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髒比搗蛋題:擅闖民宅

小海簡直要嚇死了。

作為一個小幽靈,平常他都在陰影處飄飄蕩蕩,難得萬聖夜來臨,百怪齊出,實力強大的乾脆混在人群裡玩個通宵,而他嘛,嗯,也可以飄的比較遠了。

他注意到不遠的山丘上,有一棟神秘的建築,似乎是為了配合萬聖夜,本來復古的莊園主建物上面裝飾了三顆大眼睛,門口還做成上下兩排牙齒,引君入甕。

之前有這間房子嗎?

小海越看越想過去瞅瞅,於是又努力邁動兩條腿,游泳狀的飄了過去。

繞過寬闊的庭院,終於成功讓他潛入主建物。

......所以說,好奇心不會只有殺死貓,也能嚇死鬼。

躲在沙發的角落,小海瑟瑟發抖。

這間屋子好可怕,他他他,竟然實體化了!

雖然能夠碰到東西很開心,但前提是沒有會追著他跑的掃把還有一直想幫他洗臉的洗面乳。

屋子裡正熱鬧的開著宴會,一個人影也沒有,一堆杯盞瓢盆飛來舞去,兩個大花瓶拿著瓶裡的插花跳著舞,水還灑到他身上,四處亂跑的桌椅時不時就碰他一下,就連掛在牆上的壁畫,上頭的女人還會對他眨眼睛。

小海被調戲的淚眼汪汪,小跑步想循原路出去,彷彿長眼似的大門卻啪的一聲無情闔上,實體化後的他無法穿牆,只能委屈的縮在一邊,看壁爐愉快的吞吐著火舌。

「這、這是上天的惡作劇嗎?我錯了,嗚嗚嗚。」

雖然成為幽靈太久,已經什麼都想不起來,但他還記得媽媽的叮嚀:進屋子前要按門鈴。

就這樣不知過了多久。

「哪來的小東西?」

後領一緊,他整個人被提溜起來轉了圈,驚恐的大眼睛與一雙冷然的紅瞳對上。

好、好可怕,他被抓住了,小海嚇的閉上眼,胡亂賠罪:「對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飄進來的,只是出不去了,還一直被杯子撞,這裡好可怕嗚嗚。」

「這樣聽起來,是我的錯?」那個人隨手一甩,小海只覺一陣天旋地轉,便被扔到柔軟的真皮沙發上。

沙發的質感相當好,小海有些眷戀的摸了摸,抬頭看向眼前的男人,不得不說,這個人的萬聖節扮相真的很用心,頭上一對彎曲的尖角,背後還有黑色的蝠翼,肌肉將薄薄的襯衣撐的鼓起,揚起的眉頭下方是血紅色的眼瞳。

「你擅闖我的宅院,明白什麼叫做非法入侵嗎?」這男人打量著他,眼眸頗有些意味不明。

小海哭喪著臉點頭:「對不起,我錯了,可是我出不去。」

一旁自動掃地的掃把又跑過來頂了小海的屁股一下,把小海驚的跳了起來,男人看不下去,順手將人抱起:「咳,你們,別惡作劇了。」

此話一出,屋子內所有家具都自動歸位,把小海的眼睛都驚的圓滾滾的。

男人的目光又重新落到小海身上:「說說你是誰吧。」

「普通的幽靈阿。」小海一臉迷茫:「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幽、靈?」男人一字一頓,還戳了戳小海臉上的酒窩:「哪來的幽靈是可以隨便碰觸的?」

「我也、我也不知道。」小海很冤枉,明明是這裡太邪門了。

那你就不是普通的幽靈嘛。

男人有些無語。

「也罷,你也累了吧,就在這邊睡一覺吧。」

也不讓小海反對,直接將人扛起往客房床上一扔,男人自顧自的關好了門。

理智告訴小海他應該離開這棟奇怪的屋子還有陌生的屋主,然而,他已經很久沒有碰到實物了,永遠只能穿透一切的滋味並不好受,他又蹭了蹭被子,忍不住閉上眼睛,他也很久很久不曾擁有過睡眠了。

就在小海意識半夢半醒間,外頭隱約地傳來大聲嚷嚷:「布提斯,你竟然有客人?別攔我,我要見見。」

門大力的被撞開,小海閉著眼睛抱著棉被不想睜眼。

「唷,你口味什麼時候改變了?這麼弱小的靈體,根本不夠塞牙縫吧。」那男人嗓音再度響起。

小海身體一僵,蜷縮的更緊了。

「我沒說要吃他。」

「底下的剛送上幾個人類新鮮的肉,還有活的,你要來一點嗎?我又認養了新的寵物,晚點牽來給你看。」

吃、吃人?小海開始抖了起來。

「免了。」依舊是冷淡的樣子,但對方依舊孜孜不倦。

「這世道阿,我底下那個笨牛角竟然被拐跑了,你說,我還要被那女人耍到什麼時候?」

「夠了萊德,你簡直像個老媽子。」

布提斯總算忍無可忍,將對方轟了出去。

好一會兒後,布提斯戳了戳小海的額頭:「醒了就別裝睡,我們聊聊。」

「聊什麼?」小海怯怯的睜眼,用全新的目光看向布提斯。

原來這個人會吃幽靈,也會吃人肉………幸好他是塞不了牙縫的小幽靈。

「乖孩子,只要你與我簽訂契約,那我就當做好事,把你送回去。」

「......」聽起來很合理,但還是有哪裡不對:「這位先生,你不是人吧。」小海終於發現眼前這位應該是貨真價值的惡魔,猶猶豫豫地開口:「我受困在你家,為什麼送我回去變成做好事,還要訂契約?」

「要是不簽的話,我就從腳開始把你吃掉。」布提斯恐嚇道。

「我、我簽就是了。」小海接受恐嚇,含著淚在看不懂的契約書上簽下自己的名字。

「那,乖孩子,跟我走。」

布提斯展開雙翼,在夜色的掩護下飛過萬聖夜狂歡的人潮,抱著小海來到懸崖邊。

隨著脫離房子的範圍,小海感到自己似乎又能飄動了,但布提斯的手卻始終能夠抓牢他,讓他無法逃脫。

風聲獵獵,天際一輪孤月,淡薄的光暈下,只能更加感受到懸崖的深不見底,小海下意識地抓緊布提斯,卻見布提斯對著他邪惡一笑。

將他推了下去。

「阿阿阿!」

***

這一切都很不真實。

躺在雪白的病床上,小海望著窗外發著呆。

他是林以海,現在已經十七歲了,空白的時間、陌生又熟悉的一切,還有彷彿一夕之間通通老去的親朋好友。

當時他從懸崖掉下去,嚇得不停哭泣,布提斯就有些慌了:「我只是開個玩笑嚇嚇你,欸欸,不要哭了,你看看這是哪裡。」

他睜開淚眼一看,就見一個形銷骨立的人躺在病床上,正安靜的沉睡著,維生的器材滴滴運作中,看上去莫名的令他想要掉淚,明明應該不認識的,卻又有著奇異的熟悉感。

「你能夠在我的房子裡變成那樣,就表示你不是純粹的亡魂,進去吧,你得重新面對這個世界。」

血紅的眼瞳透出堅定的意味,將他往前推了推。

「等我來找你,完成契約。」

***

幾年後,小海靠著他的惡魔大人,將整個身體都縮在他懷中。

布提斯微微一笑,將手裡的南瓜派餵進小海嘴裡。

「布提斯,等等一起出去玩吧。」

「你還真喜歡萬聖夜,不怕那些妖魔鬼怪?」

「有你在,就不怕。」他已經知道萬聖夜裡鬼怪橫行,然而有誰比的上惡魔可怕?他彎起嘴角,又吃了一口南瓜派,唔,好甜。

雖然一開始被那根本不平等的主僕契約折騰得氣喘吁吁,可是他從來都不覺得布提斯是邪惡的,還不小心、不小心喜歡上他,幸好布提斯一臉我就等你說這句話的表情,連同他的告白一起擁住他。

「不覺得我是壞傢伙了?」布提斯揉了揉懷中人的頭髮,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原本乾澀的髮絲恢復柔順,細瘦的手腳也回復了應有的生機,柔軟的觸感讓他忍不住一摸再摸。

「你這麼好,連陌生的小幽靈都幫忙,一點也不壞。」

「……才不是陌生的。」布提斯輕笑,意味深長。

「咦?」

***

「小貓咪,你受傷了嗎?」

小小的男孩在路邊的公園裡撿到一隻貓,通體漆黑,眼瞳還是紅色的,看上去有些奇怪,摸上去滿手的血,夾雜著枯枝落葉的氣味,有點刺鼻。

「不要亂動,我抱你回去包紮,阿,好痛,你怎麼撓人阿。」小男孩聲音裡滿是委屈,卻抱著他新撿到的小貓不肯放手。

「小貓咪,我叫你黑黑好嗎?」閉眼歇息的貓睜開一隻眼懶懶地掃了他一眼,不予理會。

「黑黑,恭喜你痊癒了。」小男孩開心的抱著小貓轉圈圈。

「黑黑?黑黑你跑哪去了?」小男孩哭著到處尋找,卻再也找不到他的貓咪。

布提斯抬手向眼前病床上熟睡的少年伸去,撫了下那因為沉睡太久而變得異常枯瘦的手腳,輕柔的撫摸逐漸變了味,鬧的男子皺眉直哼哼,布提斯勾唇一笑,俯身送上一個吻。

「原來你出了意外阿,非生非死,難怪怎樣都無法定位,不過,你合該是我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惡魔威脅小幽靈簽契約,不答應也不行啊XDD
後面那裡我居然看成「被不平等的主僕契約折騰得氣♂喘♂吁♂吁」
2017-10-23 01: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氣♂喘♂吁♂吁 完美詮釋GOOD!不小心就看穿真相了呢(誤)
惡魔看到屋裡出現的小幽靈表示:這不是我找很久找不到的xxx嗎?趕快拿終身契約綁定<( ̄︶ ̄)>
 
2017-10-23 08:45回覆

含淚簽看不懂的契約書好可愛!把自己賣掉了XD
2017-10-22 13: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惡魔表示:計畫通 v( ̄︶ ̄)y
2017-10-22 14:2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