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忠犬追妻記

李維清是一家咖啡廳的店長,他最近有一個困擾。

上班時間「維清你理一下我好不好,我也是你的客人喔!店長不是該友善面對每一個客人嗎?你笑一個給我看嘛!」

休息時間「維清我們一起出去吃飯吧!我知道附近有一間新開的餐館,聽說頗受好評呢!」

下班時間「維清,我們一起回家吧!你說我要不要把家搬到你的隔壁,這樣我每天不論早晚就都能看見你了!」

他快被那人給搞瘋了!怎麼可以有人在被拒絕那麼多次後,還像牛皮糖一樣的纏上來,甚至自動地開啟了熱戀模式呢?!

簡直不可理喻!

沈重雲最近也有個煩惱。

他喜歡上了一名咖啡廳的店長,但無論他如何對他示好,那人卻總是一臉嫌棄的看著他。

難道他表現的還不夠明顯嗎?沈重雲第n+1的如此想著。

※※※※※※※※※※※※※※※※※※※※※※※※※※※※※※※※※※※※※

事情就從那天開始。

李維清經營著一家連鎖咖啡廳的小分店,每天都小心翼翼的維持著店內的收支,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失去了這份工作。他總會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吸引顧客,這天則是執事日,他身穿執事的服裝在各式客人之中穿梭。

「先生,請問您今天想要點些什麼?」他躬身詢問,一舉一動都有著優雅的英國紳士風範。為了這次活動,他花了好幾個晚上研究英國的禮節。但對方沒有回答他,僅是愣愣地望著眼前人的身姿。

「先生?」李維清疑惑的問,對方彷彿大夢初醒,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說:「我要一個你,賣不賣?」

自那一天起,那人---沈重雲每天不論是晴天或下雨,總是準時在店剛開始營業時來報到,關門時跟在李維清身旁送他回家。

「你不是大學生嗎?不用上課啊?」有一天,李維清終於忍不住質問他。沈重雲回答:「我選的科系比較冷門,教授最近出國參加研討會,讓我自習和做報告。」講到這裡,他的情緒突然低落了下來,口氣失望的說:「但教授不久後就要回來了,這樣就無法每天和維清一起上下班了。」

看到他的反應,李維清的態度也不由得稍稍軟化,說:「那你的報告做完了沒?」

沈重雲聽了他的話,隨即精神抖擻的咧嘴傻笑,道:「嗯!就知道維清最關心我了!」想了一下,又補充了一句:「我也最喜歡維清了喔!」

李維清的臉瞬間浮上兩朵紅雲,罵了句:「笨蛋!」這個得寸進尺的白痴!

※※※※※※※※※※※※※※※※※※※※※※※※※※※※※※※※※※※※※

這天,李維清和往常一樣的開始營業咖啡廳,但等了許久,也不見那個每天都來報到的身影,明白他大概是去上課了,但心頭卻有些空落落的。

你這麼在意他幹嘛?又不是喜歡他。他在心中唾罵了一下自己,便重新專注於手頭的工作。

「店長,外面有人指名要找你。」新來的工讀生對李維清喊道,他回答:「好,請他稍等一下。」隨後便放下工作,出去看那個說要見他的人。

一見到那個人,他渾身一震,手有些發抖的請那人到廚房的後方。

「你欠我們的錢什麼時候要還?」對方一張口便讓他還錢。他默不作聲打開他藏在一角的保險櫃,把除了員工薪水以外的錢全拿了出來,塞到對方手中。對方貪婪的看著手中的錢,也不再多說什麼就離開了。

他蹲下身,身體劇烈地顫抖著。沈重雲一來,看到的便是這幅景象。他急忙的抱住李維清,柔聲詢問:「怎麼了,和我說說,好不好?」

李維清腦海裡一片混亂,見是沈重雲便一股腦的全說出來:「我前男友欠了一屁股債,逃跑出國,我作為擔保人要替他還清債務。現在我除了剩下員工的工錢外便一無所有了,連咖啡廳的工作都有可能失去。」

「別怕,」沈重雲安慰他,「你可以住到我家來,我還可以想辦法替你保住工作,只是,」聽到這裡,李維清全身都緊繃了起來,「你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我年紀比你大,身上什麼也沒有,這樣你也想要嗎?」李維清反問。

沈重雲加重了手上的力度,「從第一次見到你起,我便對你一見鍾情。對我來說,你有什麼、是什麼並不重要,只要你在我身邊。」

李維清將頭埋入他的懷中,悶悶的說:「…嗯。」傻子,我的心早就被你用溫柔編織而成的牢籠中,牢牢的給囚禁住了啊。

※※※※※※※※※※※※※※※※※※※※※※※※※※※※※※※※※※※※※

突發奇想的小短篇,文筆不流暢,請大家多多見諒。

小受的個性有點小傲嬌,但也容易心軟,在受過一次傷害後便把自己的心給鎖了起來。幸好小攻夠堅持,才能抱得美人歸~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