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傳令

                                                                                                            傳令        

之一

            入伍以來阿南此刻的心情是最愉悅的。他尤其愛上一號哨這個地方,每次輪到他值勤的時候,他總是提前上哨。首先對哨所的通信設備進行測試,然後再下樓清除丟棄的煙蒂或檳榔渣,待一切就緒後,他再上樓就定位,並環顧四周有無可疑人物,包括一般人看不見的東西;如果太目無法紀,他也會掄起警棍嚴正驅離。

            阿南的眼睛能穿透陰陽兩界,早已是眾所皆知的傳聞了。只因近來軍中意外事件頻仍,人人自危深怕惹禍上身,因此沒有人會想證實阿南所見的〝東西〞。其在阿南的眼裡,他跟常人一樣的生活作息,不同的是生活沒什麼目的,顯得慵懶閒散至極,這跟當兵的他似乎也相去不遠。有時候他會站在一旁傾聽老鬼談些陳年往事,竟不知不覺的過了一個下午。有一些小鬼喜歡鬧事,常利用深夜到廚房裡翻箱倒櫃,事後再嫁禍給老鼠,似乎也沒有人會感到懷疑。

            有一回伙房兵把祭拜好兄弟的事情給忘了,當天晚上便發生瓦斯氣爆,雖說有驚無險,但不知怎麼搞的,新兵晚飯後就傳出食物中毒,多半是上吐下洩的症狀。這情形引起上級長官嚴重的關切,直言這個營內部管理發生了問題,要查辦!怎麼查呢?大家都好端端的,偏偏就有幾個連的新兵會中毒。伙房兵站在營長室外面,站了一個晚上就是想不出所以然來,直到營長拋下重話:

          「再找不出原因來,這個月統統別想休假!」

            於是,有人按捺不住的開了口:

          「報告營長,阿南說他知道……」

            待阿南被喚進營長室後不久,營長又是怒不可抑的吼道:

          「胡說八道!」

          「報告營長,真的,我真看到一群人,不,不是人--」

          「住口!你再胡言亂語我就把你的嘴巴給封起來!」

          「報告是……」

          在阿南的觀念裡,世事是難料的,尤其軍中的人事更是讓他猜不透。當大伙搞不懂新兵為什麼會中毒的時候,他還可以拿小鬼惡作劇來權作解釋;究竟是他親眼目睹的。如今,伙房組長吳有信卻無由地失蹤了,好端端的人怎麼會不見呢?阿南納悶地想:

          「是不是又翻牆出去喝酒了,路上遇見搶匪?還是賭博欠債乾脆逃亡算了?抑是又撞見--算了,還是別瞎猜的好。尤其近來被營長盯上了,再口不擇言的話,肯定是要被關緊閉的。」

          幾天後,讓他更意外的是:營長竟一聲令下,要調他作傳令兵,而且馬上辦理交接。

        「傳令兵是做什麼的呢?」

          剛開始他還不明究理的詢問周遭的人,直到別人告訴他:

        「傳令就是傳達命令,營長要你說什麼話,做什麼事,你就照他的吩咐傳下去就對啦!這下      

        子你可爽了…」

        傳令的工作倒底輕不輕鬆他並不在意,而是這種稱謂他蠻喜歡的。自小他就認保生大帝作義父,稍長後廟裡的住持便訓練他扶乩的事宜,也不曉得從何時起,太子爺一有神諭便逮住他不放,直到他搖頭晃腦的把降示傳達完畢,才肯鬆手。因此,阿南以為當營長的傳令,就好像當三太子的傳令一樣;只是主子不同罷了。

        「喔不,你當我的傳令就用不著起乩了,容易多了嘛!呵呵呵。」

        想不到營長也有親切風趣的一面,只是他老人家性情陰晴不定,一會兒跟你大開玩笑伊予胡底,一會兒又戛然而止,陰著臉冷冷地說:

      「現在你是營長的人了,凡事代表營長,沒有經過我的准許尤其不能亂傳話,聽到了沒有!」

營長的話彷彿一道神咒,沉甸甸地貼在阿南的心口,讓他連吐個〝是〞字,都變得不容易。

〈待續〉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