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三隻小豬-試改

      一大清早動物森林邊緣出現了三個身影-    三隻小豬

      他們分別是老大"豬大郎"、老二"豬次郎"、老三"豬小郎"

      之所以出現在動物森林邊緣,是因為豬家族的傳統-    當家族成員滿一歲時,就必須出外建立自己的房子,並且自給自足。

      「所以...你們打算建怎麼樣房子?」豬小郎看著前方廣闊的草原問到。

      「我打算建個歐式木造豪華別墅。」豬次郎拍拍身後的鋸子自信滿滿的說。

      「我希望以安全為重,打算建造台式磚造農舍。」豬小郎摸著頭望向豬大郎:「大哥呢?」

      豬大郎撇了一眼兄弟,掏了掏耳朵:「我崇尚禪意極簡風格,就稻草屋吧~」。豬次郎和豬小郎此時都冷冷的看著豬大郎-    這傢伙絕對是懶!

      決定了房子的材料種類,三隻小豬分道揚鑣尋找適合的地點。豬小郎選擇草原東方溪流附近,那裏有優質的黏土可以燒磚。豬次郎則是就地開工,附近的樹長的都很結實,是很好的建築材料。豬大郎來到西邊稻田地,開始割稻草...

      時間過的很快,不一會兒夕陽就西下迎來的傍晚。

      豬大郎此時正在自己的草屋前升火煮著白米飯。他發現建稻草屋還有個好處-    順便收集穀子。

「嘖嘖嘖,真是一舉兩得!」他得意的將稻稈丟進營火中。

      「嗚~」遠方傳來一聲狼嚎

      「噢,不會這麼衰第一天就遇到野狼吧?」豬大郎趕緊滅了營火躲進屋裡,不過已經太晚了。方圓百里內的唯一亮光早就吸引了野狼的的目光,幾分鐘後野狼就來到了草屋前。

      「哈囉我的朋友,尿急!借個廁所行行好?」野狼獰笑著敲了敲門。

      「不好意思,室內沒廁所。」

      「咳...咳咳...」野狼乾咳了幾聲:「好吧,咱們就打開天窗說亮話吧。我呢,名叫灰太郎,今天剛好生日成為了成年狼。家族有個習俗就是成年狼得出外多邀幾個朋友到家中作客表現社交能力,將來也能穩固在族群中的地位。今天在山坡上就看到閣下心寬體胖,頗有貴族世家風範,想邀請你到我的生日派對,為派對增加一些貴氣。」

      「增加貴氣?是增加菜色吧。」豬大郎沒好氣的回了一句。

      「哼哼,別敬酒不喝喝罰酒啊!你真以為你的小破草屋擋的住我嗎?告訴你現在我只要張嘴隨便吹個幾口氣,你那弱不禁風的小破屋就會當場垮掉你信不信?」

      「...」

      灰太郎開始猛力吸氣,隨後開始狂吹...

      ...

 

          ...

          ...

      三分鐘後灰太郎趴在地上狂喘:「呼...呼...呼...可惡,看來這草屋綁的比較結實。」

      屋內的豬大郎則是出了一身冷汗狂喘:「呼...可惡,被這隻野狼忽悠了,還真以為吹的垮哩...」

      灰太郎重新爬了起來,惱羞成怒的一拳打在稻草門上。拳頭硬生生穿過草門把躲在屋內的豬大郎打倒在地...

      「...」

      「我好像廢話太多了...」灰太郎開始拆門,豬大郎則是不斷往後退。

      最終門破,灰太郎進到了屋內:「哈哈!往哪逃!...咦,人呢?」望向屋子後方打開的小門,哇嚓!還有後門啊!趕緊追了出去。

      動物森林邊緣,豬次郎正坐在搖椅上喝著咖啡,看著豬大郎氣喘吁吁的跑了過來。

      「喲!大郎你來拉,我木屋四面牆已經蓋好囉,剩下屋頂明天進森林找個防水的檜木之類的把它完成了。你怎麼跑成這樣,氣喘吁吁的?」

      「快進屋...咳...野狼在後面!!!」豬大郎奔進木屋躺在地上狂喘。豬次郎半信半疑的跟進屋子並望著門外:「真的假的?是你眼花了嗎...咦?遠方有黑影...哇嚓!」緊緊鎖上門,豬次郎看到了殺氣騰騰的野狼正往他們的小木屋走來。

      豬大郎穩定了呼吸看著天花板的位置「喂!次郎,你的天花板呢...」

      「不是跟你說我還沒建好...」

      「外面可是有野狼啊...」豬大郎快哭了

      「應該...應該野狼爬不了這麼高吧。」

      「磅!」灰太郎一拳打在木門上,木門發出響亮的聲音卻絲毫未動。他沿著木屋繞著尋找弱點,很快的他便發現了還沒建好的屋頂。

      隔著木板窗看著野狼不停的跳著想要勾到牆壁邊緣,豬次郎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哇!我忘了梯子還丟在外面木材堆旁邊!」他壓著聲音對著豬大郎嘶喊著。

      「噢!忘了告訴你們野狼聽覺向來很好。」灰太郎笑著到材堆旁找出了梯子,架著梯子時菜單都已經想好:「嘖嘖嘖...一隻做烤全豬,一隻就燉豚骨高湯。噢!還是蒜泥白肉好了。呵呵...」

      就在灰太郎終於從牆頂探出頭時,豬大郎和豬次郎奪門而出。「喂喂喂!別跑啊!蒜泥白肉!...喂!」

      夜晚的草原上兩隻豬飛奔著...

      「快到豬小郎那!他的磚屋是目前最能抵擋野狼的建築」豬次郎說著說著就看到遠方蹲在土窯旁的豬小郎。

      「豬小郎!快回房子!你蹲在這做甚麼!?你的房子呢?」豬次郎連珠炮式的問著。

      「喔,我在燒磚啊...」

                                                                                                      全劇終   

回作家的PO

回應(1)


>_<....彼端也有三隻小豬的改版:D...不過是黑暗童話....

三隻小豬被野狼吃掉了....

然後野狼也因為最後沒有食物..便活活被餓死了。
...
哈哈有點太黑暗了:D...

話說恭喜登上POPO推薦:D
2017-10-31 19: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三隻小豬-試改是哆哆羅的第一部作品寫起來不是很順利,一改再改(其實第二部 尾巴戰爭也差不多...唉~)
其實本來三隻小豬-試改也是要像 彼端大 一樣走黑暗風格的,三隻小豬後來還是逃給野狼追。結局是中途被碰巧來打獵的獵人一網打盡,野狼成了酒館的狼皮地毯,三隻小豬成了三隻烤乳豬。
但想說:但好歹也是第一部作品,就放過主角吧...哈哈。
所以~後續留給讀者想像喽~
2017-11-01 23:3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