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幽靈搗蛋題:暖暖的棉花糖》

一間豪華的屋子裡,住著不知是什麼樣的人,晚上經過的沈孟辰,曾看到神奇的亮光,從屋子裡出現,如同仙女施了魔法般。

這是一條小巷子,尋常人是發現不到的,在建築物的中間有一個大鐘,裡頭種是感覺有小矮人在唱歌,歌德風格的建築,在這都市裡格外顯眼,但只有在夜晚來臨時,才會出現這棟隱藏版的幻境。

追溯到3天前,一如往常地出門,騎著停在家門的腳踏車,在一個紅綠燈轉彎時,突然想到手機放在桌上,趕緊翻了翻書包,正要把書包放到前面的籃子的同時,眼前的景色變了,一棟建築物在我眼前浮現,下一秒,還是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讓我以為是我眼花了。

才剛進門,裡頭的母親就知道是我,一開口:「沈孟辰,你可不可以長點腦子,才剛滿18歲,老是忘東忘西,魂都不知道飛哪去了。」

老媽式的教育,見怪不怪的,我左耳進右耳出的說:「我不就是早上起來精神不濟,剛剛還在馬路上看到一個歐式建築,挺有意思的。」

說完,趕緊拿了手機,順道拿了把傘,「我走了。」看了眼時間,可能趕不上,要繞近入還是原路,正思索著,突然覺得快下雨了,剛剛不還好好的。

抄近路好了,騎著騎著,路上的人越來越少,看著人煙稀疏的巷子,會不會不是這條,天啊,才剛想完,早上那棟建築的身影又出現了,我不會是得了什麼幻想症,揉了揉眼睛,現在可是大白天,然後再睜開變成了一間咖啡廳,店名叫暖暖。

回過神來,再不走可真要來不及了,右腳剛跨上踏板,門也開起來了,

一個精靈裝扮的女孩,走了出來,蹦蹦跳跳地說:「大姊姊,你可以進來幫我的忙嗎?」

她閃著無辜大眼看著我,「當然,我會送你到學校的。」她誠懇的拉著我,然後就被請了進來。

一陣花香,經過草皮踏上階梯,好像有生命似的在和我打招呼,「大姊姊,他們很喜歡妳呢!」

聽聞反而起了一陣冷風,入內暖暖的燈、舒適的沙發、有格調吧檯、旋轉梯,好高級,內心感嘆萬分,接著她拿了一個很可愛的模型,讓我壓入那些已分好的麵糰裡,然後她笑笑地揮了揮手,我和腳踏車,已在校門口。

「夢,早阿」一個聲音在我身後響起,「早阿」沒看清來人,隨意地喊了,我繼續加快腳步,因為快要點名了,剛到教室,就看到只有零星的幾人,我錯過了甚麼嗎?

「夢,你在做夢嗎?」耳邊好像聽到昕的叫喚,我緩緩的起身,看了眼已經6點的鬧鐘,剛剛是夢嗎?

「明天要校慶了,你可不可以振作點,作為你雙胞胎妹妹,可真讓人擔憂。」昕邊化妝邊對著還賴著不動的我說,

「行行行」我好不容易爬了起來,頭好痛,肯定是昨天喝了點酒精飲料的副作用,梳洗完畢,來到了6點半,「姊,你好了沒?」我將胸前的蝴蝶結系上,咬著一片吐司,將鞋子穿上,拿了桌上的手機,果然是夢。

「媽,我們走了。」迅速的將吐司吃完,剛闔上門,看了眼,周圍沒甚麼變化,然後在我準備牽車的時候,妹妹消失了。

接著一個躲在旁邊的男子,他手裡拿著一把刀,走了出來,然後往我的方向甩了過來,接著我看到了倒在一旁的妹妹,「你做了甚麼?」我將那把刀,穩穩地接住了,並指向他,他笑笑的跳往後方,一輛車閃過,而他消失在其中。

我開始要往前,卻一步也前進不了,周圍的事物都消失了,只剩我一個人,唯有手中的錶,讓我知道我還在,看著不斷流逝的時間,有點著急,接著身體一輕,失去了意識。

看到了許多飄著的雲朵,有好多的形狀,好像是那次在夢裡我壓出來的形狀,「你醒了。」一個灰藍頭髮的年輕人,有著好看的臉,外貌協會的我,看呆了。

「哥,我想和大姊姊說話。」沿著聲音看到了綁著兩個辮子的小女孩,好像在哪看過,頭忽然很暈,「那暖暖你來陪她。」說完,闔上了一個透明的門。

「妳還記得我嗎?」她的眼睛,正往我靠近,猶如魔法般,我好像記得了,

「妳是那個小女孩。」莫名的安心,當見到她時,有種熟悉的感覺。

她拿從手中變出了個大型雲朵,是一個花的形狀,「大姊姊這是你專屬的棉花糖。」她將她遞給我,然後變成了小小的花,像是一個徽章的模型,印在了我的衣服,像是本來就在這,粉色的衣服中,淡淡的花瓣,可以感受到一點暖意。

我感謝的摸了摸她的頭,意識到多餘的舉動,「抱歉太開心了,謝謝妳。」她伸手抱住了我。

「終於見面了。」門外看著這一幕的他,露出了一絲笑意。

「妳知道她不知道這是哪裡,她一直活在過去,當妳消失時,就是她想起來的時候。」當暖暖走出房門,看到站在門外的翼,「難道她認不出我嗎?」暖暖哭著說

當時因為我晚了幾分鐘就成了妹妹,她每天都讓著我,直到那一天,昕是我那時的綽號,因為代表著黎明,一切都將明亮,那朵花是我還在的證明,但那時明明是我,而且…

「妳知道為什麼嗎?」翼似笑非笑的說,「那個人是我的化身,我真正的目標是她。」看像裡頭已熟睡的夢。

「我一看到妳出來,就將妳拉到了旁邊,誰想妳一掙扎,觸碰到了禁忌,妳當場沒了生命,而妳姊正關上門,那時我已將妳的魂送到了這邊,治療後,妳就遊走在這,而她在接住我的刀後…」

妳疑惑的看像我,卻沒有憎恨,只有哭,「如果我沒有趕著她,沒有碰到所謂的禁忌,姊姊就不會這樣了。」

「因為妳那時的禁忌,我甩出的刀,足以讓觸碰到的人,喪命,還有周圍所有的一切毀滅,但她有很強的意志力,只是昏迷,而且在沉睡的期間和妳見面了,但其他人可就沒那麼好運。」

「除了你們那間屋子還存在,好像有著一股力量保護著,一到晚上會變成歐式風格的建築物,但現在只有沈孟辰不知道,或許是因為她還未甦醒,而妳是唯一的關鍵,她擁有一個能力,但我還不清楚,而妳父母不知是不是知道什麼,因為開始有動作了。」

翼將一個影像從一切的開始,從頭放了一次,一開始還未覺得有什麼不對,直到那一天,當她走出來,那棟房子彷彿有靈氣般,開始有了一個不明顯的變化,昕被拉之時,耳朵旁的一個花的圖案,亮出了宛如血般的紅光,下一秒她一掙扎,一把刀浮現,然後倒了下去。

夢辰出來之時,屋子的魔法已消失,當她接住刀後,接著就昏迷了,第一個到她身邊的是靈,天界的女神,她雙手一揮,將沈孟辰包裹在了棉花堆中,然後她的父母,在二樓的窗戶中,目睹了一切,直到靈的離開,他們才將她抬進屋裡,然後屋子開始有了變化。

「說來也奇怪,如果真的是人類,根本什麼也看不到,但他們什麼都看到了。」翼百思不得其解

,忽地腦袋想到了一件事,開始娓娓道來,「記得幾百年前,天界突然消失的醫神夫婦,當時靈的孩子誕生了是對龍鳳胎,醫神的妻子也在那時生下了雙胞胎,說來奇怪當時明明是對女孩,卻變成了一男一女。」

這時只見亮光從全部壟罩到一閃一閃的光,最後只剩一盞亮光,卻有一個影子一直站著,那是她姊姊,明明只是個影子,她卻好像在一旁一樣,感受到一絲絲的熾熱。

魔法般的陣法,從屋外可以看到一條如細針般的銀光線,無限的延伸,延伸到另一個女孩。

看到這一幕的翼,更篤定的說:「經過我的判斷,妳和妳姐姐都是靈的女兒,只不過妳們卻掉包了,現在那一男一女,一個是靈的護衛,一個是平凡的女孩,妳的那對假父母,正忙著讓她轉移呢!」

這時暖暖幻化出的棉花糖,在周圍漂浮著,她知道這裡的姊姊只是一個靈魂,軀殼如果被佔領,那她再也回不去了,轉移只有一個能活著。

靈在一旁看著如此努力的暖暖,感到前所未有的感動,只是她不能出手。

靈早已知道她的孩子是誰,他們有一個共同的,能力,撫慰人心。

暖暖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將她贈與給姊姊的那朵花,呼喚出來,將夢的靈魂包裹住,往她的歸屬送去,接著一朵又一朵的棉花糖,從屋子裡湧出,這時夢清醒了,天界也閃著下一任繼承者的光,她被棉花糖帶到了一個聖地。

而暖暖她開心的看到她姊姊,回到了那個聖地,最後體力不支的倒了下去,靈一揮將她送到姊姊身邊。

最後靈將一切歸零,那對父母和他們的女兒,變成了毫無法力的平凡人,而他們的兒子,則是繼續擔任守護的護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