爺爺欣喜若狂的摸著價值好幾金幣的人鼻木,我很想哭但哭不出來,因為我只是一塊有生命的木頭。

「乖孩子做得好呀,明天爺爺就把人鼻木拿去賣,這樣我們就有錢了」爺爺站起身愉快的摸了我的頭後便轉身回了房間。

看著爺爺的背影,回想著剛剛爺爺拿著刀的手似乎微微顫抖著。

"那老頭是不是快死了"

「才沒有!」

我慌張地打開櫃子拿出藏在深處的鐵盒。

"那老頭連最愛的老伴都砍的下你算什麼,只不過是個生財工具"

「爺爺說他很愛我..很愛很愛..他只剩下我了..我不是生財工具我才不是!」

我顫抖著試圖用力打開手裡的鐵盒,但鐵盒依舊緊緊地蓋在一起,鐵盒裡的東西因為晃動而發出響亮的聲音。

"哎呀乾脆下個毒就能解脫的事,你怎麼都做不好呢我明天幫你好了嘻嘻"

「趴搭!」

鐵盒打開了,卻因為太用力而讓裡面的東西散落一地,細長的針在地上因為月光而看起來閃閃發亮,我跪了下去撿起一根針,想起了奶奶。

「皮諾丘我們答應人家的事情要做到喔不可以說謊知道了嗎」

「知道了奶奶」

記憶中的奶奶依舊慈祥,她伸出小拇指與我的勾在一塊。

「打勾勾,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