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歐內亞的悲歌:險境

“你們自由了!快沖出去吧!”迪諾打開了絕大部分願意出去的囚犯牢籠,也有少數决定等待贖金的萬金油慣犯不願出去。

囚犯們蜂擁而出,四散逃離,而造成的巨大響動引起了外面守衛的警覺。

(看來此前的計畫還算順利)迪諾心想。

“我們的盔甲在哪?馬上帶我們去取。”這座監獄離領主城堡並不是很遠,囙此為了傳達領主的資訊,通常外面會配有馬匹,在來監獄之前,伽塔斯便已觀察到了。

“在…在看守室,正準備應雅戈大人的命令,送到蕾克頓①船長那裡。”

“快帶路!”伽塔斯狠狠地踢了他一脚,示意讓他帶路。

周圍看守的阿兵哥為了抓捕囚犯,不得不四散奔走,伽塔斯一行暢通無阻地押著看守,進入監獄毗鄰的看守所,“你叫什麼名字?我想你家中的摯親都等著你回去吧?”

“維洛…是的,我有個美麗的妻子…還有兩個可愛的孩子。”維洛顫顫慄栗地回身偷瞄了一眼,看見伽塔斯也在盯著他,趕緊轉過頭。

“裡面有多少人?”伽塔斯再次逼問道,“我是拂曉時分到這裡來,晚上人可能比日落之前要多,但是一般不超過五人,他們…他們都是侃斯薇亞最忠厚老實的阿兵哥…”

沒等維洛說完,迪諾便一脚踢開大門,出乎他們的意料,門內空無一人。

印著金銀兩色駿馬的盔甲被掛在牆上,他們的佩劍則被放在桌子上,上面沾了不少烟灰的碎屑,“迪諾,幫我套一下胸甲。”伽塔斯用劍指向離他們稍遠的角落,示意讓維洛蹲在牆角。

塔瑞的鎖甲在有扈從的情况下比較方便穿戴,不像鐸琳的騎手,穿戴那些又厚又重的盔甲費時費力。

“砰!”維洛趁他們還在穿盔甲,不注意的空當,偷了桌上的佩劍,準備逃走,但他第一次沒用拿動這把四十磅的騎士劍,還弄出了巨大地聲響。

“看來死亡才是你的歸宿。”迪諾麻利地抽出桌上那把劍,一劍刺進了維洛的胸膛,死前他還不住地睜大著瞳孔,死命地用手擊打著門板。

“殿下,走吧,無辜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看著伽塔斯還帶著嗔怨的眼神,迪諾只有這樣回應道。

外面密密匝匝,哄亂如垛,他們接連放倒兩個衛兵後,朝著人潮的反方向——也就是領主堡的方向逃離,“逃命穿著盔甲真是瘋狂的舉動…”伽塔斯氣喘吁吁地跟著迪諾,上氣不接下氣地說道。

“我可不想讓塔瑞元帥②的盔甲,落在一些不知名的人手裡。”迪諾聳聳肩,他身材不如伽塔斯高大,但是顯得更加魁梧,尤其是他那棕褐色的長髮和鬍鬚,初面能博得許多人的好感。

“前面的路口有三匹驛馬,一名哨兵。”

迪諾悄然無息地緩緩逼近,等到無法再靠近時,準備伺機而動,但哨兵一轉身就發現了他身後的人,開始大聲呼叫援助,迪諾見狀,立刻縱身躍起,將他撲倒在地,用劍柄猛地將他擊昏。

“走!”迪諾大聲喚著伽塔斯,此刻的阿兵哥越聚越多,侃斯薇亞的射手也瞄準了正準備逃跑的兩人。

“迪諾!”伽塔斯沒等上馬,就被蜂擁而至的阿兵哥困住,笨重的盔甲讓他無法輕易脫身。

“走!帶著‘克勒斯’來!快走!”伽塔斯對著迪諾大聲吼道,同時揮劍抵擋著無數朝他捅來的矛尖。

重重湧來的阿兵哥將他困在中間,用矛尖逼著他下跪,周圍起哄道以示他束手就擒。

納默維寧朝著蜂擁過來的索瑪軍隊咆哮道,不停地謾駡著狄特的軟弱和畏懼。

“汝之勇氣與北地之主③何曾相似,不過他已為他的狺狺之言付出了代價。”狄特出現了,他騎在一匹看不到瞳孔的黑馬身上,緩緩想他走來,馬身披掛著充滿怖色的蝙蝠,那不知什麼材質的黑色斗篷披在他的身上,剛好與他的鴉面面具契合,他的聲音像是直接從喉嚨裏發出,根本聽不到隔著面罩說話的響動。

“可惜,就算是埃靈現世也救不了爾等。”說完,他的聲腔裏又發出了那種可怖的笑聲。

納默維寧怒火難當,擎劍驅馬沖向他,“我會讓你後悔踏上這片土地。”納默維寧舉劍劈向狄特的腦袋,卻被狄特胯下那匹血蝙蝠紋的戰馬靈巧地避開,趁此機會狄特反手一錘,將納默維寧的佩劍震落在地,接著他再次錘向納默維寧的愛駒,戰馬哀鳴一聲,將納默維寧擊倒在地,無數索瑪湧上來,讓雙臂發麻的納默維寧無力抵擋,

“離開他!你們這些令人憎惡的東西!”克恩將金鳶尾花旗幟插在泥裏,拔劍出鞘迎向狄特,企圖護住倒地的納默維寧。      

克恩已經年邁體衰,他膝下無嗣,這也是當年他為什麼决定接受領主閣下的私生子,但現在這份喪子之痛讓他决然舉劍面對無法戰勝的強敵。

多年來的憤恨給了他莫大的勇氣,讓他不懼疼痛不停地抵擋著狄特的攻擊,周圍的索瑪被他所震懾,不敢上前,他的英勇為領主的逃離贏得了時間,納默維寧狼狽起身爬上一匹主人已戰死的無主戰馬。

但當納默維寧上馬準備協助克恩時———那位陪伴他多年忠誠的老將領,至今還只有一小塊封地的小領主,頭顱受到被狄特的重擊,納默維寧已然看不見克恩的神情,只看到他像亞都尼爾的石雕一樣,重重地倒了下去,狄特沒有繼續追擊,而是慢慢退回了漫漫人潮中,不見蹤影。

“希羅恩!保護鳶尾花旗”納默維寧忍著悲痛,克恩的死讓他猛然清醒,“撤退!”他意識到堪德特維亞一城之力無法戰勝這些惡魔,但這時已為時已晚。

希羅恩死死地守衛著金鳶尾領主旗,當他想要試圖去拔旗撤退時,索瑪從四面八方湧來,用長矛將他捅翻在地,他就倒在離克恩不遠的地方。

就在突圍無望的時候,尼伯克斯人的號角吹響了,他們在趕來之時便已聽見城外的漫天廝殺聲。短促的號聲之後,伊利歐率領著尼伯克斯人的精銳騎兵沖入了敵陣。      

————————————————————————————————————————  

①蕾克顿:侃斯薇亚海港的舰长,她是萝薇花领主雅戈手下的一名将领,据说喜欢宝石和黄金制成的东西,有传闻她是雅戈在外厮混的情妇。

②塔瑞元帅:在塔瑞意指,能够统领一支‘伽特’的将领,可以被称为元帅。

③北地之主:铎琳北方城市雅斯茗的领(城)主,雅斯茗被狄特的军队在深夜中毁灭,而他本人也死于狄特之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